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推崇“孝道”的社会里,我却想到了逃离~

如果你能有选择父母的机会,你会选择现在的父母吗?

当然,我不会。

1

你爸妈恩爱吗?

你爸爸爱你妈妈吗?

你妈妈会因为爸爸雨天忘记带雨伞而担心吗?

你爸爸会因为妈妈一个人走夜路而赶去接她吗?

这些问题的答案对我来说应该是否定才对吧。

我爸妈并不恩爱,爸爸没有和自己心爱的女人结婚,这应该是他一辈子的遗憾吧。他对妈妈那么苛刻心里指定有这方面的原因:和不爱的人在一起,那就选择折磨她吧。

妈妈从来都不是一个细心的女人,别说担心爸爸雨天有没有带伞了,高中回家,自己的书桌每次都是布满灰尘的,就连床上也满是沙粒。

爸爸才不会去接走夜路的妈妈,因为妈妈从来都没有夜里出过远门。她最爱的消遣是在村口和一群妇女们聊聊别人的家常。

说这话有些欠揍吧?狗还不嫌弃家贫呢,父母把我养这么大,我应该很爱他们才对呀。我没说不爱,只是不知道如何解决他们之间的问题,无法交流,甚至想要逃离罢了。

2

爸爸是个暴脾气,年轻的时候打妈妈那是家常便饭。听妈妈说,这人特别的坏,就算肚子里怀着我的时候,那也照打不误,甚至一把推在地上。这种人,让人想想就牙痒痒。

当然,面对爸爸的暴力,妈妈学会了一套自我保护的方法:唠叨。强烈的语言挖苦攻击是她自创的武林绝学。和广大妇女一样:妈妈说话,从来都是寻找别人最难受的地方,一针见血、刀刀见肉,让人听上一句就能怒火中烧。

不过,这两人有个共同点,彼此不在一块的时候,很喜欢偷偷的数落对方的不好。妈妈会偷偷和我说爸爸又和谁生气了,又怎么怎么发火了。爸爸会偷偷告诉我,妈妈又怎么做事不利索了,让人觉得哪里哪里不对了。反正两人把彼此之间的厌恶表达的淋漓尽致。

我很想知道,他们说彼此的不好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这个做儿子的感受?自己的爸妈在彼此向对方身上泼脏水哎,和我说这个,是想让我跟着站好位置,还是想要我加入你们,去喷对方,去骂对方吗?如若不是,那会是怎么想的?发泄心中的不快吗?就是想找个人抱怨一下?我大老远的回到家,就跟我说这个?

算了吧。

3

《蝙蝠侠3》里彼得·帕克在与玛丽·简·沃岑将要走进婚姻殿堂时,却犯了难,他和奶奶说自己还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当时看到这个桥段,我不禁大呼:这也太矫情了吧,结个婚嘛,还要做啥准备。

我承认当时是自己太小,看不懂。现在看来,结婚前的准备的确很有必要的!

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在将来的生活里有一丝抱怨,因为做出选择的是你自己,你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爱人负责。也正是这些抱怨导致了问题家庭出现。何炅说:“要得到必须要付出,要付出你还要学会坚持,如果你觉得很难,那你就放弃,但是放弃里就不要抱怨。人生就是这样,世界真的是平衡的,每个人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决定自己生活的样子的。”

那些每天自怨自艾的人事实上是不愿改变。父母也是一样,他们深知自己身上的缺点,但是,他们改变不了,因为有些习惯、有些性格已经深入到了骨髓,想要改,会很疼。

4

最近在网上看了很多想要逃离父母的帖子,底下的评论一连串的,都是在劝,或者在骂不懂事,不听话。事实上,作为子女的,是很希望父母恩爱的,是很希望家庭和睦的。

但是,有些时候,事情总是向着相左的方向发展,而我们却用无能为力,只好在网上发泄自己的负能量。然后换来一片冷嘲热讽。

5

我大一的时候,跟着同学回家吃过一次午饭。他爸妈都是教师,所以家庭教育一直很好。去之前,他先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我在旁边听着对话着实让我吃了一惊,他和妈妈说话的语气完全就像是一个客人在和主人说话,全程一共用了三个“可以吗?”:“妈妈,中午,我想带同学回家吃个午饭可以吗?”“中午,我陪同学坐出租车回去可以吗?”“午饭做一份红烧排骨可以吗?”当时着实听的我一愣一愣的。

本以为他爸妈对他管教很严苛,我带着一副胆怯的心情去了他家。进了门才发现,自己原本的想法完全错误,他爸妈完全不是那种严苛的人,相反,性格温和的很,而且恩爱的很,全程互相夹菜,一副恩爱的样子。

出了门,我急忙问他,“这果真是你父母吗?”

他说:“是呀。有什么不对吗?“

然后,我的眼圈红了。

6

一个孩子,如果从小是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里长大的,那么他不会缺什么安全感的。他做什么事情也会非常的有自信,从来都不会自卑什么。因为,他懂得爱,也清楚的明白如何分享爱,这样的人,他会缺少安全感吗?他只会给别人安全感才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是喜欢用乱这个字,因为这个字百搭,即使心情不好不想给别人表达出来,也不想将房能量传递给其他人,一个乱仿佛就可以搞...
    驺驺阅读 152评论 2 2
  • 知北游终于迎来了,昨晚便开始辗转……明天几点出发,弟弟怎么安排,都要带哪些东西…… 两宝还没起来是我做事的最佳时间...
    棒棒糖YM阅读 218评论 0 1
  • 不是所有的往事都很美好,也不是所有的回忆都应该被留下,在生活这个大碗里面,亲情是最坚实的米饭,颗粒饱满,带给我们最...
    李淼_z806阅读 226评论 0 0
  • 01 有那么一段时间,因为一首歌迷上了一个音乐人。 刘瑞琦,音乐人的名字。 【房间】是她的歌,也是我将公号借用了她...
    顾执Gozoe阅读 411评论 0 0
  • 妈妈 为什么 这只蚂蚁在爬啊爬 它要去哪里啊 它在寻找食物啊 找到了就带回家 给蚁后和宝宝吃 妈妈 为什么 猫猫在...
    春天里的霞光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