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想到你,就可以灿烂整个春天


你写PPT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你看报表时,梅里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你挤进地铁时,高原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你在会议中吵架时,尼泊尔的背包客一起端起酒杯坐在火堆旁。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

走了那么远,我们去寻找一盏灯。

珠穆朗玛峰的高度是灵魂的高度,随风飘动的经幡是圣洁的信仰,南迦巴瓦在落日下温暖凝重,雅鲁藏布的村落诉说着等待的密语。

在西藏,你只要放下自己,一切你所期望的美好,都不再是镜花水月。

旅行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却又是不容易的事。有时间的时候没钱,有钱的时候没时间,有钱又有时间的时候没心情,有钱,有时间,又有心情的时候又不一定有勇气。 钱、时间、心情、勇气,你差什么?

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我要人们都看到我,但不知道我是谁。

回首往昔时光,大部分的记忆都淡淡地随光阴流水而模糊不见了。而那些按下快门的一霎那,一张张的黑白照片,却从脑海深处里抓出记忆的片段,迅速而清晰,提醒着我们—曾经来过。这些场景,身影,面孔,组成了记录某段人生脚步的凭证。

长长的人生,和这短短的旅行相比,又有多少场华丽在等待?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独特的经历,或痛苦,或欢悦;或雨雪纷飞,或阳光明媚。不管怎样,我们都应该有一个好的心态,时时更新自我,才会在逆境中成长。人生不管是苦恼还是快乐,是舒心还是纠结,都是源于自我心境,大可不必苦苦纠缠,黯然神伤。

有些事,蹲在家里永远无法实现,上路,不应该是一句空话。

生命就像是一场徒步旅行,穿越荆棘和沼泽,我们终将会迎来最美的风景。多数的错失,是因为不坚持,不努力,不挽留,然后催眠自己说一切都是命运。很多时候,宁愿被误会,也不想去解释。信与不信,就在你一念之间。懂我的人,何必解释。

到处去走一走,也许一切就能 从头的来过。

旅行中,我们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人生态度。自己的想法与不断变幻的风景碰撞出火花,仿佛是一个亦真亦幻而不愿醒过来的梦境。

一个人旅行最大的好处,是因为孤独所以被迫张开全身器官,与自己的感觉相伴,所以格外渴求的探索周围的世界,所有的神经末梢都膨胀得更为巨大,每一种情绪都自带了膨胀系数。这是一种对外界开放的状态,你向所有陌生人和陌生事奉献出自己,以求获取某种神秘的共振。这是和自己较劲的过程,赢了,轻盈了。

一张车票,一台单反,一个背包,一本书,几首适合旅行听的歌曲,开始一个人的寻梦之旅。或许旅行的意义存在千万种,但旅行的样子只有一个:眷恋、再放下。

有人说:“人常会陷入一种误区,以为美丽的风景只在某个遥远的地方。于是一路急匆匆地奔波,反而误了沿途风景。”途中风景往往也不亚于目的地。从拉萨到日喀则,一路风光,让人深深体会了一把“风景在路上”。

年轻的时候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当你走在路上,并一直走下去,你就会达到。

人生就是要去体验那些一直想去走过,却从未走过的路。我不顾一切走在路上, 就是为了靠自由更近… …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的好心情。不要贪婪,不要走马观花。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了什么的时候,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

梦里那片油菜花,只要想到你,就可以灿烂整个春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顿悟 顿悟也要从初级的渐悟开始。 比如说吃饭,吃到第五碗饱了,早知道前面四碗就不吃了,是这样吗?走了三天,最后一步...
    沙漠王妃的文化情怀阅读 343评论 0 1
  • 早已没有帮人歌功颂德写文案的热情,平时写写都是随心而发,没有章法,同事让帮写篇师德的文章,我不知如何下笔。...
    三顺崔崔阅读 971评论 0 3
  • 晚上爸爸到家,接过二宝去哄,没两分钟,他就把宝宝放到玩具下面,一小会宝宝闹起来,他把宝宝抱起来,一手抱着一...
    达己阅读 6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