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取关了你

考虑再三,我还是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取消关注你。

在按下手指的那一刻,我仍然还有些不舍,从相识到互关到经常互动,点点滴滴,齐涌心头。

曾经欢快畅聊的情景,相互鼓励的话语,依然清晰如昨。然而,我这轻轻一按,你我从此便不再有交集。所以,念旧的我,犹犹豫豫的,迟迟下不了手。

只是我的念旧,比起你的果决,简直毫无意义。从微信到简书,你早已将我无情地删除,我发现后,曾第一时间简信给你。我并没有怪你,只是单方面的承认了我自己的不是。

我说因近日工作变动,杂事太多,少了和您的联系,很抱歉。

收到我的简信后,你虽没有回复,但很快便又重新关注了我。我感动不已,有一种“旧情复燃”的喜悦。

我傻傻地想,从此,我的简友圈里将永久地有你。

我是一个“难舍旧情”的人。我记着每一位简友给予过我的鼓励和帮助。我觉得像我这样一个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层次都很低的中老年大妈,能走进简书,遇到一群有着共同爱好但比我层次高很多的简友,是我莫大的荣幸。

的确,我很平庸。我来自于长江北岸的一个小山村,没读过多少书,也没见过多少世面。仅仅因为狂热地喜欢文字,几十年来,一直没有停下追随文字的脚步。直至那天遇见简书这个写作平台,才使我这个在文学路上漂泊了大半辈子的人,终于有了一个驿站。

我也是一个简单的人,喜欢简书里的简洁、纯粹。安静写文,这是我来简书最初的愿望。那时,我并不知道什么是简友,更不知道什么是关注、点赞。

我只会静静地写,一点一点地摸索着排版、发布。记得写第二篇的时候,因为操作不当,写到一半时,不小心发布了,想撤回可又不会。眼睁睁地看着那半拉子文字悬在那里,却束手无策,最后只好用另一部手机拍下原文,然后把发布的那半篇删除,再一个字一个字地输入到我手机上的简书里。

直到现在,我的排版依然很糟糕,文字发布后,常常引来诸简友吐槽。然鹅,我现在不再为排版的事犯愁啦,遇到问题,我就直接呼叫我的铁杆简友见伊,她会在第一时间帮我校正。

之所以说这些,是想进一步阐明我的确是一个很笨的人,也是想更进一步表明我对每一位帮助过我的简友的敬重和珍惜,这里面也包括你。

感谢你一度对我的关注和读我的文,我那时也经常拜读你的大作,只是没有你及时,对此我一直深表歉意。

我知道我做得很不够,特别是2017年秋季以来,因为琐事缠身,有一阵子没有去读你的文字了,在此再次对你说声抱歉。

不久前的一天,突然想起你,想起好久没有去读你的新作,一打开,竟发现你又取关了我。微信里,也不见了你的踪迹。

我好伤感,那一刻。

但我没再发简信给你,我想到了“尊严”和“尊重”两个词。你从当初的热情洋溢到后来一而再的取关我,这中间,想必也是有缘由的。是我的身份太卑微,是我的文字太拙劣,还是我因为近期太忙而有时忽略了你,你生气了?

也许都不是这些个原因,是我想多了,是我瞎度了君子之腹,这就更是我的不对了。而你,只是不想关注我了,仅此而已,就这么简单。

如此甚好!只是依然真诚地祝福你,祝你新年大吉,阖家幸福!

写到这里,又想到之前也有一位简友,因为一件小事,我貌似惹她生气了。年轻气盛的她,一秒钟之内就取关了我,任凭我简信、微信一连声的道歉,无奈落花已随流水去,空留我一声叹息。

如今想来,那件事情并不完全是我的错,只因“道不同不相为谋”或我和她本就不适合做朋友(简友),或她认为我不配做她的简友罢了。

我是如此的诚恳

昨晚,写到此处,困极,搁笔休息。

今晨早起,读简友静静地白莲的美文《元日吉祥》,文中,对《吉祥经》的解读,让我倍觉自己的狭隘和渺小,摘抄几段,谨记为训:

在交友方面,诸善奉行,诸恶莫作。远小人近君子,与人真诚相待,要虚心接受朋友的建议,多听真实话,忠言逆耳利于行。与人交往,以善为本,言行举止要有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说话要有理性,不可信口雌黄,话有三说巧说为妙,三思而后行,这才是与人为善交到良师益友的幸福之道。

眼前都是有缘人,相见相亲,怎不满腔欢喜。

……

惭愧得很,同是学佛之人,我和白莲君的差距竟是如此之大。同是大年初一,她在潜心抄写诵经,祈愿国泰民安,福慧双全。我却在为取关简友而心生烦恼,真正是不应该啊!

想起了佛教的四句话:

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在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不管事情开始于哪个时刻,都是对的时刻。已经结束的,就已经结束了。

心中顿释然,一切皆随缘吧,缘来缘去,看破、放下。

行文至此,抬头望窗外,天高云淡,一片祥和。因禁放烟花爆竹,小区里的花草树木,都逃过了被侵害的一劫。虽然年味没有往年浓,但空气却变得格外的清新宜人。

梳洗打扮一番,着我新装,唤上家里那俩人,轻快地走进这宁静而美好的春色中。

图片来自简友爱码爱自由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各位亲爱的简友新年大吉,福慧双增,吉祥如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