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文章吸引3000多粉丝,20天变现近10万,如何写出让人跪了爱了的人物文章

8月4日,我直播如何通过一篇文章吸引3000精准粉丝,20天变现近10万。当晚直播吸引了3327人次观看,收获8000多点赞,来自加拿大、日本、泰国的海外华人也纷纷围观。

以下是我直播内容精华版整理:

我曾经在国内一流大报担任新闻编辑、记者11年,我写人物专访追求可读性,能够打动人,因为这是特殊的新闻产品。

我还写过很多题材,策划过众多文化活动,或者帮我的客户去立项,或者帮助客户去争取政府补贴或拨款。

不同的题材,有不同的写法,你一定要在下笔前搞明白两点:

1、你写作的目的是什么?

要钱,立项,还是自娱自乐,还是要通过这篇人物故事去营销谁。总之你一定要明白你的写作目的。

2、写给谁看?

因为不同的人看,写法完全不同。你要去掌握不同人群的心理特点,阅读口味。当年我在报社做编辑,就会思考,我编辑的每一篇稿子,读者爱不爱看?对报纸是不是加分的?

作为一个编辑,我认为新闻是特殊的产品,我们要把这个产品编得好看,版面才好看,报纸才有卖相,读者才爱看。爱看的人多了,报纸才有商业价值,广告主才愿意来投放广告。

我在成都商报指导过很多记者写稿子,一些记者还拿到了新闻写作奖。

两年前我决定从幕后走到台前,之前我已经策划推火过很多人,但是自己非常低调。

我决定从幕后走到台前,我就要向大众营销我自己。

所以我告诉大家,我们打造个人品牌,能够通过一篇爆款的个人文章,影响很多人,让别人一看完就觉得太厉害了,专业上跪了,人格魅力上爱了。

你真不知道哪个贵人在读你这篇文章,愿意跟你合作的人会慕名而来。

我来讲一下,这么多年的写作心得,包括以下七个点:


第一点,情绪的感染。

你在一篇文章里,要表达一种什么样的情绪,可以去跟别人产生共鸣。

我的文章,《她是两个娃的妈,熬过生命中最灰暗的日子,成国内炙手可热的幕后推手》,我是从迷茫着手,真实经历引发了很多人的共鸣。

每个人很快脑补出自己人生迷茫的时候,他就特别感同身受。

所以第一点是情绪的感染和共鸣,它会让人很快沉浸在你的文字中。

一定要找到跟你的读者共鸣共情的点,下笔前搞清楚文章是写给谁看的,目标受众的心理是什么,你怎样通过直抵人心的文字,去跟这个群体产生共鸣。

第二点:信息的传递。

我特别讲究文字的力量感。信息要准确明白,思路清晰,切忌绕山绕水。

关键信息的传递,会让你的文字充满力量感。能够两个字写清楚的,绝对不要用三个字。

要留下最精华的部分,每一句话都要言之有物。

很多人写出来的东西无病呻吟,文字没有力量感,因为没有准确明白地去传递信息,所以显得空洞。

第三点:文字的可视化。

经常有人觉得我写的文字很生动,画面感特别强,扑面而来,让读者沉浸其中,看电影一样。

佛家讲的六根六识,眼耳鼻舌身意,都要调动起来。

这样你写的文字,有眼睛看到的,有耳朵听到的,有触觉,有味觉,有嗅觉,有内心感觉,代入感很强,这样的文字就是可视化的。

王熙凤人还没见到,笑声就已经先传来了,个性扑面而来,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第四点:思想魅力。

一篇文章有没有含金量,往往指的是作者是否展示了思想魅力,能够给人启发,或者开脑洞,或者解决别人的问题。

比如说公众大号”笔记侠“,经常发表各种牛人、企业家、意见领袖的最新观点,充满了思想魅力。

也许某一句金句,一下子就打动你,给你灵感。

书亦烧仙草老板王斌两年前来咨询我的时候,他说熊老师我很低调啊,我脱口而出:“即使你很低调,也要高调地宣传你很低调。”这句话我后来写进文章,启发、鼓舞了很多低调的人。

有度个人品牌管理公司CEO许志杰总结说:“个人品牌,既是摇钱树,又是护身符。”

视频号现象级大咖萧大业在视频中娓娓道来他的人生感悟,充满了思想魅力,凝聚着他的人生智慧。

人物文章中一定要埋下让人惊喜的金句,金句能大大加强你的文章的思想性。

第五点:个性魅力。

一篇好的人物文章,这个人在你笔下栩栩如生,有血有肉有个性。我对人物境界的追求,是真实,真诚,真心,说真话,露真情,这是通往每一个人心的路径。

第六点:专业性。

个人品牌推文,一定要讲你的专业性。

你本人有多大的含金量,你的身价究竟能够达到多高,跟你的专业性密切相关。

人们经常说,吹牛不一定会成为成功人士,但成功人士都很会吹牛。所以你在讲到你的专业性时,千万不要谦虚。

要通过专业价值的加持,让你个人形象高大起来,把你的影响力释放出去,让别人仰视你,尊重你,信任你,被你折服。

第七点:会讲细节故事。

一个非常小的故事,三两句话,就会打动人心。

举个例子来讲,当我听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医生周晨燕募捐了2200万,救治了1800个白血病人,很多是白血病儿童。她讲了一个故事深深打动了我,所以我马上加她微信,捐了2000元钱。

