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儿没事儿扯闲白

高知的第一场雪

(1)

关于新冠病毒,最近日本似乎也有些吃紧了。(阔怕)

谁都知道,日本已经成为世界上被新冠病毒感染的第二大国了。

(故作紧张状态)

每年的冬季也正是日本流感病毒吃紧的时期,街头带口罩的人比较多,所以看见戴口罩的人并不会让谁有多么紧张。今年似乎是有些不太一样,当你进入了药店或者超市想买口罩的时候就会惊讶的发现,情况确实不像往年了……口罩几乎都是无货的。

我的天!(惊)

另外每年到了这个时期,医院都有无料配布的口罩,那是随便拿滴。今年装着口罩的盒子却被放到了柜台的底下,不开口要你就拿不到了。(更惊)

卧槽!好像真的有事儿了。(苦笑)

所以说,别看日本社会表面上还是比较平静,实际上人们私底下的警惕性还是蛮高的鸭。

哈哈,哪有不怕死的?(笑)

当然也有的人会不以为然,比如说、我家领导就经常笑话我。每当我提醒她最近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的时候,都会遭到她一系列的冷嘲热讽……甚至是严厉的批评。(呜呜)

“你瞎掺和些啥……啊!”(态度恶劣)

“竟看网上那些没用的东西。”(蛮不讲理)

“老实儿呆着你的就得啦……!”(颐指气使)

“就算有两个病毒,毕竟还隔着太平洋呢,你哆嗦个啥劲儿呀?”

(完全都不屑)

在这里你可以脑补一下女人急皮酸脸的模样哈。(那是要多难看有多难看鸭)

嘻嘻嘻嘻嘻

当然还有许多更加难听的话,我就不一一的鹦鹉学舌了,如果真的如实地学下来,恐怕一万字也是挡不住滴。

(这里可以省略一万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当时那种场面,就好像我又触动了她哪根神经似滴,看架势就差点儿要动手来打我了。最可怕的是女儿也会敲锣打鼓的前来助威,可并不是来帮助我,她是唯恐俩人儿的事情不会闹大,玩命的煽风点火……我也就只好诚惶诚恐地退下阵来了。

总得给两位领导一个面子哈。

(嘻嘻)

虽然论打架她们肯定不是我的对手,但是男人打赢了女人,毕竟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我也就只能高举着自己的双手投降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古人说,识时务者为俊杰!

“怕了你们还不行吗?”

哼!

我马上躲进自己的房间里……惹不起咱躲得起。

嘿嘿嘿嘿,这不是咱们没有本事和你们打架,咱们玩的就是东北大老爷们儿的胸怀。(一副清高的样子)

完全不屑!(呵呵)

这是我最强大的反击武器了。(男人自有男人的办法)

嘻嘻嘻嘻嘻

当然我也理解领导的暴怒无常,因为她现在正在手机上玩游戏,玩的那叫热火朝天。

根本就没有时间去考虑别的问题……!

呜呜呜呜

女儿这次回来似乎没干什么好事儿,去了伙同领导一起欺负我以外,竟然还教会了领导玩手机游戏。这就让我在家里再也没有说话的机会了,无论是任何一种话题,只要我一发言就会遭到一顿迎头痛击。当然这里面不需要什么具体的理由,就是一个意思:

“你没看领导在忙着吗!”

让我欲哭无泪。(呵呵呵呵呵呵)

玛蛋儿。

女儿也是唯恐天下不乱,只要领导架起了大炮,她就会不断地输送炮弹。也不管她自己工作有多忙,放下电脑就会冲过来凑热闹......欺负老顽童已经成为两个女人的最大乐趣了。(故作痛苦状)

当然也是宅在家里的结果。

呜呜呜呜

但是仔细想想也不错,还省得我跟她们进行没有必要的周旋了,乖乖地躲在自己的房间里写点东西不好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管她们怎么说,外出的时间还是减少了许多。领导也不是傻瓜,该回避的还是要回避的。

这些日子司机过的比较轻松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

散步归途的路上。

一位熟悉的老奶奶挡在了我的面前,虽然说是熟悉,但是我们并没有过任何交流,最主要的是她牵的狗狗与我的爱犬极其相似,所以我就牢牢的记住了她和狗。仔细想一想,自己并不清楚她的姓氏名谁和相貌如何,主要的记忆竟然都在她的狗狗身上。(尴尬状)

真事儿。

她如果不牵着狗狗走在大街上,我绝对不会认识她哈。(不骗你)

实在对不起了,老奶奶,我说的可真是心里话诶。(抱歉)

有的时候人如果说真话,是会遭到别人嫌弃的,这好像还真是句大实话。武汉新型肺炎的病毒感染的经历,就告诉了我们一切。过早地说了大实话,是要遭到人家训诫滴。(郁闷)

