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

哈哈,图文无关!

诺是女生,今年应上五年级。住我家右手边,不过去年的时候就搬走了。

今早上班遇到另一邻居涵,他也读五年级,涵爸陪着到小区门口等校车,路上聊了几句,得知诺和涵还在一个小学龙园意境读书,前面走的另一个还是诺的同班同学。

我知道的是诺爸妈他们的房子是买在尚峰的,离龙园意境相当远,而且交通不发达,所幸他们家有车。涵爸说他们买了两套,在慢城有一套,一百多平米,且全是红木家具。我奇怪你去过他们家吗?涵爸说对呀,经常去,诺爸诺妈也来这个小区玩。

涵爸说诺爸诺妈他们夫妻两人办了假离婚证,把原来住的房子趁高价时卖了,然后两个人一人买了一套,尚峰那一套就刚装修好,准备出租。他们现在住的一套是带全套家俬的,而且是红木,家具都值十几万。原房东是山东人,有事急着回山东,所以就把房子卖了。他们买过来,完全没有添加什么东西就很齐全。

当涵爸说这些事情时,看着他一脸羡慕的眼神,估计诺爸诺妈他们这次买房肯定很值。而且卖房后所得房款能在假离婚的情况下很信任地再买两套房。

说下这边的假离婚,我们没办过,当时也想买二套房,但先生不愿意,怕假离婚变成了真离。最开始好像办银行贷款,去天桥下制一份假的离婚证就可以。后来这样操作的人多了,银行审核得严格,就一定要真离婚证,就是去民政局办的那种,也因此很多幸福家庭本想换房投资的夫妻倒真的离婚了。

诺爸诺妈很年轻也很了不起,我问他们两套房的贷款如何还,涵爸说诺爸一个月七八万,肯定没问题,而且另一套房马上出租。

诺爸好像是82年的,诺妈是83年的,他们结婚早,来深圳后租房就一直住在布吉桔子坑,买房就在布吉大芬。去验房那天就遇见了诺爸,他话还挺多挺热情也挺精明的一个人,就是感觉与他聊天基本上在点子上,没有多余的废话。

09年搬进房子住时,他们家女儿都三岁多了,后来在某一年,他们还开了一家水果店,就在小区租了一个商铺,是和诺爸的大学同学一起合开的。也许他们是新手吧,经营了一段时间后就没做了。他们的水果店关门后不久,百果园就进驻到临近的商铺,到现在一直正常营业。由此看出不是没有市场,而是经营得不得法的问题。

再后来,他们就搬到南山西丽去了,因为诺爸上班的地方挺远的,从布吉到西丽不容易吧,找蚂蚁搬家直接搬到西丽去了。然后他们家的房子就租给了广东人,好像是开公司的,原来的客厅有隔断有办公桌,有交警用的有反光标志的衣服,还有一些交通用的东西比如红色尖顶的雪糕筒。里面有时会出来一个女子,渐渐地发现那个女子是个孕妇,因为不熟悉所以平时交流得比较少。

再后来,也记不太清,也许一年后吧,诺爸诺妈他们又搬回来了,说在那边住着上班近了但是小孩子上学不方便。

呵呵,再过一两年,经常有人来他们家看房子,在价格很高的时候,他们又把房子卖了买了两套。从2009年住进来,到2015年卖房搬走的时间,前后6年吧,发现他们家也是挺能折腾的。

他们家的夫妻关系倒是很不错,都是湖南人,两家隔得近,至于怎么相识的,曾经问过,但他们好像也没有细说。他们家婆媳关系不错,感觉得出家婆对孩子还挺严格的,不似我们家的家婆对儿子对孙子只有溺爱。

他们对孩子的爱也是很宽松的,经常很多同学或小朋友到他们家去玩,在沙发上床上跳来跳去他们也不会限制。然后那么些孩子在一起玩,发现很多孩子都听诺诺的。我跟诺爸开玩笑说以后他们家女儿长大了肯定是领导或公司老板。

诺在没有人玩的时候,我们家的四五岁的可可去找她玩,她很开心,一旦她同学来了或朋友多了,可可就靠边站,毕竟太小了沟通还不在一个档次。

诺爸诺妈对女儿的投资还是挺舍得的,让她学画学英语学钢琴,后来干脆就买了一台钢琴在家里给孩子练习。

之前问他们要不要二胎,他们说不会要,估计现在女儿大了,房子也换了,有可能会生二胎。

关注了诺妈的微信,有些人的生活总是越过越好,真的让人羡慕值得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