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下一个崛起的区:80所幼儿园、52所小学、39所初中全分析!

关于各区的幼小初教育资源分析,大D老师算是接近尾声了,也是让郊区的家长们久等了,今天大D老师就来分析一下上海的最南边,奉贤区的幼小初资源。

注:其他各区幼小初教育资源分析文章,可在上哪学微信回复【区+幼小初】如徐汇幼小初即可查看。

奉贤区幼儿园篇

数据总览:奉贤区共计有80所幼儿园,公办43所,民办37所。公办里,有2所市示范园,1所区示范园,14所一级园,26所二级园;民办里,1所一级园,5所二级园,2所新开办未定级,29所三级园。

注:数据来源于奉贤教育网

一、公办幼儿园

奉贤区公办示范园

注:数据来源于奉贤教育网

奉贤区仅有2所市示范园,另有1所区示范园。两所市示范园是最好的,其中解放路幼儿园园长还是特级园长,经常会举办一些有趣的活动,比如思维魔法、泡泡秀等等。实验幼儿园也是在不断进步中,还特地邀请解放路幼儿园团队到幼儿园进行观摩和指导。

公办一级园也有比较不错的,比如星辰幼儿园、奉浦幼儿园、青青草幼儿园等。

二、民办幼儿园

奉贤区民办一级园、二级园

注:数据来源于奉贤教育网

目前奉贤区仅有1所民办一级园,可以说是非常稀有的,贝贝幼儿园更是有其优秀之处,混龄运动算是幼儿园的一个特色。

九华田田幼儿园和帕丁顿外国语幼儿园刚开办不久,暂未定级,不过从收费来看,定位还是挺好的。其中,九华田田幼儿园是委托浦东冰厂田幼儿园托管的,帕丁顿外国语幼儿园背后又有帕丁顿双语学校。

总的来说,奉贤区幼儿园里,示范园、一级园可能占比较少,但是优质幼儿园却不少,在学区化集团化办学的进程中,以优带新,以优带弱,奉贤区幼儿园的整体水平一定不会差。

奉贤区小学篇

数据总览:奉贤区小学共计52所,其中公办小学46所,民办小学1所,随迁子女民办小学5所,公办小学里有23所是九年一贯制学校。

注:数据来源于奉贤教育网

一、公办小学

奉贤区公办小学民间排名


注:数据来源于奉贤教育网

首先,大D老师要承认一点,对奉贤区的学校确实了解的不多,这个排名主要是基于家长口碑,如有觉得不对的地方,欢迎在文末留言分享看法,也让大D老师学习学习。

其中,实验小学、南桥小学、育秀实验、解放路小学算是讨论比较多,口碑最好的几所学校。

值得一提的是,奉贤的一贯制学校占到了小学的一半,那么不妨乐观地认为奉贤孩子拥有更多的直升机会。

南桥城区小学划片情况


注:数据来源于奉贤教育网

二、民办小学

奉贤区民办小学

注:数据来源于奉贤教育网

奉贤区的民办小学目前仅有1所十二年一贯制的帕丁顿双语学校,要求寄宿的。

总的来说,可能是奉贤区比较远,想跨区到奉贤择校的很少,对于奉贤的学校自然讨论也就少,但这并不是说奉贤没有好学校,就像今年中考状元就是来自奉贤的,奉贤实验小学等还是有一定实力的,作为目前本区唯一的民办小学,帕丁顿基本能满足需求。

奉贤区初中篇

数据总览:

奉贤区共计有39所初中,其中公办38所,民办1所,公办初中里23所九年一贯制。

注:数据来源于奉贤教育网

一、公办初中

奉贤区公办初中民间排名

注:数据来源于奉贤教育网

同样的,大D老师了解的不多,更多的是根据中考预录取数据和家长口碑排的,如有不对的地方,请多多指教。

奉贤区的公办初中里,育秀实验和奉贤实验中学应该是区内最好最具竞争力的了,在每年市重点的预录取上表现也还不错。

南桥城区初中划片情况

注:数据来源于奉贤教育网

二、民办初中

奉贤区民办初中


注:数据来源于奉贤教育网

帕丁顿双语学校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目前是奉贤唯一的民办的学校。

总的来说,奉贤的初中也还是有好学校的,尽管没有说像华育市北那样的强势,但在中考上,也并不比很多市区的学校差。

奉贤的发展,看得见未来

不分析不知道,仔细了解后,大D老师发现奉贤区的教育发展还是很好很有前景的。

幼儿园来说,在学区化集团化办学里,算是在全市都走在比较前列的。很多区都主要集中在义务教育阶段,而奉贤区的幼儿园却在学区化集团化里赶上早班车。比如:

