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陕西王延】21弯柳树第五期网络学习班:2021.01.22晚课学习《传统文化与身心健康》讲座第21集摘要及体会

摘要

1.肺病,金性人

这嗓门咋都这么高呢?都有金性。金性是啥性?金属之性。咱们那些乐器,敲锣打鼓,那锣是不是都是金属的?吹那些琴,金属声音。

(1)嗓门大、声音清脆、响亮、说话好听、有表演能力,

有演讲口才的优点优势,都好事儿。说你们好,你们也不说是。这是优点呐,是不是啊?表达能力特别强。

(2)很多老师,都具有金性。说话嘛,声音,语调、语气、综合能力,在表达上比较出色。这是他的优势

反过来脾胃、肺脏、结肠、直肠、肾脏疾患对我们的启示

这嗓门咋都这么高呢?都有金性。金性是啥性?金属之性。咱们那些乐器,敲锣打鼓,那锣是不是都是金属的?吹那些琴,金属发出的声音。

有好的一面,咱就由坏的那一面儿往好的方向去发展。这就是金性。接着再把它写上。

木火土金水,核心是心。金呢,肺和大肠相表里。

水是肾,肾和膀胱,这都是一对一对的,相表里,就是同源。

上午说了,肝主筋。就抽筋那病,抽搐那病,与筋有一定的关联。所以说,也就是说,与生怒气有关。这是一种情绪。生怒气就是跟我们提醒,是一个阴木性的特点。指的是这个方面。就是说,这些恨怨恼怒烦,其实我们就指向这个人的为人处世时的心态呢。你不说怒气也行,就说爱生气。那他是个什么样的人,爱生这样气呢?就是一个表达的方式而已。说明爱恨人,这种一个习惯。

心主血脉,血脉其实就是很多。血脉也就是血管系统有病了。你哪儿的血管有问题,就是与恨气相连,就蹿到那儿了。

(3)内五行,心肝脾肺肾。

外五行,头躯干四肢

咱们这种定位关系,人伦关系,脏腑的对应关系,包括恨怨恼怒烦的这种对应关系,这也是科学里边儿的实践验证出来的经验学说。就是符合这么一个规律。但是否为百分之百呢?就是百分之百有这问题。每个人都有这事儿。这是百分之百。

但这个病,是否就是这个原因发生的,只能说,有其中一个因素,有这因素。因为任何一个疾病得到了,它都有很多关系在里边儿形成的。很多原因。

从心态这个点,从性格这个点上,再从人际关系上,找了很多点。最后都落实在一颗心上,思想上。

肉上的病,脾主肉。其实这是个最大的范畴。

我们第一天画的那个五行啊。中间是土,对不对呀?因为哪儿都是肉,肉的范围是最大的一个。所以说,怨这种心态,不诚实,管不住自己的嘴,就乱说一气。这种事,基本上是很多人都有这个共性的特点。你说哪块不是肉?对不对?除了骨头,除了筋,除了那个血管儿,你说还有什么不是肉吧。所以说,这个肉呢,是个大范畴,涵盖面非常广。

你像肺子,就胸腔这一小点儿,它比较局限。膀胱也是,比较局限。肺主皮毛。也就是说,这么一个关联,都是一些对应关系。

肾主骨生髓,就是说衍射出了我们身上所有的组织,跟这里全有一层对应关系。

咱们还接着说这个筋。上午说了,什么样的人爱得肺病。气管炎啦,哮喘啦,结核啦。也就是各种感染性疾病。长了各种肿物,别管良性恶性的,反正肺子出现了各种反应。就这么一大类嘛。

(4)爱得肺病的人,最主要的特点,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在钱财上看得特别重。咱们说,贪心嘛,贪是个大范畴,大概念,我贪吃贪睡这叫贪。

对吧?我贪好穿的。对不对?好看的,贪色,贪名,贪权。这不都是贪吗?有很多很多的东西。

(5)咱们说这个金,特点,最大的特点是啥呢?在贪财上成了主体。它是最重要那一贪,贪财,这是主贪的就是一个主因。就是在钱上想不开就叫贪

咱们说的很重,在钱财上转不过这个劲来,绕不开这个弯儿,产生了烦恼,就是你在钱财上这个贪心。使你放不开很多东西,想不开很多事儿,被钱葬送了,被钱葬送了。

得了肺癌不就是被钱葬送了吗?死在钱上嘛。再放大,死在钱财上。很多人都是这个原因。这是站在主题性疾病来说,

我讲的全是重点,是主要关联。在钱财上斤斤计较,看不开,尽算小账。他就是围绕着钱活着的。他的不开心的事儿,往往都与钱有关系。他生气着恼的事,往往都与这有关系。就这么一个特点。

说话呢,表达,这种人说话的表达能力比较强。

(6)因为金性嘛,阴金性。表达能力比较强。然后又比较自私,比较阴险,反正就是这么一类人。净背后下刀子。就是说明他内心活动比较多。嘴上说的,和心里想的,不一定一样。

说的是这一个。就这么一个概念,就是这种人。他就爱得肺病。

那么什么样的人,还爱得肺病呢?其实在钱财上,这么重视的人,这么爱财的人,在钱财上较劲的人,你想想,他会拿出钱来去帮助父母吗?去帮助兄弟姐妹吗?难。有一定的难度。

所以说,土生金。他要断了这条渠道,就是在孝道上,父母居主位。这是一个关联,往往与不孝有关系。就是得肺病的人,不孝的特点,比较突出。比较突出,他断了跟父母的根。一个来源,关联,所以说,他伤了肺。肺子呢?就是

(7)他不孝顺,所以说,他的肺子就薄弱,遇到刺激就发病了

就是这么一个概念

很多人,跟老人生气,就咳嗽,喘。你看,非常直接。跟老人生气,还不一定因为钱,因为他不孝顺嘛,跟老人顶嘴,跟老人顶牛,跟老人生气,然后就咳嗽,就喘。当然了,要深究他心的话,他为什么不孝顺?可能怨恨父母没能耐,没给他足够的钱,他自己又挣不着钱。又是个围绕钱的事儿嘛,产生的系列的关联。

那么,既然得了这个病,应该朝哪个方向去发展呢?就是积极的那一面嘛。积极的那一面,大阳金应该是什么样子?看看金属。钱是用来干啥的?

(8)仗义疏财治肺病。

钱你往里收,金属之毒进你的体了,发了病,那你就散开嘛。

散,你往外散,当然阴气就往外散。因脾胃、肺脏、结肠、直肠、肾脏疾患对我们的启示

但这是一个仗义疏财,要做善事儿。就是在钱上想不开,在钱上破局,治你的病。为人豪爽仗义。这样的人,能把钱财看得重吗?对不对?咱讲大义为金。肯定是在钱财上看得极淡,就是要把钱看得要淡一些。不要把钱挂在心上。

而且这种人办事儿,大刀阔斧,英明果断,这是金属的特点,

(9)快刀斩乱麻嘛,他具有这种决断的能力。这都是优点。就是看开了,看破,就这么干了。雷厉风行,这是他的优势,阳性的这一面。

咱应该重点从这方面去改变自己。把那个阴暗的状态去掉。说白了,那就是

(10)在钱财上,往回收的状态改成发的状态,送的状态去调整自己。逼着自己去扭转自己的心态。

2.讲案例说事不说人

给大家举两个例子。

这种人长得,要从外形上看,啥特点?就是嘴唇薄是他的特点。

给大家举个例子。先举一个哮喘的例子。然后是每个例子呢,其实都是跟大家分析一下。就是说,一个案例,应该大家通过举一反三嘛,你可以进行很多的关联。

我们举任何一个例子的时候,其实就是教给大家一套方法。如果有这样的人,找你来解决,你如何去分析,去对待。

我从单位一出来,走入社会,我定位就是给讲师讲课。这是我的定位。我培养的是传统文化的老师。其实我不是在做大众普及。谁去普及啊?你们去普及。这是我一起步的定位就是这个。

