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示2

忙了一天,阿飘终于可以回到自己的屋子休息,进门时看到桌子上的饭菜似乎没有动,那个小孩睡着了,想着他这样饿着不是办法,阿飘走过去拍着他,“喂,醒醒,起床吃饭了。”那小孩睁开眼睛,还是那样清澈,但瞬间就被恐惧代替,“不要,不要打我。”一边说着一边抱紧被子,眼泪流的满脸都是,看着他这样,阿飘轻叹一口气,“我不是坏人,也不会打你,来,吃东西吧。”说着,把饭放在床上,转身向屋外走去。

被子里的小人看着转身而去的阿飘,又看看床上的食物,最终还是食欲战胜理智,大口吃起饭来,他其实已经饿了两天了,自从第一天被刀疤脸买回来之后,不知道被喂了一颗什么东西就开始昏迷到今天,这个饭菜真好吃,但是他不知道饿得太久不能一下子狼吞虎咽的,否则更受罪。于是阿飘再次进屋的时候就发现那个小孩抱着肚子躺在床上,一脸痛苦,阿飘才想起来在哪里看过,好像饿太久了一下子吃东西有些人会肚子疼或者反胃呕吐,这个小孩估计已经饿了几天了,都怪自己没想到,今天确实太忙只得匆匆送了点饭餐过来又去招呼客人了,其他事情根本来不及细想。

看着小人抱着肚子躺在床上但又一声不吭,阿飘觉得异常内疚,于是把刚刚出门接来的水先给他到了一杯,慢慢喂他喝下去,他的脸色才开始好看一些,夜晚太深,现在厨房也没有什么吃的,但热水是有的,于是阿飘灵机一动,得把碗里的饭加上打来的滚烫热水,再加上一点点油和盐,稍稍放一会儿,一碗速成白米粥就做好了。看着小孩虚弱的样子,阿飘只得慢慢喂他吃下去。咳,我真是欠他的,阿飘心想。

喂他吃完饭,收拾好东西,小孩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了,阿飘这才想起来刚才出屋子是想给蓬头垢面的小孩洗洗脸,刚刚一忙起来居然忘记了,好在水还是热的,于是阿飘拧了一把热帕子给他擦脸,小家伙的脸黑乎乎的,阿飘擦了好一会儿才露出他本来的面目,是个眉清目秀小朋友呢,而这时的小朋友已经完全睡着了,一阵睡意袭来,阿飘也忍不住哈气连连,自己胡乱洗一把脸赶紧上床睡觉,睡梦中好像什么东西钻进自己的怀里,阿飘困得懒得睁眼就这样一觉到天亮。

睁开眼,一颗黑色的小脑袋就这样出现在阿飘的视线里,吓了阿飘一跳差点要挥手推开,等理智回笼才慢慢想起昨天的事情,只得轻轻把他放下,轻手轻脚的出门洗脸开始跑堂,哎,生活难呀,特别是现在要养两个人,阿飘寻思着等晚上还是得好好问问这个小孩家在哪里,好把他送回去,自己现在都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怎么还能再多带一个人,特别是一个孩子呢。

今晚不似昨晚那么忙,阿飘提早收工,回到屋里,那个小孩乖乖的坐在床上,阿飘走过去,说道“你也看到了,我不是坏人,不会打你骂你,给你吃的穿的,还想送你回到父母身边。”小孩没有说话,还在看着她,阿飘有些不自在道:“你我萍水相逢,我只是个跑堂小二,养不起你和我,而且你应该回到亲人的身边,还记得家在哪里吗?”。

闻言,小孩眼泪又掉下来了“我没有亲人,没有家。”,阿飘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答案,顿时感觉问题变得棘手起来,这黑心肝的刀疤脸,说好的是正常买卖,起码有个卖家吧,本来阿飘想着,既然是被家人卖了的孩子送回去应该问题不大,谁知道是这样的情况,苍天啊,我该怎么办?!阿飘内心哀嚎道。

