两个半月的总结

这两个半月时间主要是接手离职同学的工作,大概是英雄和人物的技能及战斗,buff/ai相关,完成了一些跟技能相关的需求和bug修复,虽然代码挺多的,但各模块间还是比较清晰,实现比较容易扩展,如果出现bug或者修改代码,应该不是特别难,之前也翻过一遍和优化过这块。

也开发了一个约两千多行的帮派战,因为这个玩法一般在游戏中都会有,也考虑到承载人数上限和优化的方法。其他的就是各种大大小小的需求会以及一些问题的解答,不过总的来说,不是特别忙,也学习了一些其他的基础知识,为后续的计划作些安排。

然后因为之前优化过低层框架,虽然性能提升15%-22%,但是不支持改系统时间,因为一改导致存在短时间cpu高负载,具体原因不再细说。所以这里有个问题,因为线上基本是不会改时间的,只是在开发阶段会这样,那是否为了性能而对舍弃方便测试呢?

其中修复两个跟战斗状态相关的bug,都是跟fighting字段有关,因为配置中的类型是string,而实际使用时是boolean,所以在进战时会设置true,客户端使用是if not fight_state then这样的语句,所以在为true时是不管取出的true是boolean或string,所以逻辑没问题,但当为false时,因服务器设置为false,导致类型不对,同步此状态到客户端时因为协议,没把这个包发下来,进而导致客户端的角色状态不对。还有一个跟在主动退出副本时切场景,需要脱战fighting=false,但因为同步此状态时机不对,导致发包的时候,发不到客户端,所以这个状态一直是战斗中,导致其他问题。

在开发中,因为qa测试过的功能是正常的,但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坏了,qa那边反馈给我,我这边查了好几个bug,都是跟不知道是哪位同学修改客户端代码有关,然后可能没测试充分就提交。所以有时候在想,改一处代码,一定要熟悉它,且知道哪些地方调用它。把接口改了,一定要修改使用到它的地方,参数明了。如果改实现,要充分测试,并通知相关使用到它的其他同学,所以这里有个责任归谁。有时改代码出于什么目的,是重构或优化或功能不对,先保证功能正确性,再考虑优化或者重构,如果是自己写的比较熟悉,如果其他同学写的,要通知到相关同学并熟悉下这里的实现和一些注意点,并进行code reivew和回归测试。

还有一个可以总结下,就是在战斗释放技能时的处理,之前的项目是在离目标过远时,比如某个技能需求是当释放范围太大,导致不能释放,这里在客户端判断并拦截,寻路过去且会跟着目标,当到达目标时,会再判断一次其技能流程,此时再请求释放,之后服务器处理。这里会简单一些,比如切换目标或者打断。但在新项目时,这块有较大的变化。中间的一些原因跳过,此时在客户端的某个技能判断有目标且过远时,是需要寻路过去,要告诉服务器请求到某个目标周围,到达周围时再告知客户端再走那个技能流程,那么这里要考虑很多且我在实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比如,先释放技能普功1,此时请求到服务器寻路,客户端立即再次普功2(因为不是主动技或者大招有cd,而普功是可以连续释放),那么客户端是否要放行这个2到服务器?或者快速切换目标,此时要中断之前的寻路或进行新目标的寻路?或者角色有其他状态和操作,请求寻路时的处理是否要考虑到或中断?这里两边可能要维护状态导致复杂度增加和引入其他bug。这块还是要再考虑下怎么处理。

总的来说,接手技能工作这块,需要思考之前的实现为何这么写,以及因修复bug而引起实现的改动,是否会引入新的问题,要综合权衡。后续的工作主要还是在人物技能和英雄技能两套,以及战斗和AI相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