所以说,我讲课,完全都是按照教学的状态,讲的是一套方法体系。不仅仅是为了解决你的问题,关键是告诉你一套方法,你能指导别人。这是我讲课的思路。所以说,你要是能听过三期,原则上,如果有一定的根基的话,出去就能站在台上讲课。

这两年时间呢,我也在逐步的长大,逐步的在完善。所以说,每一期课程,调整的内容都极大,现在应该调整的差不太多了。主题思路逐渐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到位了。所以说呢,觉得该差不多了。

你早推出会误导人。因为以前讲的东西,和现在讲的,它就涉及到有没有那些进一步的完善的东西了。有很多东西值得推敲。所以说呢,有很多人,老早就把那个影音资料就推出去了。也是好事,也是坏事,这东西就是一分为二的看。很多人早看了早受益。可是万一那里边讲的有漏洞呢。他也会受你的影响。

现在呢,就是说,相对来讲好一些,当然不可能百分之百,那做不到。因为,咱们也没修成。是不是啊?修成了可能就层次更高。那该出修订版了。所以说,这就是一个过程。

另外我讲的大量的案例大家看了吗?没名没姓没地点。你都摸不着边儿,他是哪儿的。有人提建议,你最好把他的那些东西写下来,那显得真实。我说,没必要,你愿意信,你就信,不信拉倒。对不对?这就是你的选择。我有必要给你提供那些东西吗?

(1)现在有多少人,因为讲课的时候,把学员的信息提供出去。最后都翻了。他受不了骚扰。

早期人们想法都挺好。老师,你拿我说事吧,把我名公布出去,他没接电话呢。几天就接烦了。有的人是想咨询,想问。还有一部分是啥呢,想追根问底。说你那是不是我的托儿。是不是啊?不厌其烦。

所以说,

(2)为了保护,为我们奉献过的那些人,他就变得没名没姓了

你愿意上哪儿找,上哪儿找。愿意信就信,不信拉倒。我就是这么一个概念。看嘛,所有东西,无处可寻。你找不着他是哪儿的。

因为这里边涉及到很多人的一些个隐私的东西,是不是啊。你说他到底愿不愿意说家里的那些事呢。我可是全锅儿都端出来了。是不是啊?那人家,他自己想开了,那家人呢。这涉及到一些很多对应的接触问题。人家能接受得了吗,是不是啊?他想开了,那没来学习的,人能想开的了吗?这涉及到一个群体呀。

说不定还涉及到一家人,可能还涉及到单位。你把他给举报出来了,相当于给公布于世了。你说是不是给人家添了很多麻烦。问题在这儿呢。所以我讲的东西,全都没名没姓。你要调查,都是大海捞针。你都不知道上哪捞去。就这么个概念。

你看包括咱们课堂上这些举的例子。我要想采纳的话,我提溜出来一个,我就说,但是别人不知道他是谁。都是说,咱们直接对应的,提供出来的一些个线索说了。这样的话,就是说给大家说一声,就是咱们课堂很多老师,分享他的历程。有的很典型,适合于你作案例。你跟人出去讲事儿去嘛。我在哪儿听课,有这么一个事儿,有这么一个人,他因为啥,得了啥啥病,他在那里边,经过什么什么一个状态,然后他好了。

因为咱们最后,倒数第三天第四天,分享,就是全都分享收获。不谈你过往的那些不好。谈的话,就是说,来的时候啥样,现在啥样,就是给大家这样现场看,效果到底怎么样。让自己说自己的事,大家会有信心。所以,这些人提供的东西,因为我们全程在这儿待十天,他的很多的一些表现,可能坐在一起的,大部分都知道,所以那就成了你的一线的材料。你可以拿这些东西,回去跟你周围的人去说事儿。

但是原则是啥呢?不能暴露人家的信息。就是说,叫啥名啊,家住哪啦。咱们的老师,把门牌号都告诉你了。你可咔咔都给记下来了,你再把人号说出来,你这不是糟践人一样嘛。是不是啊?

所以说呢,回去以后,你们就说,反正有这个中年人,或者中年男人或者中年女人,长得胖一点儿瘦一点儿,这都可以说。这都是一些正常的特点。满世界都是这样的人。不是要人说,一想,那就是谁谁谁。

但是有个原则,如果你们家邻居,特别是你家亲戚,你自己家里那点儿事,你要回去一学,人家说,那不就是谁谁谁吗?你别整太近了。省得人家反感,是不是啊?拿邻居家说说,一听,你不点名不道姓,他也听出来了。所以最好举一个离你那地方,远一点儿。不着边际的,对不对呀?

你东北的,拿那个

(3)东方的拿南方的去说事儿。东方的,拿北方的去说事儿,拿西方的,不就完事了吗?别拿你东方来说事儿。就这么简单。

所以说,我现在走在全国各地,那哪儿的人都有。大家也不知道他哪儿来的。反正就说这个事儿就完事了。所以这是保护很多,应该说,对咱们有贡献的人。不要扰乱人家的清净的状态。有的人呢,想表达,可是亲人不一定允许他表达。

因为涉及到以后生活稳定不稳定的问题。所以说,咱这里边没烦恼。为啥说咱们晚上不录大家分享的资料呢。那些东西都是严禁外传的。就是为了保护每个人的一些自己的状态。你看咱主摄像机晚上是不让录的。关机了。我们想上机是啥呢?留一线资料,谁要都不给。看完就封存,以后呢,防止也许用得着,会查下。

如果涉及到你呢,涉及到什么事情,也许会给你搞链接。需要征求你的意见。但是那些东西,我基本上都不公开。就完事儿了。就是这么一个概念。

3.案例哮喘

有一位六十来岁的女性,哮喘,哮喘二十年。喘到什么程度?生不如死,都想自杀。因为她喘不过气来,憋气,中西医二十年,反正就没,。一直在看。什么药都吃,效果不好。有没有效呢,有效。就是能控制,能使症状减轻,可是一直不好。那活得很痛苦。长的呢,比较虚胖。这都是气吹的,虚胖,有很多人。

她这病呢,为啥把她作为案例呢?她比较典型,有一些直接的关联。这个人

(1)第一关联,是孝。土不生金。伤了她自己的肺。

什么原因开始喘的呢?这个直接关联就是她的爸爸。夫妻两个呢,爸爸妈妈过得都挺好。两个老人都挺好。可是有一天呢,妈妈去世了。妈妈去世时间不长,有人介绍,给爸爸再介绍一位。然后爸爸同意了。同意了,然后就准备办个结婚手续,在一块儿生活。这个女的呢,不同意。她跟我们分享的时候,认为,爸爸这么快就结婚,太对不起妈妈了。妈妈活着的时候,对你那么好,你就不应该这么快的去找。这是她的认为,然后就反对。站在她妈妈的立场去反对。但是她妈妈是否这么想的,那谁知道?那人已经过去了,已经走了。但她反对。反对以后呢,想阻止这件事儿,但她也阻止不了。她爸爸结婚了。

(2)爸爸二婚结婚那天,她不同意就嗓子发紧,就开始憋气。然后就变成了哮喘。

所以说,在不孝上有密切的关联。

因为爸爸一结婚,就成了她反对的事实。她这个事,应该说在那个时候,就气到了极点。说爸爸太不讲究了,我这么拦都没拦住,你到了结婚了。妈妈呀,就是说,你太怎么怎么不公平,咋咋地,就这么一个心态。

(3)她觉得爸爸对妈妈不公平。这一喘,就喘了二十年。这就是一个主要原因。

然后呢,我们就做她工作。你转她这颗心嘛。转她的心呢,因为她抵触了二十年来,这个心结就没开。她总是认为爸爸不讲究。后来我们做她工作。做她工作呢,其实也就是一问一答的事儿。

我说,你长这么大,生命谁给的?

