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2.2 相较于swift 2.1以及它之前的一些变化

这些变化来自苹果官方的,因为英语水平有限,翻译的只是个大概,想深入了解的,可以访问这个地址:https://swift.org/blog/swift-2-2-new-features/ 那么废话不多说,下面来些硬货。

1.编译时selector的变化,swift 2.1的时候,像下面所示的代码不会报出任何的错误

    override func viewDidLoad() {      
            super.viewDidLoad() 
            navigationItem.rightBarButtonItem = UIBarButtonItem(barButtonSystemItem: .Add, target: self,action: "addNewFireflyRefernce")
    } 
    func addNewFireflyReference() { 
            gratuitousReferences.append("We should start dealing in black-market beagles.")
    }

swift 2.2 中,这样的定义就会报错。在这里,swift 2.2 作出改变的原因,似乎是官方认定,这样定义一个字符串使字符串和定义的方法缺乏一种关联性。那么swift 2.2中的代码示例如下

    override func viewDidLoad() {
          super.viewDidLoad()
          navigationItem.rightBarButtonItem = UIBarButtonItem(barButtonSystemItem: .Add, target: self,action: #selector(addNewFireflyRefernce))
    }
    func addNewFireflyReference() { 
           gratuitousReferences.append("Curse your sudden but inevitable betrayal!")
    }

2.更多的关键字作为函数的外部参数名,swift 2.2 之前,当你用到关键字作为参数名的时候,你只能这样定义:

    func visitCity(name: String, `in` state: String) {
          print("I'm going to visit \(name) in \(state)")
    }
    visitCity("Nashville", `in`: "Tennessee")

在swift 2.2 中,除了inout,var,let 之外的任何一个关键字都可以被用作参数名,如果在之前的swift项目中,你使用了这种倒引号的语法,那么,很抱歉,你必须移除它们。现在的话,像下面这样的代码是被允许的:

    func visitCity(name: String, in state: String) {   
          print("I'm going to visit \(name) in \(state)")
    }
    visitCity("Nashville", in: "Tennessee")`

3.元组的比较被加入操作。在swift 语言中,元组是一种至关重要的语言,至少函数的多返回值的实现依赖于它。在swift 2.2给出了比较两个元组相等的能力。这也意味着它将会拿一个元组的每一个元素和另一个元组的每一个元素进行对比,如果所有的元素都能匹配上,那么将返回true。例如,下面的代码将会打印NO Match:

    let singer = (first: "Taylor", last: "Swift")
    let alien = (first: "Justin", last: "Bieber")
    if singer == alien { 
         print("They match! That explains why you never see them together…")
    } else {
         print("No match.")
    }

swift 2.2中,只要元组的元素个数不超过6个,元组的比较就能正常的工作。

一个警告:当比较两个元组相等的时候,它会忽略元组中元素的名字相等,所以下面的代码中,singer 和 bird 这两个元组是会被认为是相等的:

  let singer = (first: "Taylor", last: "Swift")
  let bird = (name: "Taylor", breed: "Swift")
  if singer == bird {   
      print("This explains why she sings so well.")
  } else {    
      print("No match.")
  }

4.元组表示的语法将会过时。在和元组表示语法待了不长的时间之后,swift 2.2 反对这一极少被使用的特性。我在这里提起它只是因为它有这一个不可思议的名字。在swift 2.1 或者更早的时候,去使用一个小心制作的元组来填充函数的参数是可能的。所以,假如你有一个拥有两个参数的函数,那么你便可以用一个具有2个满足函数参数类型的元素的元组来作为参数调用函数。例如:

  func describePerson(name: String, age: Int) {
      print("\(name) is \(age) years old")
  }
  let person = ("Malcolm Reynolds", age: 49)describePerson(person)

5.C语言风格的循环语句将会过时。尽管swift 拥有一些惯用的循环方式的选择,C语言风格的循环方式却一直是语言的一部分并且被常常使用,例如:

  for var i = 0; i < 10; i++ {
      print(i)
  }

这种方式在swift 2.2将会被反对并且将会在swift 3.0中被彻底的移除。这也朝着再也不用打一个分号(;)又迈出了一步

如果你有使用Xcode,你必须把你C语言风格的循环转换为现代的swift的形式。在之前的swift中,会使用如下所示的范围的方式来进行循环:

  for i in 0 ..< 10 {
      print(i)
  }

然而,这种方式的能力是极其有限的,所以我们不得不自己做一些工作,例如,下面的两个例子就是上面的转变方式所不能解决的情况:

  for var i = 10; i > 0; i-- {
      print(i)
  }
  for var i = 0; i < 10; i += 2 {
      print(i)
  }

在第一种情况中,你需要使用(1...10).reverse来创建一个降序的范围。这和你使用10...1的方式是不同的,倘若你使用上述的方式的话,程序在编译的时候将会崩溃。在第二种情况中,你应该使用stride(to:by:)来创建一个循环。所以,在swift 2.2 中,上面两个情况的正确的写法为:

  for i in (1...10).reverse() {
      print(i)
  }
  for i in 0.stride(to: 10, by: 2) {
      print(i)
  }

6.++和—是过时的。如果你正在使用C语言风格来创建一个循环,那么接下来的改变可能会令你吃惊。++和—也过时了。那么类似for var i = 0; i < 10; i++的操作将包含两个过时的操作。尽管swift身处快速的改变的世界,但这样的改变依然是不同寻常的。你可以用 i += 1 和 i -= 1 来取代 ++ 和 --的操作。

7.用var parameters 表示的变量参数是过时的。在swift 2.2 之前,如果你想在函数能不修改传进来的参数,那么你可以用var 给参数进行声明,例如:

  func greet(var name: String) {
      name = name.uppercaseString
      print("Hello, \(name)!")
  }
  var name = "Taylor"greet(name)print("After function, name is \(name)")

当时,这确实是一个有效的快捷方式,但是,这也确实增加了一些混乱:最后的输出语句print()将会输出“Taylor”还是”TAYLOR”呢?当inout这个关键字出现的时候,这甚至会造成更大的混乱。所以,使用inout 而不是var,并且添加一个简单的符号。代码如下:

  func greet(inout name: String) {
        name = name.uppercaseString    
        print("Hello, \(name)!")
  }
  var name = "Taylor"greet(&name)print("After function, name is \(name)")

8.重新命名了测试标识符。__file__ , __line__ , __func__ , __column__将会被#file,#line,#func,#column所取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