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穷老公,跟了富商后,她在街头失声痛哭

文/悠然

-1-

陈美凤今天又开了一大单。有同事过来恭喜她,又可以拿到一大笔提成,陈美凤笑着说哪里,心里却有些说不上来的滋味。

刚刚那个女人,也没多漂亮,不过妆画的有几分妖娆。在金柜前对着旁边的男人撒撒娇,竟一会儿功夫就让男人给她花了5万,买了副金镯子和一条白金项链。

“这女人一看就不是正房。”陈美凤给旁边的同事嘟囔。

“切,这有什么奇怪,现如今这样的事多了。你是刚来,我们成天在这柜台后面站着,看得多了。”同事不以为然。

其实让陈美凤心里不舒服不是那女人的身份,而是她还没自己漂亮呢,怎么那么容易就找到有钱人。

陈美凤是半年前,被朋友介绍到商场的金饰专柜上班的。这半年里,见识到有钱人出手阔绰,挥金如土,让她心里极度不平衡起来。

-2-

陈美凤生在农村,父母都是普通农民。她还有个姐姐,小时得了小儿麻痹症,是个跛子,父母为给姐姐看病没少花钱,家里经济困难,她勉强上到高中毕业就出来打工了。

陈美凤自幼就长得漂亮。因为姐姐腿脚不好,父母就对她寄予厚望,希望她长大后能变成金凤凰。可是到了城里,陈美凤才发现,生活比她想得艰难。没有学历,也不认识什么人,很难找到工作。

她在餐厅当过服务员,觉得太辛苦。干了一个月就辞了。后来又去应聘电信公司的客服,常常被客户骂,陈美凤觉得特委屈,又不是自己的错,怎么这些客户脾气这么大。她又不想干了。

就这样,一年里换了好几份工作,每一份都干不长,别说给家里寄钱了,养活自己都困难。

说美是生产力,但是陈美凤在城里这一年,并没有感受到美给她带来多大的好处。也就是在当服务员的时候,有顾客调侃过她,说她长得水灵,那也没见给她小费啊。之后的工作都是客服,连露面的机会都没。

她也去写字楼应聘过,但不会办公软件,连前台都应聘不上。

生活给了19岁的陈美凤一记重拳。她不再幻想灰姑娘的故事了,想着跟别的女孩一样,早点结婚嫁人,找个依靠算了。

就在这个时候,19岁的陈美凤认识了李勇。李勇也出生在农村,但父母很早就出来打工,家里经济条件比陈美凤家好很多。他又是独子,平日里为人热情,经常请陈美凤和她的同事一起吃饭,K歌。

两个人感情升温很快,半年后就步入婚姻殿堂。李勇父母给他们全款买了一套两室的婚房。

结婚后,陈美凤很快怀孕了,那时候,陈美凤在一家保险公司做电话销售。有次因业务没完成,被主管骂,她干脆辞职回家养胎了。

-3-

孩子出生后,陈美凤在家里当了3年全职妈妈,等孩子上幼儿园了,才重新出来找工作。

以前的一个同事现在在珠宝店当导购,刚好这边有个人辞职,她就被同事介绍来了。

这是市里最大的珠宝店,600多平,3层楼。

每天在柜台前看到面前的女人一个个穿金戴银,男人都出手阔绰,陈美凤心里慢慢不平衡了。

她结婚的时候,婆婆说钱都给他们买了房子,只给了一个金戒指。她那时候太年轻,不经事,居然就这么轻易把自己嫁掉了。

店里经常有来选首饰的新人,现在的女人要的都是钻戒,一个戒指就上万。比起来,她手上的老款的黄金戒指太寒酸。

过了几个月,上次在陈美凤这儿给身边的女人买金镯子的男人又来了,让陈美凤帮着挑一条钻石项链。

陈美凤边挑边问:“是要送给什么人呢?她喜欢简洁的?还是高贵的?”