爸爸妈妈给的。

问嘛,一问一答,其实就在唤醒她,问的目的是在唤醒她。让她进入思考。那你吃谁的饭长大的?这饭菜哪来的?

爸爸挣的。

工作哪儿来的?

爸爸给找的。

你结婚谁给你张罗的?

爸爸。

说,

(4)爸爸对你这么大的恩情,那就找个后老伴儿,那咋就不行呢?你咋怨恨你爸爸呢?

其实把这些东西说完之后,她眼泪就下来了。感爸爸的恩了嘛。爸爸挺不容易啊。她就心动了。心念开始往回转了。因为爸爸巨大的恩情,呈现出来了嘛。

我说,再说了,从另外一个点上。那

(4)爸爸找一个别的女人照顾他,那有啥不好的。人家开心,人家高兴。咱们子女尽孝,就是为了让老人开心高兴,能够健康的活着。人家愿意找,你应该帮助他。促成这事儿才对。那咋能反对呢?

再说了,如果你妈妈真爱你爸,她如果灵魂还在,你要能跟她对话,你问问你妈,她同不同意。

(5)难道你妈妈不想她走了之后,再找一个女人,去帮帮你爸爸吗?伺候伺候你爸爸吗?她就想让你爸自己在那儿过吗?这是你妈的真心吗?不一定吧?是不是啊?

这是个未知。但

(6)如果她真爱的话,她一定希望对方幸福。如果是真爱。自私的爱就不一定了。自私的爱,她就说,你就自己过,一直过到反正离开这个世界。这是自私的一个状态啊。

所以这么一提问呢,因为她毕竟不是她妈妈呀,然后她心结就开了。哦,我对不起我爸,我一直怨恨这么多年,我错了。我不孝顺。我一直在阻止你。其实说这些东西的时候,她气管就开始松了。好百分之五十。在那里好百分之五十,立马就喘气就轻松了。

为啥没全好?因为还有其它因素在。其它因素是啥呢?其中另外一个因素。她说我爸找了那老婆儿,他一直跟着老婆儿怎么怎么过。就说那老婆儿的事。

我说那老婆儿是谁?

那老婆儿就是那老婆儿,

我说,她不是你妈吗?后找那老伴儿不应该管她叫妈吗?

不是。那是那老婆儿,不是我妈。我妈已经走了。

我说他俩结没结婚?

结了,还取证了呢。

(7)我说还取证了呢。国家规定,那就是你妈,你就应该叫妈。取证是国家规定的了。纳上法律日程了。必须叫妈,你咋叫老婆儿呢?

叫那老婆儿是对老人不恭敬啊?不尊重,你都连姨都没叫。你想吧,叫那老婆儿,是不是在这上又亏了孝?这还是不孝的成份在呢。对老人不尊敬嘛,不恭敬。

我说,

(8)不管是大妈小妈,她都是妈。你必须叫妈。不叫,就叫不孝。不孝,那你就喘呗。病在这儿呢。

但是她这个结没打开,她没有改口,也没有向她这个,就是这老婆儿道歉。所以她这个病,就卡那儿了。我后来又给她找,又帮她分析。就转她这个劲儿嘛。举例子。

我说,你爸爸如果不再找别人,因为现在一过过二十年了。那他这么大岁数,是不是需要有人照顾?那是不是得你哥儿几个姐儿几个去照顾爸爸呀?那谁照顾,谁不得分担出精力嘛。不得用一部分资金的问题嘛。

我说,你雇个人照顾爸爸,是不是我们也得花钱呐?雇一个人。

(9)你现在不但不用花钱,有人给你照顾,那不应该感恩吗?算算帐啊?咱得算账啊。算算账就清楚了。二十年下来,要是雇一个人的话,照顾爸爸得花多少钱?不但不跟你要钱,还给你爸爸照顾这么好。我说从这点上,咱们不也得感恩吗?

那咋能叫人家老婆儿呢?

她不吱声。不吱声她是在犯嘀咕呢。那就这么嘀咕下去了。因为那心没转过来。她说,那老婆儿不讲究,她也没拿我们一家人当她孩子呀?她说那老婆儿不讲究,你看她又挑老人的毛病,又不孝。是不是啊?挑老人的毛病,叫不孝啊。老人很辛苦,很不容易,我们的生命都是人家给的嘛。

然后那个,我说她怎么没拿你当家人了?她们家在那儿种个大园子嘛,种那些青菜,我们没吃着一点儿。都是那老婆儿她们家孩子吃了。

你看,是不是在钱财上有计较?是不是?这不还是私心在作怪吗?这老婆儿种的东西,种的菜,没让她们吃,没吃着。

她从这点上排斥那老婆儿,除了在钱财上计较,另外还有计较呢,就是爸爸以后,花这钱花那钱,她说了很多钱的事儿。说了很多钱的事情。我一看,她是在钱财上看得比较重。她很在意钱。可是这会儿,一时半会儿又纠正不了她的状态。所以,她就好了百分之五十,回去了。

后期又好了百分之七十。就增加了一块。那百分之二十咋加上来的呢?后来我们通了个话。

回去以后呢,因为她跟爸爸的关系很远嘛,她心里别扭,说距离都远了,那走动肯定就越来越少嘛。。然后拉着自己的孩子呀,孙子呀,一大堆,这么一家人嘛,一台车去看爸爸去了。

爸爸都快九十了。一进院儿,爸爸一看,哎呀,姑娘这一家,这么完整的一大家人全来了。还没说话呢,老爷子先哭了。 九十岁的老爸爸,眼泪就下来了。哎呀,这姑娘终于一家人来了。二十年了,你说老人可怜不?

她到那里边给爸爸磕个头,给爸爸道歉,不孝顺。这么多年了,表达表达她的心。然后呢,立马又轻松了一大块儿。就好了百分之七十。

还有那百分之三十呢?那百分之三十,其中一块,有一块儿就是那老婆儿,那个嘴,没纠正过来。老婆儿就在旁边站着,她也没说跪下来叫一声妈。也没向人家说一声对不起。所以说,她又带着百分之三十,回家喘去了。

后来听说,后来我们再也没见面。后来听说这个人已经全好了,就是她的心全转过来了。跟这个后妈关系也好了,关系都融洽了。其实老人岁数都大了,想法也都变了。所以后来她说她已经全好了。

后来我们再也没见过面,我只介绍好百分之七十这一段。看了吗?你留不肯改,病就在你身上。就这么简单的事情。

所以说,她呢,就是说,在钱财上看得很重。以一己之见,怨恨父母。

(10)其实对于离异的,或者是丧偶的老人,咱子女到底咋对待他们。其实原则上,征求老人的意见,他要愿意找,我们就帮忙。以老人的心为主。这是个主原则。

他开心,他高兴,那咱就帮忙,促使他成了。如果他不愿意,你不要勉强,非得给他,介绍一个。你勉强介绍一个,你啥意思?是真的给他弄个伴儿,还是说,你不想养老人呢?想省事儿啊。这可涉及到心态的问题了。咱们现在有的人啥呢?非得给老人找一个。最后呢,因为到那个年龄了,很多时候过不到一块儿。

(11)生活习惯嘛,年轻时候很容易磨合,到那岁数了,难以磨合。有时候找一个,天天生气,也是件很难的事情。这涉及到照顾老人的晚年问题了。所以说呢,以老人那颗心为主体,孝的是心,这个呢,就是说,在这上去选择。

这个案例呢,大致就是这么一个概念。这也是一个因果的循环,一个现世现报的一个案例。

4.案例,从几岁就开始,喘了50多年的哮喘学员,在班上替父母悔过后,自己的哮喘病奇迹般好了

有一位哮喘的,喘了五十多年,一个老人家,他小时候,几岁的时候就开始喘,一直喘了五六十年。他是怎么好的呢?这就加上一个成份了。因为五六岁的时候,就开始喘,小时候就开始喘,与爸妈的成份极大了。原则上,爸妈的成份是主体。