“我吃得很少的,以后还可以吃得更少。”小孩看着阿飘,小声道,说完赶紧把头低下,好像自己犯错了一样。啊?阿飘才反应过来,估计是小孩听说自己养不起他才这样说的,“可是,可是......。”阿飘可是了半天,在心里想了好几个理由,都觉得不知道开口,可养一个小孩可不是说着玩的事情,一时之间阿飘也很为难。要不,明天问问老板娘?这年代又不像现代遇到困难可以找警察,再不济还有福利院,自己对目前这个年代的很多情况也不清楚,还是不要轻易下决定,否则好心办坏事就不好了。

这么一想,内心稍稍安定,说道:“这样吧,最近你先暂时住下,之后我和老板娘商量商量再做打算。今晚先洗漱吧,昨天太忙,你还没来得及洗澡呢,身上都臭烘烘的了。”闻言,小孩耳朵红了,很不好意思的点点头,阿飘提来水,先给他洗头,再打水来让他洗澡,本来洗头都还好好的,但是洗澡时小孩无论如何都要自己洗,实际上阿飘只是把他当做小孩子,也是,在现代一个四五岁的小朋友还是一个小宝宝呢,但阿飘忘记了这是古代,不过最后阿飘也没坚持,最后等小孩洗好澡天色也很晚了,今晚阿飘睡在软塌上,不一会儿就进入梦乡。

第二天,阿飘见到老板娘热情打了招呼就问道:“老板娘,您说一个孩子无父无母该怎么办?”“你说的是哪天你买的那个小孩?”“不是不是,我就随口问问,我不是找回弟弟了高兴嘛,但我寻思着我弟弟还有我,要是还有其他的孩子没有亲人了该怎么办啊?”阿飘忙说道,好险,差点露馅了,哪天救那个孩子时随口说的是自己弟弟,差点忘了,好险,老板娘也忒精明了。老板娘用那漂亮的丹凤眼斜了阿飘一眼“哟,没想到你还挺的心怀天下。”“呵呵”阿飘干笑一声,老板娘继续说道“要说,一个孩子没有父母,那也得分情况。”老板娘故意停顿一下,阿飘意会,赶紧给她递了一杯水。

“在咱们郑各庄,要是无父无母又无其他亲属想要抚养的,可交给庄主办的福利院。”“啥?福利院。不会是幸福的福利益的利吧!”阿飘惊异道,老板娘又一个白眼,阿飘可以肯定这个福利院就是自己现代所指的福利院,我天,难道不止我一个人穿到此处,在这个时代还有老乡?这个认知让阿飘既惊又喜。“哇,谁这么英明神武想出这么好的办法?”“哼,当然是我们英明神武的庄主。我听说这个什么福利院不仅给这个孩子提供吃住还安排学习手艺呢,不过你家那个弟弟就别想了,他还有你个亲人,进不去的。”“嗯嗯,您说得对,我就是问问。”阿飘得到答案,也不继续追问,既然知道有去处,之后自己再慢慢打听就是,老板娘太精明,自己说多错多,还是乖乖干活,于是阿飘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又到了晚上,吃完饭阿飘道“我已经打听好了,你以后可以去福利院,哪里有吃有住还能学手艺以后有出路,具体情况我再问问,打听好了送你去。”闻言,小孩看着阿飘没说话,阿飘以为他没听懂又解释了一遍,小孩没有说话只是眼泪又流下来了。“你也不要我,讨厌我。”一遍说着一遍擦着眼泪,好不可怜。阿飘一时有些不忍,“不是,我没有讨厌你,可是,可是我自身难保,照顾不了你。”小孩子闻言吸吸鼻子说道:“我吃得很少很少的,而且我还可以帮你干活,等我长大了赚钱给你,你不要丢下我,好不好。”望着他认真的样子,阿飘头脑有些乱,向来不懂如何拒绝他人的阿飘那个“不”字说不出口。

