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周日的午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觉醒来就是十二点,莫小西翻身趴在床上,侧着脸看见隔着窗帘透进来的亮光,今天似乎有一点阳光,没有那么冷,终于出太阳了,那种将要下雨却迟迟不下雨的天气已经持续好久了,真是糟透了。

        伸出胳膊,想用凉意来醒醒觉,却不自觉的去摸手机。只有一条微信消息,时间是9:45,来自她的妈妈,内容是:在干嘛。似乎有一点点安慰,至少还有人没有忘记自己,如果一条消息都没有,那应该很失望吧。她回答在睡觉,妈妈立马问她不起床吗,该吃饭了。她眨巴了几下眼睛,想起从周五晚上告诉妈妈这周不回家了,妈妈的问候就没停过,开始坚持叫她回家,后来问她晚饭吃了什么,到现在叫自己去吃饭,说怕她吃不好,怕她无聊,家里人真是越来越粘人了,来自亲情的温暖,越来越明显。

        起床,洗脸刷牙,还得洗一下这头发,顶着横七竖八的头发出门,应该太邋遢。

        出门的第一件事,是听妈妈的话,去吃饭,但没有什么胃口,想起很久没有吃麻辣烫,最近好像很想念细粉的味道。然后呢,好像昨天晚上答应了某个躺在微信里的陌生人,要出去走一走,不要老窝在床上玩手机,那就去公园里走一走吧,树叶黄了吗?秋天的味道是不是越来越浓了?

        树叶并没有黄,只是处在零星的飘落阶段,能嗅到秋天的气息。公园里的花,很多自己变得斑斑点点,玫瑰只有那么几朵在怒放,浓郁的红色似乎在抵抗这秋的凉意,开的最好的,要属灯盏花和八瓣梅。以前,莫小西在自家的花园里总是种很多很多的八瓣梅,觉得她简单、清爽,迎风起舞的样子,清瘦的让人禁不住疼惜。那个时候,爷爷最喜欢早晚花,因为长得矮,开的热烈,又不影响其他的菜生长,奶奶最爱的是牡丹,但是开几天就谢了;那个时候,好像日子都井井有条,按时吃饭,按时睡觉,每一天都过得开心,没有烦恼;那个时候,大家也都还年轻,爸爸妈妈还没有白头发,七十多岁的爷爷奶奶,看起来也是精神抖擞,那应该是最美好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莫小西边走边拍,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来,她想拍那阳光的样子,阳光却照的她睁不开眼,看不清手机屏幕内的画面,她拍了好几次,结果都差强人意,但是有一张能看出阳光的样子,好像还不错,那就这样吧,跟它告别吧。

      公园里的人,都是结伴而行,有情侣,有一家人,有牵手的老人,坐在椅子上的她,看着人来人往,唯独没有一个像她一样独自行走的女孩,来到有家的城市工作,她好像丢了好多东西。慢慢的,她变得渴望温暖,渴望陪伴;慢慢的,她不想一个人去吃饭;慢慢的,她开始动不动就发朋友圈,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分享出去,看到有评论、有点赞,嘴角就会微微上扬;慢慢的,会不自觉的打开微信、QQ,看看有没有新的消息进来,然而很多时候都失望,她越来越渴望被惦记、被关怀,这一点都不像以前那个酷酷的自己,她心里自嘲是年纪大了的缘故吧。

      太阳已经落山,寒冷即将袭来,该回去了,一切都没有结束,丢失的东西,还可以找回来,如同你知道日落后黑夜的寒冷,就会离开,当你意识失去的时候,也就是你该找寻的时候。莫小西,你不是更喜欢以前的那个自己吗,那就从走出来开始,重新去做那个自己吧!莫小西起身离开,在心里对自己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省城师范学院位于衡山路人民广场东临,地处城市边缘。 沿着广场附近的红旗照相馆右拐会进入挑水巷,逼仄的小巷弯曲幽...
    明月夜露阅读 916评论 0 2
  • 随着老百姓的投资意识越来越强,市面上的投资产品层出不用,在各种各样的投资产品中,不管是哪一种,都或多或少的有...
    诚汇通阅读 135评论 0 0
  • 大家好,我是南开之星相城分点的杨雅娇。 依稀还记得若兰站在相城分点门口迎接我时的样子,一转眼就到了我转正的时候了...
    f5bdef2bbc3e阅读 630评论 0 2
  • 最近是想把宫崎骏所有的动画片电影看完,每一部都会有完全不同的感觉,有时候看完会有些遗憾,有时候看完会觉得很美好,这...
    麻婆电影阅读 833评论 0 0
  • 那一年我还懵懂,你还青春,我们都以为可以这样一直一辈子,只因错了一步,全盘皆输 她叫朱燚鑫,直至今日我都还能清晰...
    魔音铃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