当然他有他的因,就是上世带来的因。因缘果报的事儿嘛。妈妈给他附加一个成份,妈妈不孝。妈妈对老人不好。妈妈在钱财上看得重,不讲究。在这上生气。后来让这老人悔改。他说他自己没啥改的了,可是哮喘没好。

我们就指导他,

(1)替父母悔过。

模拟嘛。有的时候,我们跟父母在过的过程中,知道他们跟谁生气,因为啥生气。有相当一部分我们都知道,在我们的记忆中。有的呢,我们不知道。所以说,做模拟悔过,就参照我们生活中这些事儿嘛。你想,生活中有多少事儿了。就那几个人身边的,就那点事儿。

不管他有还是没有,反正就这么模拟的去悔过了一遍,哎,他奇迹般的就好了。喘了五十多年呐。十天课程下来,好了。

所以这哮喘,你说哪个医生,能一下治四五十年的哮喘,这么三两天就能好啊?太难了。但在咱这里,这种奇迹比比皆是。所以这就是心灵的力量,无法想象。

(2)你的功课做到位了,心转过来了,然后呢,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5.肺癌案例

给大家举一个肺癌的例子。这个肺癌例子呢,很典型。她现在也没有全好。但是好转,得到有效的控制。肿瘤开始缩小了。这人学了两期。

她得肺癌,因为她有个典型的特点,什么特点呢?

(1)就在钱财上,把关把的极严。家里有帐,日清月结。财务管理人员。把账建家里了。每笔支出有账,每笔收入有账。天天记,拿小本算。这就是很麻烦的事儿。

如果是做小生意的,天天往里进钱,也挺好,乐呵呵的。可是她是个有工作的人,一个月就开一次工资,一个月就乐一次,进点儿钱,剩下全是愁事。哎呀,妈,那大白菜一块,土豆两毛。天天算这玩意儿。哎呀,妈,又花了,又花了,这点儿钱就往外扯。每记一笔就心疼一下。支出支的多呀,零零散散,每天都支出。

你看,

(2)得钱的时候快乐就一天,剩下那一个月二十九天都痛苦。就一天乐呵。

她就是这么一个状态。斤斤计较,天天这么算账。你说,她就这么过下去,能快乐吗?能幸福吗?然后她最后得了个肺癌。

她怪她丈夫,

(3)怨她丈夫大手大脚

为啥呢?她说,我天天这点钱,我看不住,把不住啊,精打细算呐,我那丈夫就大手大脚的。钱可别到他手里。到他手里,就给你攘了。因为她出去买菜嘛,她要讲价。她丈夫出去,花一下,多少钱,也说也问,人家说多少钱,这头交了,回来。她买过菜,她说,不对,多花两毛。

大手大脚嘛。多两毛。回去该干仗了。你不会算算账啊,你不会砍砍价呀。你看,这就生气嘛。

(4)就在钱财上,一直处于苦闷纠结之中,这是个巨大的烦恼啊。就这个负能量,一直伴随着她,在钱上想不开。

钱不但没给她带来快乐,反而使她陷入了痛苦。所以说,时间一长,这肺子越收越紧,负能量嘛,报警了。人不能这么活。为啥得肺癌啊?肺子告诉她。人能这么活嘛?人是为钱活着的吗?你把钱财看得这么重。

她夫妻关系不好。都在钱上出的问题。夫妻两个一块儿来听课。她丈夫就笑笑不吱声。她就在那儿说他大手大脚。

你看了吗?这个世间修行就是这样。

(5).你在钱上,这么斤斤计较,老天给你派来了一个大手大脚的丈夫,给你散财呢。

可是你就想不开。那个大手大脚的,可能花钱太过。那反过来,不也说明你花钱太谨慎了吗?这都是一正一反的两个问题。

(6)她在钱财上,你想,这么不肯花钱的人,她能拿出多少钱来去孝养孝敬父母啊?拿出多少钱来去帮助兄弟姐妹呀?所以说,钱上一收紧,应该说,所有的人际关系,都变得比较紧张。

谁愿意跟那些个一毛不拔的人,在一块过呀?接触呀?把钱财看得那么重。所以她人际关系就紧张。

人际关系紧张的话,她更加没快乐了。所以说呢,

(7)天长日久,在钱财上的烦恼,就导致她咳嗽喘,一检查肺癌。肺癌呢,她化疗了几个疗程。化疗期间,并没有阻止癌症扩展,瘤子越长越大。化着疗,瘤也在长。

为什么化着疗,瘤也在长啊?大家想想,化疗住院不得花钱吗?更加心疼了。哎呀,我这点钱呐。我好不容易攒这么多年呐。就这玩意儿就唰唰给我输没了。

(8)输液嘛。越输越心疼,是越输越烦恼。这瘤子是越来越大

你看就这原因。

来听课来了。我说就钱这点事儿,想开就好了。想不开,谁也没办法。这完全就是靠你自己调整的。第一期那脸,就像钱一样,冰冷梆硬的。死板嘛,完全像钱的那个样子,很冷。她特别苦恼,痛苦啊。

第一期课有效。啥效呢?听完课之后,因为她那瘤长得挺快,回去检查去了。检查完以后发现,不长了。看吧,她想开了。第一期课,仅达到了不长的效果。因为你想让她一下转变观念,其实是很难的过程,她能想开了,就不错了。你别指望她再去忏悔了。忏悔就是说说动动嘴,她心出不来。

她参加了第二期课。第二期课,她分享的时候,她说,

(9)这回真想开了,我不能再为钱活着了。这么活,我真的就完了。我想开了,不记账了。决定把账本封了,不记了。

不记账了,这是第一个大动作了。这都是很难的事儿。记了这么多年帐了,把账本儿废了。哎,这说明有大进步。

然后呢,她每天也跟大家很开心,然后就乐呀乐呀的。再去检查,疗效出来了,肿瘤开始缩小。看吧,她内心真的改变了,肿瘤就开始缩小了。这是第二期她后来跟我们一个分享,她自己说的。就是说有个显著的效果。看了嘛,钱,在她的肺上作用有多大。这不就是贪心吗?

6.寺院蜘蛛数钱的故事

有个小故事,挺有意思的。有一个寺院住持圆寂了。然后那屋子就没人敢住人了。为啥呢?那屋晚上有动静。哗啦哗啦响。那屋就没人敢住。

有一天,有一个师父过来了。过来之后,说,就那屋闲着,我们原来老方丈那屋。你要不怕的话,胆大的话,你就住吧。说那屋没人敢住,晚上动静太多。然后这老和尚说,没事儿,我去住。因为人家修行嘛,有一定的功夫,有一定的能力了。

等到晚上一静下来,哎,他听这声音,这屋里还真有动静,稀里哗啦响。一会儿大,一会儿小的。一会儿上,一会儿下的。哎,听着有动静。动静是从一面墙里传出来的。然后那个老和尚,打坐入定,就查这个原因。噢,就显出来了。他就知道结果了。

然后他就把墙皮抠开了。那个墙是个夹壁墙。所以说,墙一扒开,那里边儿洞就漏出来了。那洞里都是啥呀?金银珠宝啊,细软啊,都在墙里边呢。同时还有个动物,在这上面趴着呢。一个大蜘蛛,就在这些钱上,爬来爬去,上上下下的,干啥呢?一,看着;二,数钱。哎,每天就在这里忙乎这玩意呢。

