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离去后会无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我常常怀疑两个人的相识是不是一种注定的缘份。

那一年,独自在小县城的步行街上游荡,没有目的也没有方向,只是百无聊赖的出来走走。走着走着一抬头,几米远的地方就看到了一个长发及腰身材高挑的背影,忍不住多看了一会儿。蓦然那个背影回了下头,眼神在一刹那彼此交汇又彼此游离。我的心不禁震颤了一下。便不由心向往之,想冲动地跑上前告诉她我对她一目倾心。可是,没有勇气。

直到多年以后我才追悔莫及。知道多年以后我才明白勇气对于一个人有多么重要。

看着她渐行渐远的背影,我缓缓地动了动脚步,看着她消失在人群里。

那天以后,我总是想起那一幕,时常还去步行街转转,以为还会和她巧遇。但是没有,一次也没有,只有她的背影,以及那回眸时的脸庞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脑海里。

过了大概有三四年的时间,我离开了县城去了市里发展。有一次为了生意上的事和几个人在一家酒吧聚会,期间来的人我也不全认识。直到最后来了一男一女,那男的四十多岁的样子,熟识的朋友唤他发哥。那女的起先我没太留意,她一直安静地坐在发哥一边。在朋友介绍我和发哥认识的时候,我给发哥敬酒,她也随和着和发哥一起端起了酒杯,我看了她一眼,又一眼,心又像当年那样颤了起来,不,比当年颤得更厉害。是她吗?我拼命地在脑海里找寻当年的印记,但毕竟那年也就是看了她的一个背影一个回眸一个眼神……

她只是瞟了我一眼,喝了口酒继续安静地坐着。我回到自己的位置,时不时地看她一眼,我越来越确定她就是当年的那个她。那一年,我22岁,那一年我单身一人迷茫着自己的未来。现在,我仍然单身一人,有个小公司,有辆车有套房。我知道我还缺少一个人,一个相伴一生的人。

不知不觉地就喝多了,我去卫生间吐了,出来的时候在洗手池刚洗完手准备去抽纸擦一擦的时候一张纸已经递到了我手上。我抬头,是她。我诧异地不知说什么,傻傻地呆呆地看着她。

“喝多了吐了会好受点。”她说。

“我们是不是以前见过?”我愣了好一会儿才说。

“见过吗?我不记得。”

“见过!县城的步行街。”我更加确定就是她了。

我突然一下子抱住了她,我说:“我始终忘不了那天的那一幕,我看着你的背影,你回头,我们眼神交汇。”

她睁开我的怀抱,似有愠怒:“那天你为什么不追我呢?”

我竟无言以对。沉默……

知道她走了我还愣在原地沉默……

我回到包间里,就见发哥一个巴掌甩在了她的脸上,我上前一拳把发哥打倒在地,我说:“不要在我面前打女人。”

发哥挣扎起来,“你他妈的算老几,兄弟们给我揍他,往死里揍!”

………

在我醒来的时候,才发现是躺在医院里。旁边坐着两个朋友还有公司的两个人。

朋友见我醒了,说:“你疯了吗?怎么跟发哥动手了?”

“我管他发哥不发哥的,看不惯就揍他。”

“唉,这下你算是闯祸了。发哥在这个圈子那可不是谁敢惹的,结了梁子,怕是以后混都混不下去了。”

“先不管那么多,那天他为什么打那个女的?”

“先不说为什么,人家打自己的女人管你什么事?”

“我就问为什么?”

“还不是那女的出去的时间长没回来。”

一个多月后我出了院,发哥从中作梗公司已经难以为继。朋友劝我去找发哥求个情,我没答应。把公司注销后,还欠了三十多万外债。我把房子变卖了还清了欠款,手里还有一百多万,我决定去南方找点事做。

就在我准备要走的那天,朋友约我去一家咖啡厅。我到了约定的地方,见到的却是她。

是她。她让朋友约的我。

“你真的要走了么?”

“嗯。”

“带我一起走可以吗?”她怯怯地看着我。

“你确定跟我一起走。”

“确定!”

“好,我们一起走。”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是谁说的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然而对于住寝室的宝宝们来说叫醒我们的是室友的脚步声、拉窗帘声、开关门...
    安若愚阅读 147评论 3 0
  • more more [OPTION] FILE… 查看文本文件的内容,屏幕显示完一屏就等待用户按下任意键再滚动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