两个人边挑边聊,渐渐熟了起来。

陈美凤知道这个男人是做房地产生意的,钻石项链是送给妻子的结婚纪念日礼物。

男人走的时候暗示,以后来都由她来接待。

-4-

这男人果然成了陈美凤最大的客户。陈美凤当导购的第二年,就成了店里的销售冠军。当然一大半都是这个男人支持的。

男人来了也从不隐瞒,有时是给老婆买,有时是给情人买,他带不同的女人过来,陈美凤从不说破。

在店里看得多了,有钱男人都是如此,陈美凤甚至还有些羡慕那些当情人的,轻轻松松就得到这么多东西。

有一次男人又来选首饰,刚好店里搞活动,买够8万的首饰就送个白金手链。男人将手链送给了陈美凤。

“宋老板,这怎么好意思。”陈美凤推辞着,眼睛却忍不住盯着手链。

宋老板笑呵呵地把手链戴在陈美凤的手腕上,趁势捏着她的手抚摸。陈美凤怕被同事看到,赶忙将手缩了回来。小声说:“谢谢宋老板。”

此后,宋老板开始找各种理由约陈美凤吃饭,夸陈美凤长得漂亮。也会送陈美凤一些首饰。

宋老板带她去的餐厅都是李勇从没带她去过的高级餐厅,一顿日本料理就近一千元。有钱人的日子真好。

陈美凤心里一不平衡,就开始看李勇不顺眼了。有钱男人在饭桌上说的都是生意,动不动就谈几百万、上千万的生意,可自己家男人呢,每天准点上下班,挣几千元的死工资还一副挺知足的样子,怎么这么没出息。

她每天回家都跟李勇说,今天碰到的顾客怎么怎么有钱,让李勇也去多挣点钱。

李勇每次都呵呵笑:“咱们现在不挺好的嘛,我虽然挣得没那些老板多,但工作轻松啊,还能接送娃上幼儿园,多陪陪你。咱们俩又没房贷,我爸妈每个月还给咱补贴。多滋润。”

“呸,老婆孩子热炕头,你就这点出息。”陈美凤觉得李勇真是扶不起来的阿斗。

-5-

陈美凤开始频繁地赴宋老板的约,当然,不仅仅是吃饭喝茶,约着约着就到了床上。

渐渐地,李勇也看到了陈美凤的变化。她越来越讲究穿着,加班的时间也越来越多。原来陈美凤是一天上午班,一天下午班。现在几乎每天晚上都10点多才回。

一问,陈美凤就跟他吵,“你自己没本事,还不让老婆挣钱啊。就你那点死工资够干什么?”

李勇看着陈美凤身上多出来的项链,手链已经有所怀疑,两个人时常吵闹,每次吵架,陈美凤都骂李勇没本事,自己跟着他只会受穷。

在宋老板的甜言蜜语下,陈美凤觉得自己嫁给李勇真是太亏了。她觉得正如宋老板所说,自己有美貌这个本钱,离了婚,跟着老宋学学做生意,过得比现在好一百倍。

陈美凤提出离婚,早已经吵到疲惫的李勇也没有挽留。两个人签署了离婚协议,两个人把房子卖了,钱一平分,女儿归陈美凤,家里存款也归陈美凤,从此桥归桥,路归路。

-6-

陈美凤把自己离婚的事给宋老板说了,宋老板说让陈美凤放心,以后他会照顾好她们母女。宋老板说让陈美凤把卖房子的钱拿出来,他带着做生意,一起赚大钱。

这么些年,陈美凤是看着宋老板如何挥金如土的,她相信宋老板的实力,放心的把卖房子的那一半钱款50万投给了宋老板,带着女儿住进了宋老板提供的一栋单元房里。成了宋老板诸多情人中的一个。

不久,陈美凤发现自己怀孕了,宋老板是有家室的,这孩子当然不能要。宋老板说有事,让她自己去医院做流产手术。

陈美凤请妈妈来照看女儿,慌说自己有事,孤身去了医院。

冰冷的器械在她身体里搅动时,锥心的痛让陈美凤的心揪在一起。她想起自己生女儿时,陪伴在她身旁的李勇。

今天的路是自己选的,跟李勇离婚的时候,她就知道宋老板不可能为了自己离婚,也知道自己不过是他的诸多情人中的一个,自己当初是求财,干嘛还要贪恋感情。可是眼泪还是忍不住掉了下来。

