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我的高考

2013年6月7日和8日,我迎来了高考。6月7日一大早,我们高三级的同学陆续回到学校,找个稍微阴凉的地方歇歇脚,有人甚至抓紧时间看看复习资料。因为7点半我们就要坐车到珠海市实验中学参加高考了。大家都很有激情,我们高三级的老师们穿上了像奥运火炬手的衣服,红艳艳的,很有精神!我们坐上车,在缓慢驶出校门时还跟站在路旁的校长、老师挥手致意。我感觉三年的高中生活,即将画上句号。

在车子行驶的过程中,我因为车上的空调导致感冒,有些头痛,虽然关了上面的冷气口,但两边的通风口还是冒出冷气来,所以人也有些冷。后来拿同学的白花油擦了擦,但还是没怎么缓解。此时,我心里第一个想法就是:难道我第一科语文考试就要在痛苦中度过?

下车了,几个学校的考生走进实验中学,我一下车就受到炽热阳光的覆盖,但我至少没在车上那么“冷”了。因为我吹不惯空调,家里吹空调都是吹得微凉的时候,我就会把它关了。

因为还没开考,赴考的学生都去找个阴凉位置小憩,我那时已经有些昏昏沉沉的了。蹲在地上抓头摸脑,直到考场正式开启,大批考生涌入,我于是努力站起来,跟着人流进入试室。

进入试室前,我放好我的随身物品,然后就是经过金属探测仪的检查,紧跟着检查了一下身份证和准考证。然而有些老师会在考试途中才检查这两个证的。

第一科考的是语文,语文这科是有较大的发挥空间的,毕竟非选择题没有苛刻地追求标准答案,只因我在考试过程中逐渐陷入病魔的重围,连手抓笔的力气也没有多少了。头痛和肚子痛交替袭来,我拼死支撑着写出字来。有人可能会问:你怎么不告诉监考员说你身体不适?我只能说:我这是感冒,不是晕车。即便用药也要稍长时间才恢复过来,我经常感冒,我的身体我最清楚了,一有病就是难脱身。语文就两个半小时的答题时间,无论如何,我或多或少也要答些题吧,否则可能零分了。在这个紧要关头,靠的就是自己,纵然我答得极差,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考完语文,我们准备坐车去珠海市金湾区第一小学吃午饭,在车上我又出现了干呕,身体也抖动得厉害。天无绝人之路,干呕过后我总算好些了。

去吃饭时等了一段时间,人很多,长长的队伍。我那时还有些肚子痛,肚子又有些饿了,真麻烦!领到午饭后,我虽然饿,但因为有病在身,胃口不大好。我想:总不能空腹去考下午的数学吧,我就硬是多啃了几口饭菜。

吃完午饭,我们自己找地方休息,学校给我们开了课室、报告厅等场所让我们休息。有人也在室外靠着柱子坐,或者坐在走廊的小阶梯上吹吹风。我在实验室里坐下来,开始还有人说话,而后老师说:“大家坐下来歇歇啦!不要说话啦!要睡的就睡一会儿!午休很重要!”过了几分钟,室内室外都静下来,我回头一看,很多人都趴到桌子上睡了——然后,我也趴下了……

下午2点钟,我们集队上车去考场,那时我没怎么头痛了,精神还好,所以下午的数学我才发挥得好些。数学试题简单也是我顺利答题的一个原因——起码我多能写一道不是很熟悉的垂直证明题。证明线面平行,我是听数学老师“老何”才知道咋搞的,因为他一讲线面平行的证明题总是有那么一句“面外线,面内线,线面平行。”我担任了两年的数学科代表,高二虽是和善的肥BOSS当我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但我在高二对数学还是很迷糊的,尤其是证明题,直到高三由“老何”接班我才豁然开朗。甚至肥BOSS都跟我说:“何老师是大师兄来的,你可要好好跟他学习。”我问肥BOSS:“那标哥(我们高三文科重点班的数学老师)呢?”他说:“标哥是二师兄,我是小师弟而已。”——这足以看出“老何”的魅力!在高三,我是六个科代表里较忙的一个,因为我每天都要收作业、然后从“老何”那儿拿题目回班上的小黑板抄给同学们。

我后来在车上调整了位置,少吹了一些冷气。但我在考完数学后一上车又剧烈地头痛,然后一直熬回学校。老爸把我接回家后,我立马就躺在床上了。接着就是吃药和看医生……哎!悲催得很!

经过一夜的调理和休整,我身体已无大碍,6月8日考文综和英语,我说不上考得怎么样,可至少我是有健康的身体、清醒的头脑去答题的,中午吃饭也吃得好。下午5点考完英语,对面的教学楼就传来欢呼声,我出来考场时听到女孩说:“12年学生生涯就这样过去了。”我心想:高考是过去了,真正的困难还没开始……

一上车,大家欢呼雀跃,纷纷议论今晚去唱K、去网吧。我坐在一旁一直没说过话,就看看窗外的景色……我愿意淡然面对高考,不想把过多的激情喷洒在高考过后的那几天或者更长时间。这不是因为我的高考不理想,而是我觉得我没必要花这样的时间。如果我能到大专,无论坎坷的路,平坦的路,该走的我都要走的啦!

“死咯!你这次这么危险,3B都不知考不考得上?!”我妈说。

“考不上又怎么了?打工呗!辛苦些而已。”我说。

最终我还算幸运,以高考总分323分入读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文秘专业,后来成了2013级文秘专业唯一一位男生。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 爱”这个字相信在生活中我们随处都可以听到,而我爱你这三个字相信每个人都曾经说出口过。但一句我爱你不仅包含...
    星辰花阅读 297评论 0 0
  • 本来今天想继续吹一下为什么喜欢锤子科技的坚果手机,为什么说大部分国产手机在我的立场上很low.有点其他的心情,索性...
    盒子书生阅读 226评论 0 1
  • 梦里千寻,红尘里醉我人世这一回。举杯月影徘徊不归,拔剑挑灯你最美。南山岁月静好依偎,云水春秋,落花又一堆。 不问鸿...
    竹鸿初阅读 1,1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