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愿他爱我如故(18)

上一章

一直到吃完晚饭,明子程送罗晓回去。一路上罗晓时不时和明子程说几句话,话题都围绕着刚才的见面。他看着罗晓一张一合的嘴唇,很快心猿意马起来。两人也连着好几天没见面了,今天带着罗晓见自己爸妈的时候,他看得出来他们对她很满意,而罗晓亦是。他心底有什么东西在发酵膨胀,似乎要冲破心脏。这是他以前从未体会过的感觉。

很快开到了罗晓的小公寓,明子程停好车。

“啊,这么快就到了啊。子程,你要上去吗?”罗晓听到他爸妈这样叫他之后,也不由自主随口叫了出来。叫完才发现,她之前从没有这样叫过他,好像有点奇怪。

听到罗晓叫他子程,明子程眼神一暗,他解开自己的安全带,俯身过去按住了罗晓解开安全带的手。他看着她的眼睛,声音不由低沉下来,“像刚才那样,再叫一遍我的名字。”

罗晓看着眼前明子程的脸,不由得头往后仰。他的脸靠自己太近,呼吸都抵在一起。明子程看出她想退后的小心思,右手扶住她的后脑勺按向自己,一路上盯着的弧度美好的唇瓣就在自己的眼前。他不等她说话,就径直吻了下去。他的心扑通,扑通快速地跳动,渐渐吻得更深。

很长的一吻结束,他松开她,发现她眼睛湿漉漉的。他紧张起来,捧起她的脸,问:“怎么了?”

“我爱你。”罗晓看着明子程的眼睛,一个字一个字清楚地说出来。

明子程听到罗晓的话之后,揪在一起的眉眼舒展开来,笑意快要溢出眼睛。他的心跳动的更快,一下比一下强劲,似乎要跳出胸腔。

他看着罗晓,说完之后她满脸紧张不知所措,眼睛都不知道往哪看。他扬了扬嘴角,对着她一点一点俯下头,在耳边停下来。

“我,亦一样。”

【七】如故

十一假期,罗晓带明子程回家见自己爸妈。

临出行前一晚,罗晓打了电话回去,支支吾吾说到回家会带朋友回去,那边爸妈紧张起来,问了一堆问题。尤其是她妈,打完电话之后还发视频过来。罗晓看了一眼在旁边看好戏的明子程,按了拒接。

第二天,两人坐飞机回去。在飞机上,罗晓一直坐立难安,不知道自己爸妈见到明子程会是什么反应。她内心忐忑,就喝多了水,一直起来上厕所。坐在隔壁的明子程看着她一脸紧张的样子,笑道,“你需要这么紧张吗?”罗晓也觉得自己太过于紧张了,斜了他一眼,第一次上门的人一脸淡定,她自己瞎紧张个什么劲。想到这里,就慢慢放松下来。

等到了家门口,罗晓还没拿出钥匙打开门,门就自己开了。自己老妈一脸笑意站在门口,看到她身后的明子程眼睛一亮,忙让开身子,招呼人进门。

明子程把手里东西放下,对着罗母说道:“伯母,您好!我是罗晓的男朋友明子程,您叫我子程就好。”说完还对着罗母鞠了一个躬。

罗母看明子程身材高大,气宇轩昂,又这么礼貌,越看越满意。忙招呼明子程进门,根本顾不上罗晓。罗晓看着自己老母对明子程如此热情,不由翻了个白眼。自己飞机上的担心全都是多余的,现在自己老妈看明子程的眼神像是亲生的,自己这个亲生的反倒像外人。

很快罗父听到客厅的声音从厨房里走出来,明子程对着罗父又打了个招呼站了起来深处手。罗父一直是个温和的人,在罗家,从来也是他下厨做饭。看到明子程伸出的手,他说道:“刚从厨房出来我这手还湿着。 ”说着把自己的手在围裙上擦了擦,随后轻轻握了下就松开。他笑道:“子程啊,你先和你阿姨、晓晓在客厅吃点水果,叔叔先去做饭。”

说完又进了厨房。罗晓看着自己老爸进了厨房,也跟后面进去想帮个忙打个下手,还没拿起刀切菜,又被自己老爸轰了出来。她只好坐在沙发上看明子程和自己老妈聊天。

明母性子一直比较自来熟,出门买个菜和陌生人都能聊两个小时。

所以罗晓也是抱着看好戏的态度看他们聊天的。没想到明子程全程把控着和明母的谈话内容,硬是把自己从小到大的糗事都从明母嘴里套出来了。她坐在一旁,如坐针毡。自己老妈还没感受到她的尴尬,在那说得热火朝天。聊到兴头上还进房间把罗晓小时候的相册都拿出来和明子程一起欣赏,还一个劲地指着照片问他:“我家晓晓,小时候是不是很可爱?”明子程看着照片上扎着两个冲天辫对着镜头傻笑的小女娃,又抬头看了罗晓一眼,似乎在对比,笑道:“小时候是比现在可爱多了。”罗晓白了他一眼。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