咳,苍天啊,谁来告诉我该怎么办?“先休息吧我再打听打听情况再说。”阿飘说道,小孩乖巧的盖好被子准备休息。夜里阿飘却怎么样也睡不着,一方面阿飘在心里盘算了一下,以自己的能力,给他一口饭吃问题也不大,但另一方面又想养孩子光是吃饱显然不够,还有教育的问题,到时候还得负担他读书,有时候又想,自己来这个世界大半年了,也回不去了,自己也并不想在这个时代结婚生子,这个小家伙以后是自己的一个伴,毕竟虽然已经习惯了孤独,但如果有选择谁还想继续孤独呢?但是......想着想着阿飘睡着了。

第二天又是一大早,昨晚没休息好,阿飘今天显然精神不济,老板娘还没出现,客人陆陆续续出现,走过桌子时,阿飘听到福利院三个字,顿时精神一振,仔细一听,只见其中一个江湖人士打扮的男子对另一个年轻男子说道“听说了吗?又一起挖心案件。”年轻男子点头,并小声说道“赵大哥,我们大哥说,怕是有人在练邪功。专找小孩子的心头血。”年长男子道“谁说不是呢?我听说大魔头已经拿到其中一枚西风令,我怕不止,恐怕他对剩下的令牌十分把握,这才开始练邪功想要逆天改命。”“哎,就是可怜了那些孩子,不知道庄主有没有开始行动。哎!”之后他们又谈了好些话,阿飘越听越心惊。

在加上这一天阿飘的所见所闻,可知。目前来说,郑各庄的几间福利院陆续有孩子失踪,被找到的孩子也都被挖心,据传是有人在练习魔功,此魔功一旦练成将天下无敌,那么夺取西风令将易如反掌。据传西风令乃西风老祖所用的上古神器,能够排山倒海,令时间倒流,因为年代久远,已经分为三块,不知道散落在何方,几百年来没有人集齐过,最近一次消息还是郑各庄庄主发的聚贤令上所说,本月25日在聚贤大会上宣布。

这么说来,西风令一出,江湖肯定风起云涌,对于阿飘这等平头百姓来说不会太平,更不提现在还有人在用小孩子的心头血练魔功,要是把小孩送去福利院肯定是凶多吉少,这么一想,阿飘就觉得先把他留下来。

夜晚,吃完饭之后,小孩乖巧的坐在床上,阿飘说:“最近不太平,你暂时先跟着我吧。之后咱们再做打算。”闻言,小孩忽然下床向阿飘跑来,抱着她的大腿脆生生道“嗯,太好了,我喜欢你。”对于这样的亲密阿飘是有些抗拒的,但是也没有推开他,只继续道“你要留下来可以,但是咱们得约法三章。第一,以后没有我的允许,不能出客栈,知道吗?现在外面有大魔头,很恐怖的。其次,在他们面前咱们以姐弟相称,咱们父母已经不再人世,可不能乱说话。最后,以后风头过去了,我再给你好好安排,可以吗?”

说了这么一堆,阿飘才反应过来,对方只是一个五岁小孩子,不知道能不能听懂呢,“好,只要你不赶我走,我都听你的。”“哎,其实我也不是赶你走,只是……咳,算了,就这样吧。对了,我叫阿飘,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没有名字。”其实他有名字,只是别人都叫他臭孩子,野孩子,他觉得不好意思而说自己没有名字,但是他对阿飘说谎了,所以小声说完这句话,他就不好意思赶紧低下了头,阿飘以为他说因为没有名字而难过 忙安慰道“咳,没名字没关系,咱们起一个就是,就叫小七怎样?七是我的幸运数字哦。”

闻言,小孩立刻高兴的抬起头来,欢呼道“我叫小七,我太开心了,我有自己名字了。”看着他这样开心,阿飘的心情也颇为不错,今晚是个美好的夜晚,两人心里都涌现出一种淡淡的幸福。

日子要是每天都这样幸福就好了,可其实人生不如意之事很多才是常态,在他们不知道的未来,一个大危险正在慢慢靠近。

作者:我爱女妖

简介:一只总是逗上帝发笑的小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