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父母尊重吗?

     中国人喜欢谈教养,觉得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里礼教观念根深蒂固,大道理谁都懂,但是,当自己做起来时却又不以为然。最近身边有很多对父母叫嚷的案例,所以今天我想谈一下尊重父母的话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宿舍一姑娘义务兵复原重新回到学校上学,第一次见她是在一个午休时间,当时大家都在休息她推开门便进来了,一进门就叫嚷着宿舍的床太小了,让她父母快点把东西拿进来。由于是夏天宿舍里大家都穿的比较清凉,她丝毫不顾父母的尴尬大声叫嚷着。大热的天,而且女生宿舍是不允许男士进来的,父母能够把她送到学校已至送到宿舍已经很不容易,丝毫不顾忌父母累不累一直在颐指气使实在让人很难理解。部队不是最能让人得到锻炼的地方吗?为什么她会是这个样子?

       昨晚她从外边回来,一进门就去阳台上了,阳台门没关听到她在这边嘶吼“你说这干啥,你愿意你嫁啊”,从她后来的对话内容中不难听出对面接电话的是她的父亲。她说“你帮我交十块钱话费”,那头父亲不知道说了什么她又开始破口大骂了。很难想象她对自己的父亲都是这样,更何况别人呢?我们身处的这个社会很多事情都不能让你如意,难道你能天天骂社会吗?我们这个年龄段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父母都是娇宠着,本来小孩子身上都有一些坏毛病父母一直说没事儿没事儿,久而久之坏习惯到某一个点就瞬间爆发出来了。父母宠你护你,并不是想要被你吼叫的,对自己的父母好一点。

      再来说说另一位姑娘吧!挺恋家的一个人,每个月必回一次家,每次回家父母都是提前准备好吃的、用的,还要到火车站去接驾,活脱脱小公举一枚。就是这麽一位恋家的姑娘做出的事情却让你喜欢不起来。特别喜欢管家里的事情,不论是自己家的,还是亲戚家的都要插手,经常听到她在这头打电话教训她父亲这件事该如何做,那件事该如何做。有时候实在听不下去了也会说她几句,但是人家会说我的事情与你有什么关系啊?是啊,你的事情与我无关,但是你教训你父母的语气让我不爽。父母辛辛苦苦把你养大,供你吃喝,供你上大学,难道就是为了等你的训斥吗?要说训斥父母,你,最没资格!

       可能因为我自身的原因吧,母亲在我读大一的时候去世,父亲常年不在身边,对于亲情越发的看中,羡慕那些可以对着父母撒娇的孩子。每当看到那些对着父母又吼又叫的人心里极端的排斥,不论什么原因都不能对父母吼叫。即使是父母有错也要摊开把这件事说明白,而不是大发脾气。如果你对自己的父母连最基本的尊重都没有的话,对别人又何谈尊重呢?

       大道理人人都懂,小细节人人忽略。希望看了我分享的故事,要学会尊重自己的父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早早等着双罗对话,老罗和罗胖都是能充分抓住注意力的能手,这对于做产品可能就成功了一半,老罗于罗胖对话吸引力更是...
    水中望我阅读 111评论 1 2
  • 全书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一个正传,还有两个续传。 正传主要是富兰克林给他的儿孙们写的年轻时候的经历,主要是教导他...
    小小一美分阅读 2,307评论 0 2
  • 九月的天,满是阴郁和哀怨,该得到的尚未得到,该丧失的早已丧失。也许在某个日落,我会悄悄逃离这座城市,去海边看一下日...
    李双凯阅读 3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