解放路幼儿园集团


由解放路幼儿园领头,覆盖8所幼儿园,其中1所是民办。

实验幼儿园资源联盟

实验幼儿园领头 ,覆盖8所幼儿园,其中1所是民办幼儿园。

南中路幼儿园集团


南中路幼儿园领头,覆盖9所幼儿园,其中2所是民办。

另外,还有江海幼儿园资源联盟、青青草幼儿园资源联盟、绿叶幼儿园资源联盟等。

看的出来,在学区化集团化办学中,奉贤区幼儿园真是走在前列,主动联盟,共同进步,还不忘带着民办园。

中小学里,从奉贤格致开始,奉贤也积极引起优质资源。比如,在奉贤区计划中的民办学校里,就有上海外国语大学临港外国语、人大附中上海分校、同济大学附属奉贤存志外国语学校。

上海外国语大学临港外国语学校坐落于临港奉贤园区内,毗邻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是临港蓝湾的重点配套项目。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包括小学、初中两部分,办学规模初步设定为72个班级。学校已经在今年8月已经封顶,计划于2018年9月正式开学。

人大附中上海分校是一所寄宿制民办学校,包括小学、初中和高中,其中小学20个班,初中16个班,高中12个班,总班级数为48个,选址在上海奉贤海湾旅游区,拟定2018年9月1日正式开学,面向上海全市招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收奉贤区学生。

在筹划中的同济大学附属奉贤存志外国语学校,是爱立诚教育在上海市办优质学校布局的又一延伸,是爱立诚在奉贤区金汇镇全力打造的教育力作。此学校是包含小学、初中、高中在内的9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实行双语教学。

同时,奉贤区还积极制定托管方案,在第五轮托管方案里,就有:

奉城一小委托智行教育管理咨询中心管理;

古华中学委托晋元高级中学管理;

阳光外国语学校、青溪中学委托上海成功教育管理咨询中心管理;

平安学校、钱桥学校、邬桥学校委托上海市静安教育学会管理等。

最后说两句

大家都觉得郊区没有什么好的教育资源,没有好学校。

其实,奉贤不是没有好学校,只是没有热门学校,这跟地理位置也有关系,假设盛大花园小学或者明珠小学在奉贤区,又会有多少人争着报名和买学区房呢?

在大D老师看来,奉贤实验、南桥小学等学校未必比市区某些第一档的学校差。

此外,我们也能看到奉贤也正在大力发展,积极引进更热门更优质的教育资源,请给奉贤一点时间。

奉贤的未来,咱们是看得见的!


通知

上哪学新功能上线啦!

上哪学已经上线【学校库】新功能,可以查询入学相关信息及近期热议话题,在上哪学微信回复学校名称如【爱菊小学】即可查看。

目前已更新的学校有:

爱菊小学 | 海桐小学 | 宏星小学

上外附小 |盛大花园小学 | 华育中学

明珠小学 |沪东外国语小学 |协和双语

世外 |福山正达 | 包玉刚实验

丽英小学 | 尚德实验 |公办打一

求知小学 |广灵路小学 | 虹口三中心

虹口四中心 | 金洲小学 | 民办四中心

红旗小学 | 虹口实验 | 长青学校

崇明路小学 | 虹口一中心 | 华附实小

曲阳三小 |曲阳四小 | 二师附小

建襄小学 | 上外双语 | 控二小学

其他学校也即将更新,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Mr.Egg状态:完成转载请注明 关于信鸽的使用,确实遇到一些坑,文档里没提到的。在这里记录一下,直接上干货...
    b22523051261阅读 1,896评论 2 2
  • 与陌生你相遇是一种偶然 一种偶然让我为之倾心 一种倾心让我如此思念 一种思念让我如此憔悴 。。。。。。
    只愿一路花开阅读 16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