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 Configuration

一个JanusGraph数据库集群可以包含一个或多个JanusGraph实例。需要提供一个配置用于创建一个JanusGraph实例。

JanusGraph配置指定了JanusGraph应使用哪些组件,控制JanusGraph部署的所有操作,并提供许多配置选项使的JanusGraph集群获得最大性能。

JanusGraph配置至少需要定义后端的存储引擎。 第III部分“存储后端”列出了所有支持的存储引擎以及如何配置它们。 如果需要高级图查询支持(例如全文搜索,地理搜索或范围查询),则需要配置其他索引后端。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第IV部分“索引后端”。 如果需要考虑查询性能,则应启用缓存。 缓存配置和调优在第13章JanusGraph 缓存中描述。

4.1. 配置示例

下面是一些示例配置文件,用于演示如何配置最常用的存储后端,索引系统和性能组件。 这仅涵盖了可用配置选项的一小部分。 有关所有选项的完整列表,请参阅第15章:配置参考。

4.1.1. Cassandra+Elasticsearch

设置JanusGraph使用本地运行的Cassandra存储引擎和远程Elasticsearch索引系统:

storage.backend=cql
storage.hostname=localhost
 
index.search.backend=elasticsearch
index.search.hostname=100.100.101.1, 100.100.101.2
index.search.elasticsearch.client-only=true
4.1.2. HBase+Caching

设置JanusGraph使用远程运行的HBase存储引擎,为了获取更好的性能,同时使用JanusGraph的缓存组件。

storage.backend=hbase
storage.hostname=100.100.101.1
storage.port=2181
 
cache.db-cache = true
cache.db-cache-clean-wait = 20
cache.db-cache-time = 180000
cache.db-cache-size = 0.5
4.1.3. BerkeleyDB

设置JanusGraph使用BerkeleyDB作为嵌入式存储引擎,将Elasticsearch作为嵌入式索引系统。

storage.backend=berkeleyje
storage.directory=/tmp/graph
 
index.search.backend=elasticsearch
index.search.directory=/tmp/searchindex
index.search.elasticsearch.client-only=false
index.search.elasticsearch.local-mode=true

第15章:配置参考 详细介绍了所有这些配置选项。 JanusGraph发行版的conf目录包含其他配置示例。

4.1.4. 更多示例

已有几个配置样例文件在conf目录下,可以用来快读启动janusgraph。文件路径可以用下面的 JanusGraphFactory.open(...)打开:

// Connect to Cassandra on localhost using a default configuration
graph = JanusGraphFactory.open("conf/janusgraph-cql.properties")
// Connect to HBase on localhost using a default configuration
graph = JanusGraphFactory.open("conf/janusgraph-hbase.properties")

4.2. 使用配置

配置如何提供给janusgraph取决于实例化模式。

4.2.1. JanusGraphFactory
4.2.1.1. Gremlin Console

JanusGraph发行版包含一个命令行工具Gremlin Console,很容易的与JanusGraph互动。执行bin/gremlin.sh (Unix/Linux) or bin/gremlin.bat (Windows) 来启动Console,然后打开JanusGraph用factory传入配置路径:

graph = JanusGraphFactory.open('path/to/configuration.properties')
4.2.1.2. 内嵌JanusGraph

JanusGraphFactory也能用来打开一个JVM的用户应用程序里的内嵌JanusGraph实例。这种情况,JanusGraph是用户程序的一部分,应用程序可以通过公共api直接调用JanusGraph。

4.2.1.3. 短代码

如果JanusGraph图集群先配置好了,只有后端存储需要被定义。JanusGraphFactory接受冒号分隔的string表示后端存储名称和目录(主机名)

graph = JanusGraphFactory.open('cql:localhost')
graph = JanusGraphFactory.open('berkeleyje:/tmp/graph')
4.2.2 JanusGraph Server

JanusGraph,自身是一个简单的jar文件集合,并没有执行线程。有两种基础方法连接和使用JanusGraph数据库:

  1. 可以在内嵌了Janusgraph的客户端程序使用,由该程序提供执行线程。
  2. JanusGraph Server端,启动后允许远程client,或逻辑分离的程序调用。

JanusGraph Server用Apache Tinkerpop框架的Gremlin Server来服务客户端请求。JanusGraph提供外部的配置文件用于快速启动JanusGraph Server,但这个配置文件是能被改变来提供广泛的服务器能力。

可以通过yaml配置文件放在./conf/gremlin-server目录来配置JanusGraph Server。配置文件中配置一个图实例则需要如下设置:

...
graphs: {
  graph: conf/janusgraph-berkeleyje.properties
}
scriptEngines: {
  gremlin-groovy: {
    plugins: { org.janusgraph.graphdb.tinkerpop.plugin.JanusGraphGremlinPlugin: {},
               org.apache.tinkerpop.gremlin.server.jsr223.GremlinServerGremlinPlugin: {},
               org.apache.tinkerpop.gremlin.tinkergraph.jsr223.TinkerGraphGremlinPlugin: {},
               org.apache.tinkerpop.gremlin.jsr223.ImportGremlinPlugin: {classImports: [java.lang.Math], methodImports: [java.lang.Math#*]},
               org.apache.tinkerpop.gremlin.jsr223.ScriptFileGremlinPlugin: {files: [scripts/empty-sample.groovy]}}}}
...

图实例设置的入口首先定义了指定的janusgraph配置,上面例子是绑定配置到conf/janusgraph-berkeleyje.properties。下面的plugins入口激活janusgraph gremlin插件,完成自动import一些janusgraph classes,使远端执行脚本可以引用这些classes方法。

更多可以到Chapter 7, JanusGraph Server了解。

4.2.2.1 部署Server

JanusGraph的zip文件包含一个快速启动server组件。帮助更易于启动janusgraph在gremlin server上。执行bin/janusgraph.sh启动一个gremlin server with Cassandra and Elasticsearch。

注意:因为安全考虑,es默认必须运行在非root账户下。

4.3 全局配置

JanusGraph区分local和global配置参数。local配置参数应用一个独立的实例。global配置参数应用与集群中所有实例。根据的,janusgraph区分下面5种配置范围:

  1. local:只作用于一个独立的janusgraph实例,当初始化实例时在配置中明确指定。
  2. maskable:是local模式的兼容、可重写版本,如果local配置没有提供,则从global配置中读取。
  3. global:集群配置作用于所有实例,不可被重写。
  4. global_offline:类似global,但是变更时必须重启集群,确保集群中所有实例的配置一致。
  5. fixed:类似global,但是集群启动后不可更改。

当集群的第一个实例被启动,从本地配置文件初始化global配置参数。通过management API可以即时改变global配置参数。访问management API,在打开的实例上调用g.getManagementSystem()处理g。例如,改变默认的集群cache:

mgmt = graph.openManagement()
mgmt.get('cache.db-cache')
// Prints the current config setting
mgmt.set('cache.db-cache', true)
// Changes option
mgmt.get('cache.db-cache')
// Prints 'true'
mgmt.commit()
// Changes take effect
4.3.1 改变offline参数

改变配置参数不会影响运行的实例,只会作用于新实例。改变global_offline需要重启集群,配置会即刻生效于所有实例。下面是操作步骤:

  1. 关闭集群中所有实例;
  2. 连接到一个单独的实例;
  3. 确认所有运行中事务已关闭;
  4. 确认不会有新事务启动(如集群必须offline);
  5. 打开management API;
  6. 改变配置参数;
  7. 执行commit,会自动关闭当前实例;
  8. 重启所有实例;

更详细的配置参数说明请看 * Chapter 15, Configuration Reference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