人死以后再给人家平反,不知道还有什么意义?(痛哭)

有些时候人们可能不需要知道真相,该发生的就让它悄悄地发生吧。反正它的死亡率也不是很高,平平安安地度过了灾情,紧接着又是歌舞升平的盛世繁荣了。(这疙瘩不知道该不该笑)

呜呜呜呜。

呸呸呸、我好像需要自我掌嘴了,想想灾情严重的武汉,确实让人心痛!这可确实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在这里我一定要补上一句;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到底是加什么油,我也莫名其妙。

在天灾人祸面前,我们谁也不能排除运气的好坏,坚持正义的见解和发声才是我们默默的追求。

有的事情不用说出来,说出来你也不可能懂。(咱们平头百姓会懂什么)

但是凭着良心说话,这也是我们的底线鹅。

一个人可以没有底裤,但是绝对不能没有底线。正所谓:

“人在做事 天在看。”

我每天都在为灾区受苦受难的人民祈祷。(求个自我安慰)

“让一切灾难都早早的它过去吧,让善良的人们都活着......!”(愿苍天有眼吧)

算了、多说无益,回头我们还是聊聊老奶奶吧。

当然主要还是聊聊她那只狗。老奶奶过去是牵着两只狗狗散步,长得是一模一样,应该是双胞胎吧。路人看见都会停下脚步欣赏了一番,这时候的老奶奶和狗狗都会很得意。为了更加惹人注意,老奶奶精心地为两只狗狗梳起了几根小辫子。还扎着粉红色的蝴蝶结,模样煞是可爱。

不久前,两只狗狗变成了一只。

领导跟我说,老奶奶的狗狗遇到了车祸,只剩下一只了。

“一出门就被撞死了!“

真不知道老奶奶和剩下的一只狗狗是怎么熬过来的?我的心里都难受了好多天。一只狗狗的死亡尚且如此,想想那些没有躲过灾难的人们......心里真的不是滋味!(大哭)

唉、这天儿已经没法聊下去了。

碎觉吧......

希望明天,我们都能看见太阳。

加油吧。

(3)

聊到这里,我忍不住转发一首刚刚读过的现场诗歌。这是武汉方舱医院护士弱水吟的诗,四首诗歌创作中的一首:

弱水吟,某县人民医院心理科护士长,2月4日,49岁的她和同事,奔赴武汉,驰援最前线抗击疫情。

《请不要打扰》

请容我脱下防护服和面罩

把我的肉身从铠甲抽离

让我靠一靠身体

让我平静呼吸

唉……

口号是你们的

赞美是你们的

宣传、标兵,都是你们的

我只是在执行岗位职责

做一个医者良心的拯救

常常,不得已赤膊上阵

生和死来不及选择

真的没有什么高大上的想法

请不要给我花环

不要给我掌声

也不要什么工伤、烈士,几等功

来武汉,我不是来欣赏樱花的

也不是来风花雪夜,接受吹捧

只想疫情结束能安全回家

即使剩下一把骨头

也要把自己带回给儿女、爹妈

试问:

谁愿意抱着同伴的骨灰盒

踏上回家的路程

媒体,记者

请不要再来打搅我

所谓的真相、数据

我没有时间和心情关注

累了一天,一夜

休息,睡觉

比你们的赞美更需要

如果可以,请你们去看看

那些灭顶的家门

是否升起了炊烟

火葬场那些流浪的手机

有没有找到主人

(这应该是现场人员心里的呼声,听到后让人感觉心碎。)

——向现场诗人致敬!

2020.2.20日高知.小辰记

为武汉城中的人们祈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天到了,又到植树造林时,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因为疫情我们不能出去感受春天的气息,前几天在老家已经陪儿子种...
    代梓彤妈妈阅读 345评论 0 5
  • 1 人的一生当中,会因为很多外界的因素产生各种各样的选择。 在这当中,有些会是自己的初衷,还有很多并不是自己所愿的...
    赖庭森阅读 764评论 0 0
  • 骆驼是生活在沙漠的大型动物。骆驼一般很温顺。是沙漠里最常见的动物。 骆驼的头小,脖子长,身体很大,毛呈褐色,毛孔能...
    流星梦幻阅读 184评论 0 1
  • 三个妹子,约好穿汉服爬山,去看美丽的雪。要看雪前几天是最好不过,只可惜我人在外地,错过了最佳爬山看雪时机。...
    拾荒者1阅读 925评论 0 7
  • 这几天有时没忍住,跟孩子发火了,孩子突然喜欢给我写便利贴交流,给我指出问题,今天早上孩子不吃早餐就去画画,我让她吃...
    hl越望越远阅读 3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