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父母来到你的城市工作其实很简单

我用了两天时间给我父母找工作,然后他们就开始了快乐的工人生活,近乎于零成本的就在成都安顿下来,接下来听我好好讲给你听。。

我家在吉林最西部的一个村儿上,典型的贫农家庭,因为6年前我大学考到了成都,我就背上行李,一个人来到四川求学(来的时候坐飞机,感觉没多远,以后每次回去都是硬座,52个小时硬座吧到我们县城,一年四次,可以和旁边的人聊的不想再聊了)。家里就还是在家务农吧,每年暑假两个月的假期,都是一个月做兼职,一个月回去做农活,说实话我宁愿做兼职,因为农活实在太累了,虽然我长得五大三粗的,但是我也不想干,可以想象早晨4点就起来吃饭然后出门干活么…………

大学毕业了我就在学校附近找个工作,开启了一年回去一次的生活。我爸妈也就是在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就不种地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家种地经常亏钱……所以感觉从小就欠钱的感觉真的很忧伤。我妈妈身体不好,一到冬天各种感冒,然后就持续打吊瓶,还偶尔犯下心脏病,所以基本没有打过工赚钱。我爸找个苦力的活,我觉得我爸是个挺神奇的人物,就是什么都会,什么修车啊,焊接啊,做鞋啊,都做过,但是我家的生活依旧没有起色也是神奇了。

情况的转变来自于去年年底,我爸妈突然给我说要来我这,问我有住的地方没有,我是在外面合租的房子,当然有地方了,大不了我睡沙发了就是。然后两个人就来了,我甚是恐惧啊。我不知道大家的情况是怎么样的,我是高中住校,大学在外面的,也就是七八年没有和父母住一起了。两个人来了我大概了解下可能是家里没什么工作赚不到什么钱了,所以没有办法过来我这了。

我这也没有什么人脉我能怎么办,一家人也是比较着急吧,后来看着要过年我想想还是等过年以后再说吧,先过个安慰年再说了。

过年之后我想起了那几个同城的网站,就上去找一找,因为我这周围有很多工厂,我觉得应该不难找工作吧,找了半天发现父母的年纪很多超规了,我妈45我爸48,虽然身体都很好,但是很多地方的年限是42岁,找了两天终于看到一个,在超市里拉车的,一天7个小时,管顿饭,一个月1800,我想那么少,我就说再看看吧。然后继续找就发现有个工厂在大量的招收工人,我就问人家年龄有没有限制,结果万万没想到,我父母的年龄刚好合适,大年初七我就让他们过去了,本来我们都害怕我妈妈做了不了这工作的,毕竟她身体不好,但是抱着试试看的心里就业跟过去了。这里我要反思一下,我给他们画好路线就让他们自己过去了,这样也不太对,毕竟没出过远门,对一切都是有点点害怕,我们年轻人对各种地图软件打车软件都熟悉的很,而他们就只有我。

报道的时候据说几千人,还好被招进去了,两个人都在一个车间,然后在工厂门口租个房子,开启了快乐的打工生活。赶上的运气比较好,8月份的时候涨了工资,我妈妈的工资都比我多,现在很忙的时候,我妈妈一个月6K…………好尴尬。而且最主要的是过了一年我妈妈竟然一次也没有生病,以前一到冬天就感冒打吊瓶,虽然成都雾霾很大,但是真的很神奇,上个月我老姑听说这里这里赚的多也跑了过来上班,我感觉我爸妈就是一块磁铁,可能明年会有大批的亲戚过来吧,想想我就觉得恐惧。

接下来要给你讲的是我的感受,希望给那些寒门学子,在外拼搏的你一点点的建议。 春运来了,你是不是又面临回到老家呢?跨越几千公里,回去看父母一眼,你有没有想过这是个挺残酷的事情?那你有没有想过把父母接过来呢,前提是你父母年纪还可以继续工作…………我不清楚大城市的生活,我在成都,我觉得你要是不去市区里面租个房子,郊区的生活其实很老家没太大区别,一样的物价,而且大城市里还有随时都可以吃到各种水果。

我最近就在想以前家里那些争吵,从小到大的吵架,无非是围绕一个钱,亲戚,朋友,夫妻,全部是因为这个,我爸妈以前也经常吵架,我特别讨厌吵架,因为我不太想吵架完了之后还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我内心会把和我吵架的人拉黑的……现在我爸妈两个人拿一样的工资,每天快乐的工作,这比种地实惠(听说今年的玉米五六毛钱我很是震惊,往年都是一块起步的),旱涝保收,不用在每天看新闻联播,看天气预报,只需要按时上班就好了。

想想你要混到功成名就的时候,买房买车,再把父母接到你身边么,那会是什么时候?我家也是属于特例的,因为我相信很多人曾经劝过自己父母来到自己的城市过来玩下他们都是不愿意的,更何况劝他们来工作。

每个人的生活都有自己的套路,换个套路呢也许玩的更好点,希望那些饱受念家之苦的人可以参考一下,这个选择毕竟是痛苦的,让你的父母放弃熟悉的朋友来到你的身边,也挺残酷的,但是我想说的是你想想你孤身一人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不也一个朋友也没有么

获取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