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数学,你,还好吗?

数学呀!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从前你不是很喜欢我的吗,还说要陪我一辈子,不离不弃,永不分离,怎么我一喜欢上你,你就这样,尽管我很喜欢单相思,但是还是互相喜欢的好呀!

                                                                                  ——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主科中,我最喜欢的科目就是数学,可是,这次数学竟然考的这样不好。

从前对于数学,我是有点喜欢,可是从来不会在意数学这一科到底怎么样,但是每次都能够考的令我满意,令别人羡慕。从月考成绩中,我发现,主科里数学成绩不错,并且,我的成绩总是平平淡淡的,就像是我的性格,喜欢简单、安宁。这既是我的优势,也是我的弱点。所以想让数学提高一点,成为我成绩提高的条件。因此,我每次写作业都是先写数学,复习都是先看数学……总之,与有关于数学的任务,我都是先做数学,但是,我这次考的真的不尽人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 对于我来说,已经不错了,毕竟这是第一次大型考试的成绩,以后还可以继续努力。但是,一个曾经数学比我差很多的人,一个不如我努力的人,竟然把我多考了12分.

1. 她数学比我差。我们八年级曾经在一个班,现在也是一个班,无论是八年级的期中期末,还是月考,她数学都不如我。她经常有不会的题来问我,几乎每次我都会。万万没想到,她这次比我多。

2. 她不如我努力。当临近考试的时候,老师发了几套往年的卷子,让我们试试手,我认认真真的做完每一道题,并且不会的也请教老师了。而她,非但没把不会的弄懂,而且还因为贪玩,根本没做。平时我大半的晚自习都在做数学题,整理不会的题,可是她都不怎么看。

写到这里,我实在是抑制不住这几天的情绪,就哭出来了,这一刻,所有的不甘心,就这样发泄出来了。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正在宿舍,其他人几乎都睡着了,所以才哭。选择在这种情况下哭,是因为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有时觉得,哭是一种妥协,是一种无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每次的数学考试都有两种情况 : 第一种是简单的题几乎都做对了,难的不会 ; 第二种是简单的题很多都马虎错了,难的题都研究出来。这次是第二种。

在我看到成绩的一瞬间,感觉我是多么的可笑,我原以为只要拼尽全力的去做一件事,总会成功,但是,结果却并非这样。为什么明明我很努力,却比不怎么努力的人考的少,如果我是真的不会,那考的少也是活该,可明明我已经很努力了,却看不到一点回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单单是选择题和填空题就相差了15分,我该怎样,才能追上,我该怎么办,才能减少我们之间的差距。尽管在考试之前,我就有预感,这次考不好,但是,却没想到会这么差。可我真的很喜欢数学。

每一次成绩不理想,我总是会寻找原因,可这次,我是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了,我同桌说,要不然就是你退步了,要不然就是她进步了。我想,更多的应该是她进步了。因为就在刚刚几分钟前,我知道了原因。

就在我哭的时候,我看到她的床铺上有光亮,我才知道,原来她晚上一直在学习,原来她一直在努力。你以为只有你努力了,其实所有人都在努力,只是你只看到了你的努力。你很努力,可别人比你更努力,你可以做到,别人同样也可以,甚至比你努力的更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我心理还是有点不平衡。其他科我可以心服口服,但是,数学,我真的不甘心。

直到现在,我终于想通了,努力与回报是不成正比的。但是,不努力一定没有回报,努力,就还有希望。

努力,只要再坚持一点点,总有成功的一天。就算是现在看不见成效,但是,至少我养成了一个努力的习惯。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次考试,一定是数学对我的一个考验,总会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起一段话,“ 无数功成名就的创业者似乎都说过这样一句话:

当时都快要坚持不下去了,但是因为没有退路,只能咬咬牙挺下去,这样撑过了那段最艰难的日子,终于迎来了转机。’

临界点通常在你达到所能承受的极限,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

以前由于身体素质不太好,曾经去了半年的健身房,还抱着吃土的风险请了私教。

我的目的主要是增肌,所以每天都是力量训练。

曾经问过老师 :‘ 到底什么强度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老师的话至今还记忆犹新:

‘ 任何一个动作,坚持到实在坚持不住的那一刻,然后,用尽所有力气,再多坚持几秒,就几秒,那几秒就是你的肌肉开始增长的时候。’

肌肉超过了所能承受的力量的极限,所以开始增长,心智的成长,同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听过的一个心理FM,里面说,她在上中学的时候,总是不明白为什么要学习英语这门课目,平时也没什么用。直到她长大后,和一个多年不见的同学去吃饭,两个人一起聊中学时代属于她们的趣事。吃完后,那个同学打趣说: “你怎么吃都不长肉,还吃那么多干嘛!”直到那一刻,她才明白,她所吃的食物都在给她提供能量,为她每时每刻提供动力。学习各科也是如此。学习语文,让你有更好的交际能力,学习数学,让你可以有更好的逻辑思维,学习英语,让你有更好表达能力。

就像是曾经看过的一篇文章中说的那样,“  每到一定的阶段,会出现平台期,即使你继续努力,结果却显示你好像还是原地踏步。

就像是修炼内功,实力是不断增强的,但从外表看不出来。

直到你再坚持一段时间,整体的实力达到了一个新的层次,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才能从外在感觉到明显的提升。

所以,尽管是一个残酷的事实,但看不到进步的埋头苦干几乎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要担心你的努力没有用,它总是在默默地帮助你,只要你坚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断的积累,总有一天,它会被你感动

类似的事情在我身上发生了。一个同学曾经跟我抱怨说: “为什么书本的边缘总是有空白的地方,多浪费纸张,需要多坎多少的树。我想了想,回答说:“空白也是有作用的,它是为了保护有内容的部分不受到伤害,比如你的书不知道怎么弄上水了,那一定是从边缘开始的,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在书本要受到侵害时,为重要的内容蒙上了一层保护膜。”

我知道,数学一定是不相信我的诚心,所以,故意给我一个测试,看看我是不是真的喜欢它,要不然就是它觉得我喜欢的程度不够,在警告我,要更加喜欢。

最后,我先说一下我的数学究竟多少分,满分150,90分及格,我是101分,她是113分。

这篇文章,我一共写了1个小时17分钟,现在是23:3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现实像块石头,精神像个蛋。石头虽然坚硬,可蛋才是生命。
    nanayaya阅读 209评论 0 0
  • 宝健即溶饮品由天然绿茶、罗汉果、杭菊萃取而成!含有丰富的SOD,它是一种含金属元素的酶,能清除致病因子自由基,有效...
    海鸥自主健康会客厅阅读 2,3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