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囤!囤!能囤出个美好未来吗?

(一)

弯弯前天搬家,整理出一大箱没用过的笔、信纸和本子。

这些“新文具”,让弯弯想起了读书时的自己。自初中开始,弯弯就喜欢没事写些文章。写出的文章被同学们夸奖,被老师赞赏。于是,她暗下决定,自己要当个作家。自此,看到好看的本子、笔、信纸就要买下来,她固执的觉得,用这些美丽的文具,她一定会写出美丽的故事。

然而,她只是在囤货,像个文具店的搬运工。

她总是有各种理由忘记写,上学时是学业太忙;放假了要出去旅游;工作了要以工作为重;下班了要和闺蜜、男朋友一起享受人生;休假了,还有好多超好看的美剧英剧日剧韩剧各种剧等着她……

她想写的美丽故事都在日复一日的蹉跎中消失了。

弯弯想着当作家这件事还是算了吧!写文啊,费时费力费脑子。还是天天让自己轻松些,上班下班,做着不咸不淡的工作,不开心了就和闺蜜一起怨天怨地吧!

可是,为什么,弯弯看着这些少女时期囤下来的美丽文具,心里堵得慌,想哭,又哭不出来,想给自己一巴掌,又下不去手呢?

(二)

亮子是个在外人看来很努力、很勤奋的小青年。

他大专毕业,从三线小城来魔都打拼。一心想要在这个快节奏的大都市里混出个人样。

他上班很努力,下班更努力。每个月付费参加好几个线上培训课程,不能同时学习,就囤着,每天熬到凌晨才睡,可还是学不完,心里那个焦急啊!周末看见学习群的伙伴们组织线下交流,也不放过机会,明明很累也要强行参加。一开始跟打了鸡血似的,很有拼劲。时间一长,亮子的身体熬不住了。上班总是提不起精神,人恍恍惚惚的,工作上也总出错,公司上司和同事都对他颇有微辞。

终于有一天,他的健康亮起了红灯。工作时晕倒了,醒来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他很恐慌。

“我不能病,病了哪有力气工作,付费的课程也没办法第一时间听”

“哎”,送他来医院的同事看着他这样

,只能摇头,叫他别想那么多,好好养病。

头还晕着的亮子,看着病房的天花板,怎么也想不通:现在,主流思想不是鼓励和号召大家努力学习吗?怎么我紧跟大家的步伐,却落了个吃力不讨好的境地呢?

(三)


黛儿是个漂亮时髦的都市女孩。

她有一个口头禅:“女人就是要对自己好一点”。什么好吃的、好穿的,好用的,她都要第一时间拥有。

杨树林唇釉出新色了,国内专柜还没上货。她找代购花高价买到手,一试,发现颜色不是很适合自己,于是想都没想,放到一边。

商场每季上新,她是一定要去逛到腿软,不买到几件

是不会甘心的。衣服多到都穿不完,有些甚至连吊牌都没摘,崭新的挂在她的衣橱里。

朋友和父母都看不下去了,劝她别再囤这些化妆品和衣服鞋子了。

她很生气,“你们懂什么,我就是要趁着年轻貌美,对自己好一点,再好一点,再说,把自己打扮得漂亮光鲜,也是为了找到不错的男人,以后的生活就更有保障了,就能对自己更好了。”

如果黛儿的收入与她的消费成正比,那也无可厚非。她囤她的彩妆,囤她的

衣服,与任何人都没关系。

可事实是,黛儿的收入很一般。每月这么买,除了使她账面工资全无之外,信用卡也负债累累,经常要“拆东墙补西墙“。好多次,她被信用卡账单搞得五心烦躁时,她的父母都默默帮她还款。

黛儿美丽的妆容和时髦的外表,常常使她很受男人们的欢迎。可是爱慕者一旦和她接触几次之后,就发现她囤货的速度与自己的荷包鼓憋程度,实在相差太大。只能选择离开。

毕竟,谁也不是谁的冤大头?天底下,没有谁,无缘无故要为你的乱花钱买单。

到现在,黛儿也还在“囤美丽的货“的路上走着。她还是经常说那句话:“女人就是要对自己好一些。“


弯弯的囤的纸笔本子,依旧还在,那弯弯的理想呢?还在吗?她要是没丢掉,并且坚持下来,指不准哪天,我们真会看欣赏到她的写下的美丽故事呢!

亮子的身体总是要好的,他会继续之前“用力过猛“的囤货学习方式吗?还是劳逸结合,找到身心平衡的努力方法呢?

借用《当下的力量》这本书的一句话,告诉亮子,“如果你正在做的事情无法让你感到喜悦,自在和轻松,这并不意味着你需要改变你正在做的事情,你需要改变的是你做事的方式。”

黛儿爱美,并没有错。黛儿的口头禅也没有伤害到谁。可黛儿这种毫无节制的买买买,囤囤囤,让她的家人朋友,烦恼倍增,也让她的未来,看不到希望。

囤的东西可以用掉,可以丢掉。囤在脑子和心里的不良情绪和换习惯呢?当然也可以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