这老和尚就对着大蜘蛛说,哎呀,你活着的时候,你瞧你把这点钱都藏在这里了。你就为钱,你没修出去呀。

这玩意儿你放不下呀。死了你还在这儿忙乎,还看着,你要看到啥时候啊?想不想解脱啦?放下吧,走吧。这蜘蛛听懂了,一蹬腿儿死了。

这小故事,很有意思啊。看见了吗?咱活着的时候,你看就看着吧,你为钱忙活就忙活吧。反正谁也管不了你。那死了,你还看着呀。咱要不行了,你还惦记那钱哪,还放不下呀?执着呀。

如果这个躯体报废了,你该走的时候,还放不下,那个就改变了你的以后的很多命运啊。那可就变了,被钱拽住了。所以说,咱不要跟他们学。放下。

放下,轻松呀,自在呀,

对不对呀?这例子都很有意思呀。

7.金元宝对穷夫妻的考验

再给大家讲个小笑话儿。这外头又刮风又下雨的,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是吧?有一对夫妻很穷,穷的叮当的,可是人家很开心很快乐。两口子在一起,笑声不断,活得很幸福。

隔壁住着一对富人,家里腰缠万贯呐,非常富。每天做生意很忙很累,尽忙着算账了。也没有功夫高兴了。所以这家活得没啥动静。天天就是噼里啪啦扒拉算盘儿。然后这媳妇,女主人就跟男主人说了。

哎哟,你看看隔壁那一家,过得多开心呐,我都纳闷儿,穷叮当的,天天乐啥呢?乐个啥劲呢?他哪来那么多乐呢?

这丈夫扒拉算盘儿,哎呀,那还不简单?马上就把乐儿整没它。

她说,有啥法呀?

你就瞧好吧。去,把那大金元宝给我拿一个来。

拿个大金元宝,顺着墙就扔过去了。咕咚一下子,掉窗户下了。这一对穷开心的夫妻,正在那儿讲笑话儿呢,乐得前仰后合的。咕咚,吓一跳,啥响?快看看。

出去一看,大月亮地,外头挺亮,金子闪闪发光。前后左右一看,没人。哦,从天上掉下来的。那一头便拜。老天爷呀,哎呀,你终于长眼睛了,给我个大金元宝啊。这不从天上掉的,感谢老天爷。那跪下就磕头。哎呀,开心呐,高兴啊,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一夜之间就实现了一个梦想,暴富,一下就发了。

赶紧把这大金元宝就拿屋去了。拿屋了,两口子说,

(1)金元宝这么多钱,往哪儿放

呢。首先你说这放就是个问题。家里连个像样的柜子都没有,也没把锁,穷叮当的嘛。有上顿没下顿的。这放哪儿呢?放床底下,不行。这耗子给你嗑了怎么办?

吊房梁上,不行。那房梁上吊个啥东西,要看见了咋办?这样不把握。是东藏西掖,折腾一晚上,也没找着一个合适的地方放钱。最后搂着钱睡的,放被窝里了。

第二天也不出门了。咱有钱了,不出门了。两人商量。这没地方放,先把这事儿放一放吧。那研究研究咋花吧。没花过这么多钱呐。就商量花钱。两口子想法不一样。这个想这么花,那个想那么花。就商量来商量去。也没找出个合理的花钱方案。没拿出来。两人还动了气了。因为谁也说服不了谁。

然后呢,第三天,这钱没法儿花,拿不定主意。瞅着钱,盯着盯着呢。又出现另外一个问题。说这钱不能花呀。你说要一花,别人看见咱家有钱了,咱那些

(2)穷亲戚来借钱咋办呐

问你钱哪来的?你说你这钱哪来的?咱也没挣钱。你说天上掉的 ,说给你借。你借不借?

哎呀,这花还得藏着。有后患有后果。他来借,你说借吧。老天爷给咱的,咱一辈子能挣多少钱呢?哪能随便借他呀。这又出现了这么一个问题。

(3)怕小偷

还有个,这万一要传出去,让贼知道,咱家有金元宝,要来偷了,这老天爷不白给咱了?哎哟,就开始愁啊,这两口子。钱没地方放,又没法儿花,你说瞅着它,咋办呐?

不乐了,从那天晚上,咕咚一下子,就没乐声了。有钱了,没乐了。然后隔壁人家富的,那两口子,他俩来乐了。丈夫说,咋样?一个金元宝就搞定。要他乐,有钱,我让他就没乐。这两口子,笑得前仰后合的。人家是捡着乐了,也不是说他俩有多开心,是不是啊?哎,捡着乐了。你看这个小故事,有没有意思啊?

你说,

(4)人家有钱的不乐,人家还有钱在呢。你那没钱的不乐,你又没钱,你说你图个啥呀。

你没钱,你还不乐,你说你还有啥吧?

是不是啊?穷人就应该穷的开心才对。对不对?穷开心穷开心嘛。没钱没烦恼,没钱无牵挂。是不这道理,你想吧。要不他咋能开心呢?出去都不用关门。不怕贼偷,也不怕贼惦记,没啥可偷的。哎,这就叫无挂碍。

看,多好。你看那些有钱的,哎呀,这算盘扒的。那保险柜买的。是不是啊?放进银行也不行,怕丢。你看现在放银行,有丢钱的吧。不知道被谁把密码给盗了。一夜之间,钱没了。你看现在,银行也不赔,是吧?

冤了,哎呀,这是最大麻烦。放家里吧,怕耗子嗑,那么多钱。你说,放银行里吧,突然没了,又不赔。这有钱人其实可真烦恼了。你想想吧,都是辛辛苦苦挣来的,很麻烦。所以说,抓紧把钱花了,乐呵呗。

为国家造福,修桥补路,是不是?哪儿有穷人,帮去呗,是不是啊?你别攒着了,花呗。你自己花,你是花不了那么多。你要是浪费,给自己要把钱攘了的花,那还有罪呢。对不对呀?涉及到因缘果报跟着呢。

所以说,

(5)有钱人要开心,要高兴。人家没钱人家有乐,你有钱你还不乐,你不也有毛病吗?是不是啊?

没钱都知道开心,你有钱的,你不懂开心呐?那你活的有什么劲呐?是不是这道理呀?

所以说,

(6)既然你有钱,说明你有能力,有本事。拿它来为国家,为社会做点儿事儿。越做越开心,越做越高兴。因为啥呀,有人称赞你,有人赞美你,有人祝福你。这是人的价值啊。

是不是啊?这钱不就活了吗?你放那里不动,它不流动啊。

(7)你这头出,做行善积德的事,那头儿做生意挣钱,这是个大循环,这不就造福吗?为国家做事儿,为社会做事儿。

那你说,人活着来干啥来了。

你有这精力,你有这能力,有这智慧,那就去做嘛。对不对?那穷人,他没那智慧有没那福报,那他就乐嘛。是不是啊?反正这世界就好了。所以活呢,就是看你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活法。这很重要。再给大家举一个肺癌的例子。

8.案例,自己要的肺癌

她咋得的啊?咱不说有钱财的关系嘛,这人她说她是个好人,认为不是我说的阴险狠毒的那个,她否认这个,她不符合这条。别的存在,在钱上有烦恼。她在钱财上就是计较。她说她不计较,其实就是计较。她就是说,反正本身她就否认,得了肺癌。得了肺癌呢,然后她还怨菩萨。说菩萨给的。谁?哪个菩萨?观世音菩萨。给大家讲讲这事,挺有意思的。

她在一家单位里啊,就是说,正好管财务。你想现在那个完全守公,奉公执法的,守法的,有没有?有。咱不能否认。但是很多单位也确实在作弊。搞什么这个避税那个避税的,是吧?不想给国家多交点儿,就满脑子就想给自己多留点儿,这不在动手脚嘛。做这帐做那帐的。因为这个女的呢,心比较正。然后她就不想做假账,哎,这是她有良心的一面。另外学习传统文化,她觉得这里面,反正她不平衡。而且工作量特别大。她说她累的不得了。然后她又不想干,又不行。领导还很欣赏她。她挺能干的。然后,她就想逃避。逃避,咋逃避呢?

