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路人

“接下来,你将度过一个近两小时黑暗无声的时光,走过一段坎坷的路途,不过,别怕,这段路程有你的引路人带领着你去前行,去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温柔的话语并未减少黑暗中我的恐慌与无措,我什么也看不见,听不着,触不到……直到,她,出现了——我的引路人。           

她细腻小巧的双手紧紧握住了我,似乎在安慰我,在告诉我,“别怕,我带你走”。

我也紧紧抓住了她,像是绝望孤独中唯一的希望与依赖。感觉到我的回应,她似乎很满意,扶住我的胳膊,一步一步开始带我向前行走。

“接下来你将进入‘古堡区’,古堡年久未修,且机关重重,请大家小心前行。”   

跟着引路人走过一段平坦陆地的我听到广播话语,突然心头一紧,脚步变得缓慢,不敢往前行走。

引路人感觉到我的害怕,放慢了脚步,轻轻的拍拍我的背,而后继续扶着我前行。突然,她按着我的肩,示意我停下,我知道,前面一定是有机关。

她拍拍我的右腿,我便抬起,她一手扶住我的上身,一手把我的右腿努力抬高,往前跨,像是跨过一个不能触碰的线一样,一连跨过了好几个这样“线”,又好似钻过了什么山洞,她都很努力的不让我受到机关的伤害。我能感受到娇小的她在我耳边的轻喘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你将进入‘热带雨林区’,这里多雨,也有悬崖,稍有不慎,你都会跌下万丈深渊。”   

有了古堡区的默契,我不再害怕,像是把自己交给了引路人似的,不再担心前方的危险与艰难。

我紧紧握住引路人的手,她感受到了我的信任,拍拍我的手背,表示她懂,轻轻的放下我的手,默默的帮我整理了衣襟,戴上了帽子,然后带着我走向雨林区。

果然,没走多久,就感受到前方雨水的声音,引路人用手扶住我的头,用她仅有的,小小的怀抱保护着我,不让我受到雨水的侵蚀。我猜,她一定淋了一身。

走过了雨水区,她没有一丝停歇去整理自己的衣裳,而是替我放下帽子,继续小心的扶着我走过陡峭不平的悬崖区。

我感受到她的动作,弯腰,拍拍我的腿,站起,扶住我的身,一步一艰难,一步一小心。

突然,我不再感受到有信任的人带领着黑暗中的我行走的轻松与欢快,我觉得自己已成了引路人重重的负担,我再次害怕与失落,原来自己是那样的无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你将进入‘海盗区’,‘海盗’异常的凶猛,狠心,他们要分离你与引路人,请小心前行。” 

果然,还没进入“海盗区”,便远远的听见了“海盗”肆意狂妄的笑声。

“天黑海盗已行动,请引路人保护好你的队员,安全度过海盗区。”   

前面的许多只队伍似乎停了下来,我的引路人也放慢了脚步,她拍拍我的肩,沉重的深呼一口气。

突然地,她紧紧的抱住我,坚定的往“海盗区”闯,我感受到她小小身躯里大大的能量,竟给予我强大的安全感。

但是,一群“海盗”的力量并不是我们所能匹敌的,他们果真凶狠的拽,拖,尽管我与引路人紧紧相拥,还是被无情的拽开。

就在我被扛走的一刹那,我听到引路人喉咙里发出的绝望的声音。

被带到了“海盗”领地的我,不知所措的呆在那儿,也不知我的引路人在哪儿,她会不会来救我,会不会被“海盗”围攻,不知我该如何帮她……

这时,一双手轻轻地牵起我,似是带我走,我迷茫了,是我的引路人吗?在如此危险的“海盗区”,她怎么会如此的镇定,若是到了安全区,她怎么不欣喜的拍拍我的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亮海盗已休息,请引路人快速找到你的队员,带领他们逃离‘海盗区’,也请被引路者仔细感受,在你身边的是否是你的引路人。” 

我慌张了,我的引路人会在危险的处境里疯狂的抓紧我,带我走,会在走过困难后拍拍我的肩给予我无限的安慰。

而此时……我停下了脚步,开始怀疑我面前的“引路人”,这时,另一双手抓住了我的胳膊,使劲的拽我走,我明白了,是我的引路人!

我甩掉了前一个“引路人”的手,坚定的抓紧我的引路人的手,她便带领着我迅速的离开了“海盗区”。       

安全度过“海盗区”的我们,一路轻松,最后还有一关“丛林小道”,对于经历过那么多的我们,也没有多大问题了。

但引路人还是小心翼翼的带着我走,我也听话的跟着她给我的“指示”走。终于我们来到了安全区……       

“你们已与引路人度过重重困难,现在成功来到了安全区,你的引路人将会带你在安全区坐下,他们也将会离开……”   

引路人怕我与别物碰撞,慢慢的带我来到安全区,拍拍我的背,轻按我的肩,让我坐下,我知道她要走了,但我还是抓住她的手不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引路人迅速离开安全区,被引路者不要摘下眼罩,细细回想引路人对你一路来的陪伴与帮助,在古堡区对你的保护,雨林区帮你护着雨水,带你走过悬崖,甚至在危险的海盗区,不顾自己,也要死死抓紧你,怕你被海盗撸去,怕失去你……

你能感受到他的小心翼翼,他的紧张,请感受他的气息,希望在所有队伍结束后,你能认出他——你的引路人。” 

我突然紧张,她要走了,可我甚至不能知道她的模样,她的名字,我着急了,我紧紧的抓住要走的她,疯了似的用手去触摸她发,她的脸,她的手。

她似乎摇摇头,无奈的轻叹了一声,紧紧抱住了我,而后松开了我,帮我再次整理了衣襟,快速的离开了。

泪,就这么顺着眼窝,溢出了眼罩。

当所有队伍都安全到达时,我们被通知可以摘下眼罩去寻找自己的引路人时,我看到许多被引路者同我一样,摘下眼罩变向门外广场冲去,去寻找那个保护了自己一路,却默默离开的引路人。

我被人群冲挤,竟找不到那个娇小的她。突然,我看到一个小小的,瘦瘦的,穿着白色棉服,嘴唇紧闭的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她坚定的目光,我不顾一切的冲过去,一下抱住了她,我能感受到,是她的气息。

“我的引路人,谢谢你……”     

谢谢你带过穿过黑暗,走过一路的艰辛。

谢谢我生命中出现的所有的引路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 今天并不是一个适合郊游的日子,天空中的云像是有意避开太阳似的,使得阳光火辣辣地灼烧着大地。杂乱的草丛和灌木肆意...
    东皇未来阅读 679评论 0 19
  • “她把刀子抛向大海,自己也纵身跳入海中,顿时化作无数的泡沫。”女人讲完,轻轻地合上书。 “妈妈,小...
    弗拉基米尔阅读 380评论 0 5
  • 我,一个外表柔弱,但内心却无比坚强的小女子,一直以来,感觉生活给了我太多的体验和阅历。感觉自己的经历就像一...
    温暖时光阅读 148评论 0 3
  • 在爱里,他是她的引路人,他指引着她走更远的路,做更好的自己。多年以后,她终于明白,自己曾经爱慕的那个人是多么的睿智...
    李大海的影子阅读 310评论 0 0
  • 每个人身体里都装着一个宇宙 或许经历着迷茫和窘境 浩瀚的宇宙 能碰到栽培你的沃土 或者有几颗愿意伴随前进的流星 不...
    莉力Lily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