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她安好

晚饭吃完回来,路上闲聊,几个人说起2017年快过去了,新的一年即将到来,除了感慨自己这一年干的事以外,几个人聊起了新年会做的事,新年里会见的人,还有新年里即将炸响的鞭炮。

当所有人都不再是少年的模样,成长为成人的时候,对新年的憧憬和欣喜不再像儿时那么浓烈。

不过纵然如此,至少新的一年,心情总会是愉悦的,就好像大年三十那一晚,响彻天际的烟花和爆竹,灿烂地持续一整个夜晚。

可是当我听着师兄师姐聊着新年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了几天前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一件事。

之前就身患尿毒症的丈夫因为意外出了交通事故,被拉进医院的重诊室进行抢救,生死未知,如今被送进日均几千的重症监护室治疗,而坐在摩托车后座上的自己,也因为事故导致盆骨碎裂,全身骨折,一方面没有意外险而求人筹款,一方面就算做了手术,未来究竟恢复到什么程度永远不可知,面对着巨大的可能还得做好瘫痪的打算。

家里本来就只有一个独生女儿,此前因为丈夫身患尿毒症,所以只能靠着自己独立支撑着家庭。

如今遭受这么一场令人陷入绝望的车祸,所有的一切在车祸的那一瞬间,永远地砸在了她的身上,她究竟能承受多少?

眼下已近年关,再不久就是新的一年,烟花和爆竹即将炸响祝福着这世界。

可到时的她,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扭头看着窗外,一边听着外面越来越热闹的新年爆竹声,一边看着病房里无助的女儿,想着那很可能再也无法说上话的丈夫。

她该怎么办?

20万的手术费遥遥无期,丈夫还躺在那充满消毒气味的重症监护室里。

生活在一瞬间迎头一棒,冷酷无情,摧枯拉朽地摧毁了这么一个本就脆弱的家庭,谁能救救她?

我忽然就想起了鲁迅写的《祝福》的结尾,祥林嫂在白天死去,而新的一年就要到来:

“我在这繁响的拥抱中,也懒散而且舒适,从白天以至初夜的疑虑,全给祝福的空气一扫而空了,只觉得天地圣众歆享了牲醴和香烟,都醉醺醺的在空中蹒跚,豫备给鲁镇的人们以无限的幸福。”

在一片祝福的爆竹声中,可怜的祥林嫂被永远地埋葬。

而今年新的一年到来的时候,在一片祥和的新年里,可怜的她是不是也会感受到一股难以拯救的绝望?

我不知道如何以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她,她所遭受的一切已经远远地超出了我所能承受的范围,对于一个还没有成立家庭的我,或许我永远不能够感受到她身上的那种不幸。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了,我们即将甩掉旧的过去,迎接这新的到来。我们制定计划,打算着那些新的愿景,追求财富,追求美女,追求一切我们认为能使我们幸福的东西。

这样的野心值得嘉奖,值得鼓励,这代表着你愿意上进,愿意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可是有时候在另一方面,我们是不是也该想一想,其实我们在某种程度上是幸福的呢?追求那些物质上的财富没有错,但有时候我们是不是也该适时地满足,适时地感谢着目前你所拥有的一些呢?

毕竟相比着可怜的她,你已经活得很好了。

希望她能够早日恢复,愿世界给予她坚强,以此来面对这生活中偶尔疯狂的撕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