(1)有一天拜佛去了,上南海观音那儿。拜着拜着佛,冒出个念头来。观世音菩萨,求求你,你让我病了,得了。病了我就可以休息了,不去上班了。就这念头。要病。回家就病倒了,就咳嗽。上医院一检查,肺癌。

她说是菩萨给的。那她给分享时就那样说。我说你可别埋汰菩萨啊。观世音菩萨绝对不会给你病。人家是寻声救苦的,你要病他给你病啊?那是你自己没做出正常的事儿,才得的病。巧合嘛,是不是啊?你自己当然也是心想事成。是你心想事成,不是观世音菩萨帮你想的。你别把这赃栽到观世音菩萨身上。她说观世音菩萨给我病的,让我得个肺癌。哎,因为她拜过观世音,所以她回来得病,她就把这个事给装到观世音菩萨头上了。

我说不是那事儿。是

(2)由于那么多的想不开的事儿,那么多的因缘果报。今天出结果了。你肺子得了病。你从自己身上去找原因。你到那儿去想了,你要病。这是一个巨大的念头。再加上你原来做的那些个负面的事儿,一下集中到一起了。它就发作了。这才是个主要原因。

所以,她在财物的账目上,有很多她自己纠结的事儿。你看,纠结嘛,郁闷啊,心情不好啊。这不都是低能量嘛,负信息啊。长期的多少年工作了。她又累,所以她心情一直不好,再加上,就是说,她不愿意做那些事情。所以说,这是一个因素。

还有另外一个在钱财上想不开的。因为她已经癌症发现以后,到我那儿去的时候,都转移了,骨头、脑子,包括头皮,长得一块一块的那个斑呐。都翻着花儿呢,那个头皮、皮屑呀,都拱了。就身上没啥好地方了。到那儿去的时候,病痛很重。

然后她举了另外一个事儿。我说钱财在单位一个帐,这是一块纠结的事儿。这个东西能讲。用平常心给她讲嘛。另外一个呢,问,还有没有其它因素。她找自己原因的时候找到了。还有一个生气的事儿。

就是说,爸爸妈妈呢,人家两个人很明智。就是说,活着的时候,把遗嘱下完了。就是把家里的财产分了。分之前,妈妈给她来个电话,说你爸爸准备把这家产分了,省得以后万一走了之后呢,你们有些不和啥的。要争来争去。所以说活着的时候,把这事儿做明白。

打电话问她一句,你要吗?

她说我不要。这是个女的。她说我不要。

那好。电话挂了。然后就分完了。没她的。

她是客气话。她寻思,我说不要,你真不给呀?我也是你生的,凭啥不给呀?

你看,一下出麻烦了吧?所以说有时候,你别轻易客气。你客气人家当真,你说你到最后,你还后悔。客气是不是就是装啊?伪装嘛。嘴上说的,和心里想的不一样。那最后还不是自己的后果,自己去担嘛。

她是想客气客气。心里话,我不要,我都嫁出来了,你给他们几个得了。妈说,那行,好。然后就分了。到最后一看,遗嘱没她的,当时她气与火就上来了。凭啥不给我呀?我说不要,你就不给呀?把爸爸妈妈恨得不得了。你看了吗?

(3)因为遗产没有分她,恨怨父母。又是个不孝,是吧?双重因素,又有不孝。在钱财上又有更大的烦恼。

当然她又忏悔一些,其它钱财上的一些这个事那个事的。这是两个最关键的两个点。哎,她找到了原因之后,她想开了,她在单位不再从事这个职业了。回去她要求说,我

(4)不再干了。我调离这个岗位,希望领导照顾。

因为她总是昧着心嘛。违背她自己的良心去做很多的帐,做的事儿,她不干了。我就告诉她,我说领导欣赏你,这个社会就这样。你也不能去举报,你也没法儿去举报。很多时候,它就是没办法儿。你还要吃那个饭。那怎么办?辞职别干,换个岗位。轻松一点儿。这是你能做到的。要不,你又能怎么选择呢?因为在这个社会里,还是一个很多的关系在里边儿呢。破不出去的。所以说,那你别干。

后来她说,那我就不干了。

哎,她从这块儿摘出来了。想开了,就说负面的刺激没了。后来呢,贪财这一段儿,我们说,在钱财上,你说不计较,还贪财。你现在你家活得挺好。两口子挣的工资都不低。有吃有穿的,一家人过得,说白了,那也叫小康家庭。你为什么还要计较父母那点钱呢?给你都应该不要。再说了,还是你说不要的。你父母征求过你意见的,你冤什么冤呐?给都应该不要。再说,父母一开始也想给你了,问你了。把这个结给它化开了。

她说,哭啊,向父母忏悔不孝顺。怨恨父母,然后在钱财上看得重。她折腾了一圈儿,就把病折腾住了。然后那个头屑就开始唰唰往下掉。这不就是对上不敬的问题嘛。

对上不敬,为啥头顶出问题?她对国家呀。有很多事儿,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事情嘛。做账嘛,很多单位都做两套账嘛。那不都是糊弄国家嘛。欺骗国家,欺骗大众嘛。那是对天不敬的事情啊。

(5)她的脑子为啥得脑瘤?肺癌转移到脑子,然后头皮还有显示,这不全说是对天不敬的事情吗?

她说,那领导让干的。领导让干的,是领导负领导责任。你负你的责任。各负各的责任,各有各的因,各有各的果。你怪谁呀?就是这么一个概念。

然后她开始对国家悔过,对社会悔过,悔过她所有以前做账的过程中,所有违规违法的行为,她悔过。然后那个头皮,就一层一层的往下掉。头上就不刺挠。原来是脑袋抓的全都是血。就在头上,全都是皮肤上的事儿,肺主皮毛嘛。这个钱都拱到脑袋上去了。给我们一个直接提示,对天这块儿。对天不是祖国嘛。对国家不忠啊。在钱财上。

所以说,

(6)上天就是在警示她,钱在这儿出毛病了,你怎么干的事儿啊?作为中国的国民,你不为国家去服务,去做主,坑害国家。大家没了,哪有小家呀?大家好了,小家都好。

咱们国家,这么多税收,拿哪儿去了。不是最后都还给人民了吗?修这么多路,高速高铁,咱们现在高速公路的这些网,发展多快呀。那不都是税收来的吗?最后谁用啊?还不是咱老百姓用吗。所以这就得想开了。你上交税,这属于为国家做贡献的,为大众去服务呢。那本来就是咱的本分。其实很多单位想不开,就想把钱多留点儿。留着留着就出问题来了。你看做账她也出问题。

当然了,那你作为一个会计,一个财务人员,近水楼台先得月,那有没有,借着职务之便,报的这条子,报的那费用的,避免不了的。这不又是拿了公家的钱,损公肥私的事吗?利用职务之便嘛,肥了自己。这钱应该得吗?

正常工资,你得了,这些额外的就不应该拿,它不属于你。拿了一定,肯定有循环呐。有因有果嘛。你拿了,装你兜里了。是钱吗?是。花呢?得病了,多可怜。得病,她现在到处全国去看病啊。花了多少钱呐。上外地花的钱,找其他人看的,那是不报销的。就即使报销,你不是自己还掏一块儿的嘛。这钱不又折腾回去了吗?