一个5岁的白血病儿童跟她说:“周妈妈,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娶你。”为什么呢?孩子天真地说:“因为爸爸告诉我,谁对你好,你将来就娶谁。”5岁白血病儿童的天真无邪,纯洁美好的愿望,一下子就打动了所有的人。

我的客户,中国IP私宴开创者苏西曾是世界500强的项目经理,为了让自己弯下腰,她在广州的街头擦了三小时的皮鞋。这个小事件让我感受到她内心强大无敌,令我肃然起敬。

军医白淑蓉38岁时从体制内辞职,遵从内心的挚爱,开了摄影机构白-V影社。我把她的人物故事讲得很高级:“我曾经是一名军医,我脱下了白大褂,放下了手术刀,端起了照相机,用敬畏生命的态度,为你按下每一个快门。”是不是很有高级感?

成都禾堂珠宝的创始人王禾,我是这样去讲她的人物故事:“我曾经熬过了产后失明的半年黑暗,当我重见光明时,我对幸福有了格外的感知,有了格外的敏锐,更加懂得欣赏每一件珠宝的璀璨。半年的失明,成就了我这样一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珠宝鉴定师。”你是不是一听完就能马上记住她,再也不会忘记她?


好文章要洞察人性和人情世故

我的文章有一个特点,文字一定要通俗易懂。我认为好的文章、文案,哪怕小学二年级的人都应该看得懂你写的这篇文章。

好的文章、文案一定是洞察人性和人情世故的。

个人品牌推文是个人营销,以我的经验,在2500~3000字之间,让别人在不到10分钟内,通过一篇文章,快速了解你的价值观,你的事业发展,你的性格特点,你的成长经历,你的人脉关系,你的思想进化史等,对你产生正向的评价、信任、欣赏。

那么你的个人品牌就会快速地在对方心目中建立起基本的信任,让读者读完了在专业上觉得你太厉害了,跪了;其次觉得你太真性情了,爱了。

好文章要突出两个亮点

个人品牌推文,一要突出个性魅力,二要展示专业技能。

尤其个性魅力,你要留下一个槽点,让别人能够跟你去产生共鸣的点,让别人去接近你。

你要把在专业上神一般存在的你,从天上降到地面上来,降落伞就是你的槽点,自黑点。

比如一个餐饮老板说自己有洁癖,那就是食客的幸福了。

比如性格二,有洁癖,有强迫症,我觉得这三个是最好用的万金油。

优秀的人物文章一定要达到这两点,可以彻底解决成交前的信任。在阅读的过程中,你在他心目中的地位,不管是专业度还是情感黏性,都在不断上升,可以顺利成交。

一定要写你优秀

另外个人品牌推文还有个铁的定律和法则:一定要去写你优秀,去呈现你的优秀案例,展示你出色的专业水平,让你的客户为你做见证。

这是你展示自信的时候,千万别低调。

好的推文,通篇闻不到商业气息,就是讲故事,但是从引发读者的共鸣到佩服、到信任,到尊重、仰视。

留二维码,没有链接等于0

如何让别人看了你的人物文章链接你呢?

如果你是在公众账号去发你这篇推文的话,文末一定要附带二维码或者微信号之类的链接,一篇优秀的个人品牌推文完整的闭合营销才算完成了。

有了二维码之后,别人才可以链接你,否则你文章写得再好没有人链接你等于0,没有转化更是失败。

巧用留言,跟粉丝完成个人品牌共创共建

另外,一定要发动粉丝、客户、亲友去写留言评论。

我的推文的评论区,有很多粉丝留言讲他们跟我的各种各样的故事。正文加评论区,粉丝、客户、学员跟我共同完成了我的个人品牌的共创共建。

花1分力写作 花100分力推广

一个作家如果你花一个月的时间写一本书,你至少应该花一年时间去推广,让它成为畅销书。

而不是你花一个月写一本书就交给市场,你就不管了,你第2个月又去写一本书,你一年写得累死了,未必有你写一本书赚到的钱多。

你花一分力气写完一篇人物推文,要花100分力气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

毕加索是个自我营销的高手。

他初到法国时还是一个无名小辈,他雇了大学生帮他到各个画廊去发传单,去问画廊老板有毕加索的画卖吗?全巴黎的画廊老板开始互相打听,毕加索是谁啊?吊足了胃口后,毕加索开始往各大画廊送他的作品,一举成名。

毕加索又是如何把自己的身价炒上去的呢?

每一次要卖画,他就会把很多画商召集过来开经销商大会,讲他创作每一幅画背后的故事,他的灵感。因为他很擅长讲故事,被深深打动的画商们开始竞价了。毕加索的画价格越炒越高,他的身价也就越来越高了。

所以一定要推广,各种媒体,社群,沙龙,论坛,喋喋不休去做推广。

扩大个人影响力,就需要触达更多的人。知道你的人越多,你的影响力越大。所以要长期坚持营销推广自己,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你。

个人品牌推文写好后,也要这样去做推广。很多人误以为个人品牌就是包装炒作自己,这是不对的。

我们中国人讲究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但是对普通人来说,你高调都没有人屌你,你还低调,那更没人理你了。

请问你如何让别人看到你的才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