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清碎碎念17:不必向别人解释你的梦想

文清&若鱼的画

文|文清 

01大胆摒弃烂圈子

昨天跟创业营的小虾米做一对一的辅导。她是个非常非常优秀的宝藏女孩,而且也是个拥有多年珠宝设计,珠宝鉴赏经验的设计师。

她2020年想开珠宝设计课程,我用30分钟帮她梳理了产品逻辑以及该如何一步步走。最后,她聊到了一个99%的人都会遇到的阻碍。

小虾米设计的珠宝

她说:“我开始准备做这个方向了,但是周围很多朋友却发出各种否定的声音。他们觉得这是个很小众的方向,没有市场!我也没有名气,有谁会来听我上课啊?我也不是什么珠宝大师,去讲课合适吗?...."

我问:“他们的生活是你想要的?”

“不是!”

“那为什么要受他们的影响呢?”

“我也不希望,而且不想听他们的,觉得很烦!”

“那我建议你给自己建立一个新的微信号吧,只把喜欢的人放进这个微信里,为自己打造个全新的世界。这个世界可以由自己定义。”

大胆摒弃“烂圈子”,为自己去创造个更好的朋友圈环境。不是你不合群,而是没有找对群!

02 勇敢去行动

我在最开始做文清画吧的时候,身边也基本上是一边倒的反对以及不看好。

“现在到处都是画画课,你做有什么差异化吗?”

“你有流量吗?你有名气吗?学员哪里来?人家为什么要花钱来跟你学?”

“现在知识付费的热潮已经褪去了,你现在做已经晚了....”

“你有教学经验吗?万一大家教了钱不满意怎么办?.....”

是的,他们说的都对,也都是实际情况,有那么一刻,我感觉自己被他们说服了,我觉得他们说的很对,我想打退堂鼓了。但是,我依然听到了内心深处那个小小的声音“我想做.....”。无关乎成败,一定要去试试!

我当时开始做的时候,为了不被身边负面的声音影响,我也有重新建立了一个微信号,虽然短期内会感觉很不方便,但是从长远来看,真是大大的爽呢~~~我只把喜欢我,且我喜欢的人放进我全新的小世界里。最初这个新微信号的名字叫“文清的后花园”。

他们的鼓励,让我有了一天又一天的坚持,也感谢那些最初的时光,感谢给我善意的鼓励和支持的小伙伴们。

今天看到心羽在社群里分享了一段话,觉得特别棒:

你想得越多,顾虑就越多;什么都不想,反而能一往直前。你害怕得越多,困难就越多;什么都不怕,反而没那么难。当你勇敢的去追梦的时候,全世界都会来帮你!

所以想做什么,就勇敢的去做吧!

03知道为什么

前几天,这张图在朋友圈传疯了,想聊点自己的看法。

图源网络

我想说,现在是非常非常好的时代。它给了所有人机会。

前几天和一个做钟点工的阿姨(我微信里的网友),她问我,自己学历低,还有没有机会去改变?她也想建立自己的影响力。

我说任何时候想改变,都可以!

我不想说,大部分人的父母懂个屁这样的话,因为大部分父母讲的话依然是对的。

父母说的有前途的工作,依然还有前途。比如90%的人还在正常考试、上班、赚钱。华为招聘应届毕业生也能开出年薪百万的待遇。

但是,这个时代的好就在于,有多种多样的可能性!读书不再是唯一出路。学历也不再是认可一个人能力的唯一衡量标准。你可以通过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把这件事做到极致,靠此谋生,挣到不低于甚至远超过本职常规工作的钱。

在这个时代,请不要抱着武断、封闭的思想去说这个人不行,那个行业不行.....而是像个孩子一样,对这个世界永远抱有好奇之心,大胆地去探索!

不断去学习,学习可以开放你的思维和见识,学习也能让你有更加广阔的事业和格局。

最后我想说:一件事能做或者不能做,取决于你自己到底有多想做!行或者不行,不要听凭别人说!一定要自己去试试!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过自己理想的人生!

福利

看完今天的文章,你有什么特别感触呢,欢迎与我交流,我会选留言最精彩的小伙伴,送一本我的新书《做回自己》,欢迎转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沐流年】 【一】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江文清手执画笔,一手挽起宽大的袖衫,唇边噙着温和的笑意...
    沐氏流年阅读 480评论 0 0
  • 刘双鹤,焦点解决讲一,高一,心理咨询师,成长分享第1248天,(2019.7.30星期二) 高级班结业 昨天晚上高...
    在路上_1阅读 159评论 0 1
  • 凌晨 刚刚警车的声音穿过街头 每次听到警车的鸣叫 我就提心吊胆 这么多年了 小时候去田野里偷玉米的事 一直困扰着,...
    永远的荷叶阅读 376评论 0 0
  • 我是142号星宝宝梁善惠,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5期21天蜕变之旅的复训。 同时也是小牛妈妈英语启蒙A42号学员,父母...
    梁姑娘悦阅读 34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