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Day4/24:我们走了这里会怎样?

工作篇:体育老师最能喊。

今天是支教的第三天,好像慢慢进入了状态,没有前两天的慌乱了。一早晨待在办公室,备课,累了就去隔壁办公室找别的志愿者聊聊天,备好了两节科学课还有点小激动。

我还是妥协了?做了PPT,因为它既能整理我的思路,也能让知识更形象的给孩子们呈现出来。

下午两节体育课,紧接着又是大活动带国旗班,吃完饭的第一节晚自习也要带国旗班,结束又要上第二节晚自习。

中午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休息,可是精神越紧张越睡不着,所以就没睡好,特别担心自己下午撑不住,可是事实证明我还是可以的。

带了一二年级的小朋友踢足球,看他们出现的问题,脚摆不对、触球部位不对、支撑脚的位置……慢慢理解了教练当时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吧。果然人要经历多一点东西,才能变得谦和才会理解更多。

大活动带国旗班29个人,吃完饭又有3个人退出了……

晚自习带孩子们看电影,为了不损伤孩子们的视力,让大家乖乖坐在第三排的后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后面坐着写日记,透过窗户看外面是飘扬的五星红旗,还有足球的球门。这个窗户里似乎装着我的全部信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篇:喉糖引起的深思。

今天早晨组长拿来了老师出去买的金嗓子,一起吃饭的几个人都在讨论为什么封面上的男人换成了女人?身为医学生的我其实有点担心是不是买成劣药了。

回到办公室开包装,发现上面有白色的小点点,就更加重了我的疑虑了。

我上食品药品监管局的网站查代码。最后查出是真的,松了一口气。可是这途中我在食品一栏中查药品的条形码,没查到,我以为是假的,所以在群里口无遮拦,让老师心里不舒服闹了很大的笑话。

如果说出来不能改变现状还招人烦的话为什么要出那个头呢?我可能太有棱角,所以有的时候会吃亏。有个性在群体里是吃不太开的,群体就是牺牲个人的一些权利配合团队的利益。

友情篇:那些年一起偷偷出去洗澡的日子。

因为听说随行的丁医生说我的毛病最多,所以一早晨都在忐忑不安。

着急忙慌地找璐璐,她跟我说很多病就是自找的,不要生气,我应该学习璐璐换位思考理解别人的能力,同时忌怨恨恼怒烦

她说她很信命很信因果,她经历的一切事情,主观的客观的很多事情似乎都在指引着她往教师这个方向坚定地走。我能看出她讲到这个的时候眼睛在放光。她连连赞叹于随行的丁医生的医术,说世界上最伟大的就是医生,而我说:“学医救不了中国,教育才行。”反正无论如何,我们一个学医一个老师,都将要从事着让这个社会更美好的职业。

晚上她们有几个人偷偷包车出去洗澡,回来璐璐激动地敲我门说带了面特别好吃。在她们寝室我们有四个人,轮着一人一口的吃面,还是有点搞笑的。卷卷说她有五根玉米肠的神情像是拥有五个亿的骄傲。

因为组织方要求我们不要外出,一周才能洗一次澡,所以大家好像为了这样偷摸地出去自由一把买点零食洗个澡而欢呼雀跃。然而从三点一直满课的我就没机会和大家一起快活了。不过晚上我终于洗了头,两天半没洗头,这次用了平时一次洗头洗发水的五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QH回来还跟我分享了她买的豆干~还有之前归归在金嗓子还没来时给我的草珊瑚~

长丰在国旗班训练的时候也帮着我们一起训练,觉得大家真的都很有爱,互相帮助真的感觉在一个十分温暖的大家庭。

感悟篇:我们走了这里会怎样?

早晨加了一瓶牛奶,下午加了一个苹果。由于我们的到来,这里孩子的伙食也跟着我们好了起来。同行的吴大哥每天都会给孩子们买点什么。可是我们走了呢?

这里每天都有很多孩子流鼻血、中暑,也很少看到他们拿着水杯去接水,因为锅炉房距离教学楼有点远他们好像也没有水杯。听驴驴说今天还有个孩子吐血了。

这几天我们和孩子们一样每天早晨吃馒头,中午一个菜配饭,晚上吃面条。专业厨师吴大哥说他们吃的东西根本够不上人均10元的标准,我有点疑惑到底学校有没有认真把国家给孩子们吃饭的这个钱花到实处,如果没有,这样的现象在全国各地偏远地区的学校又有多少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