-7-

有钱人的生活还没体验太久,宋老板就出事了,他因非法集资被抓了起来。陈美凤投进去的50万血本无归,住的房子也被法院没收。

无家可归的陈美凤指的临时租了一个房子仓皇搬了出来。

母亲才知女儿甩了老公李勇,居然做了有钱人的小三。气得心口疼。“你这死丫头,好好的婚姻不要了,学做什么情妇。你真丢死老陈家的人了。”

最疼爱陈美凤的爸爸知道真相后,气得中风了。住院又是一大笔花销。

爸爸身体恢复的不好,偏瘫了,不能再回农村下地干活,也没办法出去工作。陈美凤的姐姐有残疾,不好找工作,就留在家里照看爸爸。养活一大家子人的重担落在陈美凤和妈妈身上。

跟了宋老板后,她只想着怎么跟着挣大钱,不懂生意,不会技能,兜兜转转,仿佛又回到12年前,自己高中刚毕业,来城里打工时的茫然,只是当时内心还有怀有希望,而现在只剩绝望。

陈美凤去求了领导,重新回到珠宝店做导购。做珠宝销售看着风光,其实工资一个月就4000元左右。陈美凤的妈妈做钟点工,一个月的收入也就2500左右。

这6500元要付房租,要供女儿上学,还要养活一家5口人。生活举步维艰。

陈美凤知道同事们都在看她笑话。她现在什么也顾不上了,生存才是摆在自己面前的第一难题。

陈美凤想改变现状,她觉得唯一的方法就是找个有钱人。可有钱人在哪?来买珠宝的都是有主的,再做别人情人?陈美凤不想,她上次就是吃了这个亏,没有名分,就什么都拿不到。

-7-

她有意接触有钱人,也谈过几个,但别人不过是想找个情人寻寻乐子,谁真的会为她离婚呢?

蹉跎了几年,陈美凤终于看清了有钱人的面目,她不过是别人寻求新鲜刺激的猎物,捕到手了,玩厌了也就丢弃了。

陈美凤的父母看着女儿真是心焦,老大因为身体缺陷不好找,老二又自己作得离了婚,亲手毁了自己的幸福。

有朋友给陈美凤介绍,但一听,她带着一个10岁的女儿,上面还有个偏瘫的爸爸,一个有残疾的姐姐,都唯恐避之不及。

被人像菜市场的隔天蔬菜一样挑拣嫌弃,陈美凤感觉自己的自尊心一次次被别人践踏在地上。但看到父母为自己愁白了头发,又不得硬着头皮去一次次相亲。

才30岁,陈美凤感觉自己像经历了一生般漫长,长得望不到头。她的心和她的脸上都疲态尽显。

在寒风中匆匆往家赶陈美凤无意间在街头遇到了前夫。李勇的旁边站着一个女人,大着肚子,他体贴地帮她拎着包,另一只手环在她的腰后。陈美凤赶忙转身,躲在一棵树后,看着李勇和他怀孕的妻子消失在她视线之外。

后悔,委屈,悲痛,……各种情绪混在一起,包裹着她。她趴在树上大哭了起来,为自己,为自己曾经的婚姻,为这些年的经历,也为看不到希望的明天……

—END—
悠然: 曾经的媒体人,现全职陪伴两个孩子成长,正面管教认证讲师。写情感,写育儿也写故事。在纷杂的生活间隙,依然有仰望蓝天的憧憬,文字或许是最好的方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半,月儿清靜 惊醒 陷深渊国度 漫天神佛 知晓 要凡人去参 悟出了因果、参不透宿命 海棠花正好 命运石门、信仰之...
    一仙阅读 146评论 0 2
  • 1,国家发改委: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 国家开展督察,要求10月20日前,各项目标任务的牵头部门、各省级人...
    温柔的小刺猬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