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诃德的语言有多美,你知道吗

为黄金出卖自由,决非好事。

你交运的时候,总有许多朋友;一旦天气阴霾,你就孤独了

他的疯狂压倒了其他一切道理。

我的丰功伟绩值得镂在青铜上,刻在大理石上,画在木板上,万古流芳;几时这此事迹留传于世,那真是幸福的年代,幸福的世纪了。

干什么事,就成什么人。

键是要没看见就相信,死心塌地的奉为真理,坚决卫护。

她头发是黄金,脑门子是极乐净土,眉毛是虹,眼睛是太阳,脸颊是玫瑰,嘴唇是珊瑚,牙齿是珍珠,脖子是雪花石膏,胸脯是大理石,手是像牙,皮肤是皎洁的白雪。


最杰出的天才,最有礼貌,最温文,最笃于友谊,也最豪爽慷慨;他严肃不带骄矜,和悦不流庸俗;总而言之,他品德的美好是天下第一,遭遇的不幸也是世间无双。他一住情深却受到嫌恶,倾心爱慕只受到鄙弃;他仿佛是向猛兽央告,向顽石恳求,和飘风赛跑,在无人的荒野里呼吁;他伺候了不知感激的女人,到头来,只落得年轻轻的送了性命。

美人并不个个可爱,有些只是悦目而不醉心。

心眼里的事,日子久了会消掉;不论什么痛苦,一死就完了。

该从疲软里提炼出劲儿来。

那是粗麻的,他却觉得是最软的纱罗。她两腕笼着些玻璃珠串,他却看到了东方的珍珠光彩莹莹。她头发和马鬃毛一样,他却以为是灿烂无比阿拉伯金丝,衬得太阳都黯然无光。她的气息分明氤氲着隔宿的冷杂拦味道,他却觉得她吐气芬芳。

不干超人之事,不成出众之人

年轻人的爱情多半不是真正的爱情,只是情欲。

女人是琉璃作成,别考验她的坚脆,试试她碎、不碎,因为两者都可能,而碎掉更容易,你如果冒险尝试,你就是无知的傻子,打碎焊不上的东西。这样看法并非过虑,大家都认为应该,因为世上有达那艾,也就会有金钱雨。

目标愈高,志向就愈可贵。


我甜蜜的希望。

你不顾困难、突破障碍,在自己的开辟的路上,

毫不犹豫,一个劲儿地直往前迈!

愿你不要消沉,即使一步步都有是向死亡逼近。

懒汉不去争求,就得不到任何光荣和胜利;

如果随波逐流,只图在安逸享乐中沉迷,

不向命运反抗,幸福和快乐不会从来而降。

求爱情的幸福,怎又能计较代价昂贵,

最珍异的宝物,莫过恋爱中领略的情味;

如果得来容易,看做等闲是自然之理。

为爱情百折不挠,最难的事也竟会成功,

我要达到目标,就顾不得当前险阻重重;

即使难若登天,我也决心努力,勇往直前。

命运的轮子比磨坊的轮子还转得快;昨天平步青云,今天就掉在泥里。

穷人尽管慷慨透顶,也表达不出来,这种感激之情,好比不见行动的内心信仰,都是死的东西。

有钱就有体面


现在这年头,懒惰压倒了勤快,安逸压倒了勤劳,罪恶压倒了美德,傲慢压倒了勇敢;甚至拿来枪杆子的也宽谈而不实行了。

我觉得人世间的历史上总是一会儿得意,一会儿失意。

世上最开胃的东西是饥饿。

好名之心是个很大的动力。

她美的浑身放光,整座天堂都在她身上。

时间是最好的药,什么病都治得好

孩子是父母身子里掏出的心肝,不论好,父母总当命根子一样宝贝。

假如一个青年人天生好福气,有父母栽培他上学,读书不是为了挣钣吃,那么,我认为不妨随他爱学什么就学什么。


我知道鲁莽和懦怯都是过失;勇敢的美德是这两个极端的折中。不过宁可勇敢过头而鲁莽,不要勇敢不足而懦怯,挥霍比吝啬更近于慷慨的美德,鲁莽也比懦怯更近于真正的勇敢

假如一个青年人天生好福气,有父母栽培他上学,读书不是为了挣钣吃,那么,我认为不妨随他爱学什么就学什么

我不图享受,不求光荣,不慕财富,不羡高官厚禄,不想出人头地,得意成功。只要我惆怅追忆的幸福,重又回来与我朝夕相共。命运啊,你答应了我这一件,就止住了我心上的熬煎——最好是我盼望的好运,只在刹那间立即来临,而时光从此就静止不变。


我要求的事绝不可能;流光的奔注岂能拨转方向,使‘已经’又成为‘未曾’,世上哪有这么大的力量,能颠倒古今把这事完成。时间像奔腾澎湃的急湍,它一去无还,毫不留连,所以两种愿望一样痴愚;或者要当前再回到过去,或者未来马上在目前实现。

恭维真是无往不利、无人不爱的东西呀。

你睡吧,你不为爱情捻酸吃醋而失眠,也不为债务或一家几口子的生计操心熬夜。你不受雄心大志的驱策,也不受世俗虚荣的摆布。

世界上最结实的基础是钱。

一个人有多少钱,就值多少价;值多少价,就有多少钱。

世界上只有两家:有钱的一家,没钱的一家,她站在有钱的那边

饥饿穷困是爱情的大敌。因为爱情总是欢欣快乐的。

什么倒霉事都别去愁它,最坏无非一死,如果死得好,死就是最好的事。有人问古罗马英雄凯撒大帝,怎样死最好。他说,最好是意外的,突然的,没准备的。


和颜悦色地劝说,不比疾言厉色更有效吗

各人志趣不同:有的雄心豪气,有的奴颜婢膝,有的弄虚作假,有的敬而远之;我呢,随着命运的指引,走的是游侠的险路

字句圆似珍珠,声调甜于蜜糖。软刀子柔绵绵刺透你的心肠,像电闪触伤了身体而不损坏衣服

不要睡懒觉,不和太阳一起起身就辜负了那一天。

富翁的胡言,人家当格言。

一个人能懒惰就空有大志,成不了一事。

看见别人眼里的刺,就该看见自己眼里的梁木。


你的眼睛像两轮烈日,晒糊了我的灵魂

醋海风波是凶险的,能断送一切。

大地如笑,海波欲话。

瞧他怎么待你,就会明白。要知道心思,当然得瞧行为

只有命里该死,才是没法的事。

命运女神是个喝醉了酒的婆娘,喜怒无常,而且双眼失明,一味瞎干瞎撞,推翻了谁,扶起了谁,自己人全不知道。

我活着只能求死,求死却又生意无穷。


别妄想世事永恒不变,这个世界好像尽在兜圈子,也就是说,循环不已。春天过去,接着是早夏,盛暑,而秋而冬,然后春天又回来了:时光意是这样周而复始,轮转不休。只是人生有尽期,如风而逝,一去不返,除非到天国才得永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