所以现在人,很多人不懂这道理。以为见便宜不捡还怎么怎么的了。损公肥私,就知道往自己身上装。装来装去,装一身病来。还得再把钱吐出去。装来装去,被国家查了,抄了。你看现在咱国家,查出一个官员来,如果是贪赃枉法的,对不对呀?是不是全要抄家呀?没收所有财产。你原来东西都被抄了。你要是算算这个账,值不值啊?其实很多人就是不懂这个。你要是懂这道理,给你钱都不能要。因为这钱不好花。最主要原因在这儿呢。

所以说,我们从事职业,通过金这一条线,涉及到很多的品行问题。如果对待公对待私的问题。这是个大局呀。大家要把握好自己。病了其实就晚了。

你说有人得病了,听课了,他能悔过。他能将功赎罪,然后还有一线希望,回来了,那那么多听不着的呢?那还有那么多不肯认帐的呢?多可怜。

我们现在接到案例,

咨询最多的就是肺癌。百姓也有,当官的也有。比例都很大,都在钱财上转不开,想不通。

(7)人活着不是为钱而活着的。虽然说,大家没钱都不行。我们过日子需要钱,可是多少是多?知足就好嘛。咱不是说,能活着就好吗。

拿钱来让它来做正事儿啊。所以说呢,在这个方面,肺子有问题的。想一想,你是哪个原因。咱们现在都讲放下,放下。

(8)放下是为了让清净心出来,放下就是无私的状态嘛。不再为让钱来指使你。不要成钱的奴隶。

这个病人,她是为啥拿她做病例啊?她非常典型。她自己改过改得非常好。她现在到处在弘扬传统文化。有时候还参与一些传统文化的课。她一直在努力的想请我讲课。她一直就走上这条线了。也发了个大愿。这个人她现在,前一段时间我们还通话。她说她现在非常好。啥反应都没了。哎,她这个病人是个奇迹。已经癌症晚期的,现在已经开始彻底好转。

9.反面案例直肠癌

再给大家举一个反面的例子。也很有意思。一个直肠癌肺转移的病人。是一个中年男人。五大三粗的,这是一个反面的例子。

咱说了,直肠是大肠的一部分,肺跟大肠相表里。所以说大肠结肠得的病,包括直肠,这都跟肺子有关系。原则上就跟金这个属性的人,有一定的链接。

(1)钱财看得非常重,或者在钱财上有很多想不开的事儿。再有一个,不孝

就有这么多关联嘛。

这个人呢,发现得了病之后,他便血,肚子疼,然后一查,直肠癌,手术了。手术直肠癌这块呢,不太好修补,然后做了个姑息性手术。就把那个瘤切了。瘤切了,大便,就是通道断了怎么办?把那个肠管接到肚皮上,然后接个袋子,塑料袋儿。每天换塑料袋,大便直流到塑料袋儿里面倒掉。就做了这么个手术。

这样的话,人的生活质量,其实就严重下降了。你说大便从前面肚皮上往外冒,对不对呀?往那袋里流。这也是个很不舒服的状态。

然后呢,做完手术,三个月左右去复查。手术之前呢,全身检查,说就这块儿有个直肠癌,别的地方没有发现其它的问题。三个月复查的时候,发现肺子有了。肺子有了占位性的一些改变。有肿瘤了,医生告诉他,那就说明

(2)直肠癌已经进入肺转移了

他的肺转移就这么来的。

可是这个人呢,没有肺子的症状。也就是不咳嗽,不胸痛,也不喘,没有肺子呼吸道的改变。他自己没有感觉,就完全是检查出来的。但检查出来了,说明肺子已经完全报警了。就是用科学仪器已经证实了。这就是到晚期了。转移了嘛,没什么好办法了。

然后呢,他就到我们那儿去了。去的时候呢,因为他发病呢,还是相对发现比较早,他原来本来身体就挺好。所以说,外观上,也看不出他是个病样,走路也很有力量。不是说,一瞅就是个癌症晚期了,有多重,还没那个状态。因为他没什么特殊感觉,所以这个病人,在现场里面,到底有啥疗效,没法儿去推断。

然后呢,他分享的时候,也说了很多不孝顺的事儿。其中有一段儿,他说,我对我爸也不好,照顾他不周到,然后我爸走了,还把我告了。他爸一直跟他过,他爸咋告的他呢?你看,这是个严重不孝的一个事件啊。也有涉及到钱。在钱上想不开,

他说他爸跟他在一块儿过,有一天,他正在干活,挺忙的。他爸说,有病了,想去看病。

他说,你别忙,等我干完活儿再去。

他爸说,他爸就生气了。等你干完活儿,我还死了呢。他爸就自己走了。他爸认为儿子不管他。其实儿子应该放下手中的活儿,或者安排别人去帮爸爸去看病。是不是啊?

那你应该照顾好爸爸的情绪呀。那爸爸他自然认为有病了,他反应很严重,迫切的想去看病,你做儿子的就应该主动,去解决这问题。至于是自己陪,还是别人去帮忙。那你自己去选择嘛。你不能让他就这么等着呀。

把爸爸等急眼了。他说是他爸爸不理解他。你看,这是悔过,其实就已经打折扣了。他爸爸呢一气之下,看儿子就不动弹,找姑娘去了。然后姑娘陪他看病。跟姑娘说,你哥不给我看病,不肯花那钱。

然后这姑娘呢,就陪着爸爸看病。看病,因为爸爸在儿子家养着,其实这就涉及到另外一个,姑娘到底孝不孝,咱不去评价。反正这结果是,把这

(3)老人最后送到养老院去了

老人不想上养老院呐。孩子都很健康,有能力养他。谁想上养老院去呀。所以老人非常生气,一怒之下,就把儿子告上法院了。说他不养父亲。

最后法院找这个男的,调查嘛,后来就这个案子,不了了之了。就下边,私下调节了。因为这个儿子说,法院来调查来了。最后证实我爸爸不对,我没有不养我爸爸,我养了。是他,说白了,那就是作,闹。说他爸诬告他。

你想爸爸都能气到这份儿上,你想他有多不孝。肯定有很多问题,但是他不承认。这是一个事件儿。当然了,他也就是说,也承认错误。爸爸,是我不对。要不然你也不能告我。也是最后认了个错。

他认错的时候呢,其实是有排毒反应的,就是他大汗淋漓的。实际上是在排汗。 他说他身上变得很轻松。因为他本来他就没啥症状嘛。他说他身上变得很轻松。原来身上就是很难受。就变得很轻松。应该说,有个很好的状态。

但是后来呢,就是他们有一块儿来的一个人,就说了。他忏悔不到位。

我说怎么不到位?

他说他打过他爸爸,这事儿他咋不提呢?

你看,

(4)忤逆父母,最严重的是打骂父母啊。对不对呀,动手打父亲。这个事儿是严重不孝行为。那肯定有恶报跟着呢。要不然,他怎么得癌症,又肺转移呀?

你想想,这么严重的疾病,肯定有很多问题,遭天谴嘛。这是个大因果循环的问题。所以他忏悔不到位。然后我们就引导他。还有没有 ?还有没有?

他最后说,没有了。对我爸,就这些东西。他就不说这段。

然后呢,七天下来,回家了。回家之前呢,我们告诉他。我说,你现在还身强力壮的,你爸爸不想在养老院住,你现在还能照顾他,那你就

(5)给兄弟姐妹做榜样,去赎罪,把爸爸接回家来,你接着照顾。因为他现在能干呐。别看得了癌症,做完手术之后,他的体质还行。能照顾老人啥程度,算啥程度。要把你亏的这块补上。这样的话呢,你会活下来。将功赎罪嘛。

哪错了就从哪儿补嘛。哪儿跌倒了,就从哪儿爬起来呀。

过了半个多月,时间不长,他的妹妹就给我来电话了,因为他妹妹送来的,我认识。然后说,我哥不行了。

我说,不能这么快呀?癌症没有这么快要命的。现在很多癌症,你看吧,要是让他死掉,那很难的。他得消耗到一定程度,他才会没命的。因为他从我那往家走时那么好,我说太快了,不可能这么快就死亡,没到那程度,不会发展那么快的,一定有很大的原因在。

我说什么原因?到家他到底做啥了?

因为他妹妹说有救吗?

我说我救不了。我们该讲的该说的,都说了。他做不到,咱们怎么能救得了他。我说救不了,我也没办法。

然后呢,我就问她嘛,啥原因?

