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上努力,果上随缘 --- 4月6日现金流总结感悟

4月6日,清明假期,参加了老大组织的现金流游戏。现金流游戏,我之前在线下玩过两次,对规则有一些模糊的了解,虽不是很熟悉,但是对前期还是比较有一点了解,这让我占了一点点小便宜吧

一、成绩
本次我和治铭搭档,我们选择职业是 经理,梦想是 捐赠一片森林。最后成绩是 成为活动中唯一一个跳出老鼠圈的玩家。

二、财务情况
作为经理,每个月工资4600,存款400,现金流1650 ,在所有玩家初始财务情况是属于中等。
最后的战绩是现金100多万(交给银行家打理了),以下为个人的跳出老鼠圈时的资产损益表和现金流表

三、活动过程

1、活动准备:自律专注

在活动开始之前,我花费了一个小时,仔细学习了现金流游戏的规则和以往活动的感悟,现金流游戏在我眼中就是一个小的系统,想要在一个系统中能够有一点点掌控,了解系统的规则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了解别人的规则,才能够更好的去应对。如果说游戏规则是一个整体的框架,那么过往大家的感悟,尤其是活动组织者的总结,就是整个游戏的骨肉,把所有的规则都诠释得非常清楚,银行家是如何去掌控整个游戏,参与者在游戏中遇到了什么情况,采取了什么措施,哪些是合理的,哪些经验教训需要吸取,这些让我在开始之前都做好了一点心理铺垫,在游戏开始之前,心理不会慌张忙乱。 作为橙色级别的我,想要跳出自己原有的层次,必须了解市场,掌控方向,活动准备的过程,就是了解市场第一步。

了解现金流游戏

了解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整理对对策

规划不同阶段的采取的方法

2、第一阶段:熟悉规则,掌控方向

开始第一个阶段,游戏的前10轮,是易仁带着大家熟悉填写表格的过程,这是一个学习规则的过程。假如说之前了解规则是自我预习的过程,那么这个过程就是老师带着学习,帮助大家熟悉填写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的方法,在实践中介绍每个任务的含义,同时也会给出免费的建议,目标是让大家尽快熟悉规则。在这个过程中,对整个系统的规则了解更深入了,老大对游戏规则进行了微调。

熟悉真正的规则,看到的和真正运行的是有区别的

掌握财务定义和记录方法,确保后面游戏过程

了解市场情况,通过记录,观察可以接触到的生意机会和市场风云

培养伙伴沟通默契,相互提醒鼓励

虽然职位是经理,但是实际上手上的现金流是很少的,存款也有400,此阶段一开始我就遇到一个选择,是否做慈善,这需要我捐出自己10%的收入,一开始我是不愿意付出,觉得自己工资不高,存款不多,这几百块能省就省,后来在银行家的建议一下,要去分析自己的投资回报率,10%的付出可以让自己加速跑不起,其实是非常值得的,这就类似于学习,看着投入一点,实际做好积累之后,后面成长就会越来越快, 自己视野不能被一点点钱障碍住了。

3、第二阶段:了解市场 ,抓住机会

第二阶段,没有银行家的提示,完全似乎依靠团队两人,这个时候团队的沟通非常紧密,我们是通过微信进行同步沟通。这个过程中,我们是非常幸运地抓住一个大生意的机会,在接近尾声的阶段从老鼠圈中突围出来,进入快车道。这过程虽然不是跌宕起伏,但也是波澜不断,三次失业,相对暂停9次,一场市场灾难,把自己的一笔房产也化为乌有,靠着每个月的工资积攒现金。在别人都在买房、买股票的时候,我们积蓄力量。直到有两个机会,买到了万科和蓝天股份的股票,并成功套现,实现现金流突破十万,最终通过一次买卖投资公寓跳出了老鼠圈。这个过程我觉得比较贴切我自己的生活轨迹,小人物该如何实现财务自由。从这个个过程中,我收获太多:

保证现金流。手里有钱,心中不慌。只有受众有足够的金钱,才可以抓住机会,很多人手里有钱的时候,会先考虑去还钱、还贷,或者是消费,当机会来临时,却往往现金不足而无法抓住。这一点太可惜了。

把握机会。在保证现金流的时候,要在生意市场中去选择机会,钱少的时候买到低价股票、较小的房产都是可以选择的机会,不过要注意风险分布,投资类型单一,D大他们买了几处房产,因为一次市场崩塌财产损失惨重;同时该出手时就要即时脱手,不要把着不放,总想最高利润,却忘记了应回笼资金去做大生意,让钱滚动更快。

导师指点。这点我觉得尤其重要,在面对机会时,会是不是陷阱,自己可能缺乏经验而无法做出判断,结果就可能天壤之别,这个时候花费一点点金钱去获得一个好的建议,那回报率要远远大于自己的付出。

心态耐心平稳,没有机会时耐心等待,有机会时当机立断。当自己一次又一次失业,而身边的人买车买房,内心是否可不焦虑,是否会失衡,当自己拿到好机会时是否得意忘形,一个下午体会

4、第四阶段:快车道的自由

进入快车道,体会到了完全不一样的人生,不再需要自己去计算每一笔收益,细致体贴的银行家提供所有的理财服务。

回头看看自己认真做的每一笔账,就像自己将可能过的每一天,都是通过认真努力,才有可能走到快车道的位置,也体会到在这样的愉悦状态下所产生的自信感,钱不是最重要的,这种的自信感我觉得是自由的最内核。

四、复盘

这次完成之后,和治铭进行现金流游戏的复盘,对每一步操作和阶段进行重新思考,自己该如何更好的做准备与选择,复盘也让自己明白很多:

1、新的视角,重新去看自己的操作,已经脱离了参与者的状态,可以从另一个视角来看自己的操作,可以体会自己当时的情绪,也能观察自己操作的合理性和心态变化,重新认识自己;

2、新的反思,参加过程中自己忙于操作和记录,没有思考,复盘过程中有了更多时间去思考和分析,每一个步骤的合理性,风险点,决策的合理性;

3、发现盲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治铭能看到我很多忽略的信息,也给自己很多思考。

五、采取的措施

现在作为流动现金很少的我,还是弱弱的我,该做什么呢?我在这一个月采取了以下行动:

首先,要保证手上的现金,没有开源,那就先节流,记录号每一笔账;

其次,学习相关的财务知识,找到导师,提升自己的基础理论,立刻开始肖星老师的财务分析与决策课

再者,提升自己能力,有能力去找到并识别机会,找到自己的市场定位和杠杠平台,找打原始股,

六、感谢

特别感谢永澄组织的这一次现金流活动,这让我开始明晰自己在财务自由道路上可以走的道路,之前一直都是迷迷糊糊,没有形成路的改变,这一次结合课程,结合游戏,这条路逐渐清晰出来,自己超幸福自由的道路又前进了一步。跳入快车道可能存在偶然,但是之前的那些准备和努力都将留下,自己在这过程中的成长,是谁也带不走的最宝贵的财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