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5

最近事儿挺多,都是关于键康。

1.

先是全宝半夜高烧,39.5,吓得他爸连夜飞奔省妇幼。结果是体热。不过我估计是吹空调造成的,一冷一热。

说来人也真是贱。前两年没装空调倒不觉得那么热,装了之后,反倒觉得狗日的天气比从前更热。

2.

宁宝过来有一段时间了,来时头顶就长了几颗疖子,不知是打疫苗造成的还是体热,起初也没在意,结果越搞越严重;于是只得跑去省妇幼,听了个心肺,正常,偶尔咳嗽断不了根估计是热的,最后,开了两盒金银花胶囊;又恰好周日,皮肤科没开门,只得转战长沙市一医院,然后,洗的用的擦的带回一大包。在这说个小插曲:

在省妇幼时,一对年轻父母训斥孩子,激动处那孩子爸抬起脚就是一下,并且,时隔两三秒伸手就是一巴掌;看得我心惊肉跳。仔细听了听,即,六岁左右的儿子被两岁左右的小男孩咬伤却一味的躲避,连声都不做,默默忍受。

旁观者清。看那孩子从头到尾连哭都没发出声音,再看那父亲从头到尾的表现,我立即心下明了。这种暴力环境下养育的孩子不是以暴制暴就是躲避懦弱。

我办完事后,仍见那父亲在训斥,见我们在旁,刚伸出打人的手又止住,这还是在大庭广众都无所顾及,要是在家呢,可想而知,真为孩子的未来担忧。

3.

起因:宁宝,把尿撒在了全宝奶瓶。于是,被罚坐冷板凳半小时。

我:为什么要把尿撒在弟弟的奶瓶里?

宁:我玩哈看看

我:尿是脏粑粑,专门撒在厕所里的,你啥时候见妈妈乱尿?

宁:我就是好玩

我:你可以玩别的,把尿撒弟弟奶瓶里这样玩不行

宁:……

我:你想一下,如果妈妈把尿撒到你吃的饭碗里,你觉得行吗?

宁:… 好吧

我:那做错了事是不是要承担责任?是不是要接受惩罚?

宁:……

我:罚坐冷板登半小时

宁:好吧

然后,慢吞吞地挪到椅子上坐下,刚落座,便:“妈妈,我好热呀,”吊二郎当地说道,一双脚乱动着。

不理。

“我好口干呀,”且,眼神无辜地望着我。

依旧不搭理。

“爷爷我要喝水,”“好了好了,时间到了下来吧。”爷爷说

估算着坐下大约两分钟左右,面对着我公公,我沉默不语,但,并不代表我认同他的这种做法。

从我开始教育宁宝起,老人便守在一旁看着,并且时不时插上两句嘴。

这次的教育我完败。因为我公公。先不说,他是否真的认识到错了,至少,会給他造成这样种错觉:哦,原来我犯了错,并不需要付出多少代价。那便不会有多深刻的记忆,下次遇着同样的情况,还会再犯。这样的惩罚我不知道会有多少意义。。。

我的教育理念就是这样。

所以,我决定是时候和我公公谈谈了。

4.

自我反思

不知是不是这几日大姨妈来到,心情格外烦躁。对待宁宝动辄打骂吼叫,随即又马上后悔。其实我也知道,我的大宁宝反倒需要我付出更多的爱,才能弥补他内心的缺失。过去的两年,因自身原因,对他伤害太大,原以为现在的我已痛改前非,可一旦他顽皮,我内心的小恶魔便会随时冒出。

事后,反观自己,发现每一次生气打他都并非他犯了多大的错,硬要说错,放在一个三岁半小男孩身上都只能说是他探索世界的好奇而已;那我每次生气的都只是内心的自己,而打他却成了我宣泄的出口,正是我无能的表现。

坚决不做情绪的奴隶。

加油,亲爱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