她说,其实我知道原因。

然后她就给我介绍一段啥呢?她哥回去之后,确实是看她爸去了。那没错。看他爸的时候咋看呐。到他爸那儿哭一顿,也认错了,

(6)爸爸我对不起你,怎么怎么的,这都是正常的。然后又说点啥呢?题外话。哎呀,我这得了个癌症,花了那么多钱,现在饭都吃不上了,这家以后咋过呀?

老人家就把自己兜里边,仅存的五百块钱拿出来了。儿子,爹就这五百块钱了,给你吧。他接了。揣兜了。

(7)把钱接了,爹没接,回家就倒下死了

你把你爹也接回家也行啊。他爹还在养老院,他把钱带着回家了。回家以后就觉得浑身难受,栽在床上,炕上,就倒那儿了。现在没了,已经死了。

你看了吗?这是一个反面的例子,就是说,

(8)人,你到底想活不想活,完全是你自己的事情。想死也快,想活也容易,全在你自己的一念之间,错了就得改。改了就得做。

认错就得去做嘛。这是一个反面例子。

10.反面教材,肺癌

还有相似的,另外一个反面的例子。顺便给大家说说。这都是反面教材。也是一个肺癌的。腰椎转移的。在我们这儿恢复的非常好,回家了。回家了,不到一个月,也死了。

他这个人和上面举的例子完全相似。他回家以后,两个刺激导致发病。走的时候都非常好,可是回家快速发作。一个事儿是啥事呢?

回家以后,他想进一步学习学习,巩固巩固。这事儿非常好。当地搞一个传统文化论坛,三天的公开课。他去参加课。老两口一块儿去,家里就没人看门了。然后 他就把钥匙交给邻居了。委托邻居给看一下家。照顾一下,邻居就答应了。

然后三天回来,发现一个事儿。发现钥匙在门上插着呢,在那个锁眼里插着呢。院里没人。他转一圈,没找着他家邻居。当时火就上来了。啊,我让你给我看门,你就这么给我看门啊?还把钥匙给小偷留着。这回进门儿还更方便了。你就这么给我看门吗?哇,他火就上来了。当时就

(1)怨临邻居没看好门,找邻居干一仗。

然后他就开始身上不舒服了,不得劲了。看嘛,这回是二次生气吧。又激活了原来很多的东西。他就开始有要发病的征象就出来了。那你说,这个邻居其实应该是,有他的疏忽的地方,但也有他的优点。为啥呢?说明邻居肯定是来查看过。对不对呀?因为走的时候交到人手里了。说明再来查的时候,说你说,给你看三天,毕竟小偷不没来嘛。人家也许刚给你看完走的呢。你就前脚就回来了。前脚后脚的事儿。那有这种可能啊。那怎么就到那儿去,不问青红皂白就开骂呢,说人家不讲究呢。说人家不守信用。生气了。其实这就是不理解对方。那不还是自私吗?不还是小心眼吗?还不是不肯原谅人吗?就原来的那个秉性,一下又露出来了。就是因为这些看不开的事儿,才导致他得的病嘛。

第二个事儿,他也是。我们说,你肺部有病,得了肺癌。一定有不孝的事情。我们就问他。

他说他挺孝顺的。

我说,那你的妈妈,你的父母现在怎么样?

他说父亲去世了,就剩下了妈妈了。

我说,妈妈跟谁过呢?

他说,跟我弟弟过呢。

我说,跟你弟弟过呢,你妈妈没在你家待过吗?

没有。

我妈妈就喜欢在我弟弟家。

他都五六十岁了,六十来岁的人,妈妈在他家一天没住过,说妈妈不想在他家住。

大家想想这里有啥原因?都是儿子,这里肯定有不孝的成份在。妈妈不愿意在他家住。肯定有原因。

他走的时候,我就跟他说,这一辈子了,妈妈都没在你家住过,回去请老人到你家住几天。她不愿意多待,那少待嘛。待个三天两天总可以吧。尽尽孝,然后找找感觉,因为这都大半辈子,都过来了,又得了这么个病,然后呢,去弥补一下。他也答应了。

回去以后,生完气了嘛,这是一个事儿。然后回家看妈去了。看妈去,见到妈,也道歉了,也说自己不对了,可是也说啥呀?也说,

(2)我得了一个癌症,到处看病,哎呀,花了那么多钱

其实,可能他的意思是,妈,你别跟我要钱。有可能有这种潜在的心思吧。要不然你跟妈哭什么穷啊?是这道理吧?又跟妈哭了一顿穷。说日子没法过了,这钱都看病了。然后他妈,心疼儿子,掏出来仅有的几百块钱。

(3)儿子呀,妈就这几百了,因为他没说数,说就这几百了,你拿去先花着吧

看看,老人就是这么好。不管孩子咋样,老人其实就是爱孩子。他呢,真的见便宜就捡,把钱就拿了,揣兜儿了,回家了。没接老人,也

(4)没接老人。把钱带走了。回家就觉得身上,特别难受,就无力。然后躺在床上。半个月,归西。

这是两个反面的例子啊。咱们老讲活的例子,还没讲死的例子呢。咱们现在活的死的都讲了。自己去选择吧。人生就这么简单。所以说,

(5)要正视现实。既然想活下来,就得阳光起来,把自己所有的过错弥补过来,该尽孝的尽孝,该尽悌道的尽悌道,兄弟之间要圆。

对不起国家,对不起社会,对不起同志那事,能补多少补多少。你总得补啊。你不能一点反应也没有啊。能做多少算多少呗。尽你的力呀。你怎么的要做。要有行动。不能再动私心了。不能再耍心眼了。

就是因为经常动私心、耍心眼儿,才把自己害了的。人来到人世上,不容易,就短短这么几十年。咱们不图修成了吧,那你起码也得健健康康的吧。把今生的事儿弄明白了。

这些,举的两个反面的例子,这都是很惨的。社会上这样的人多了。要钱不要命的人太多。都想不开。

体会:

1.肺病是因为不孝顺,跟老人生气,在钱财上有纠结烦恼的事情。

2.一位老妇人得哮喘20多年是因为老父亲再婚找了个老伴,她不愿意,在他老爸结婚那天,嗓子就发紧开始憋气,然后变成了哮喘。老师帮他认识错误,感恩老父亲。好了百分之七十,与后妈的关系和好了,心完全转过来了,20多年的哮喘病,就奇迹般的好了。

3.说明所有的病都是我们这颗心出了问题,认识到错误我们改正过来,以后不再造。懂得感恩,提升大爱心,就没有好不了的病。

4.不要把钱看得太重,钱够用就好,不管我们有钱没钱都应该活得开心自在最重要。

5.一个几岁就喘,喘了50多年的哮喘病学员,在班上替父母悔过感恩后全愈。

6.一位过分认真的主管财务的女性从肺癌到治愈的案例,告诉我们,知错、认错、改错、感恩、真心悔过,断恶修善就一定能治好病。

7.反面案例,一个中年男人直肠癌,学习班病情明显好转,回家后因为钱财、不孝、不思悔改而离世。

8.一位60多岁的男人肺癌腰椎转移,因恼怒,不孝而复发去世,这个反面案例告诉我们:没有“治不好的病,只有不肯改悔的人”。

9.金性人易得肺上疾病,都与钱财有关,告诉我们,不要做金钱的奴隶,要做金钱的主人。

要仗义疏财,做善事,把烦躁散出去,找回清净和快乐。

要明白自己来到世界上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国家,为社会大众做出较大贡献。

10.有钱没钱都要快乐

人家有钱的不乐,人家还有钱在呢。你那没钱的不乐,你又没钱,你说你图个啥呀。

你没钱,你还不乐,你说你还有啥吧?

有钱人要开心,要高兴。人家没钱人家有乐,你有钱你还不乐,你不也有毛病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