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梦瑶:比摔跤更可怕的,是面对失误的态度

近日奚梦瑶在维密舞台上的一跤成了话题,

各路明星也纷纷在她的微博下留言

——你是最棒的。

这一现象咋看起来很暖心,

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

在这些集体为奚梦瑶打CALL的明星中,

没有一个是职业模特。

这是为什么?

这又能说明什么?




(1)


抱团取暖,

本是指人们为了对抗严冬而抱在一起互相取暖,

用来比喻互相帮助彼此渡过困难时光。

但在如今,

抱团已然是一种文化,

越来越多的人和组织相互依附,

为的是求取更多的资源与机会。


那些在微博上留言“你最棒”的明星,

很难说有几个是真心实意的在给予关心,

更多的像是在蹭热度,站队和表态。

毕竟这事这么有话题性,

如果不表示又好像不关心朋友,

要表示下嘛又不是真的很care,

于是就随便套用几个万能的模板。

先是安慰下没关系,

然后再打个鸡汤说你是最棒的,

看起来很暖,

实际没什么温度。


像这种为了站队已经预设了立场(我是你朋友),

不问对错,

不看处境,

凡是支持对方的都是错的,

凡是支持我方的都是对的,

不以事实为根基的人,

注定也只能是泛泛之交。




(2)


为什么没有同是职业模特的人给奚梦瑶留言打气呢?

是因为奚梦瑶和其他模特都相处不好吗?

还是因为其他模特都不知道这个事情吗?

难道其他模特都没有和奚梦瑶互关吗?

当然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作为和奚梦瑶属同一职业的模特们,

她们是最清楚奚梦瑶的这一次失误会带来什么样后果的人,

所以她们才没有办法轻飘飘的和奚梦瑶说没关系。


毕竟有没有关系,

是由主办方来决定的,

是由投资方来决定的,

是由所有一起参与了这场秀的模特和工作人员来决定的。

这是一次工作上的失误,

奚梦瑶的这一跤打乱的是整场秀的节奏,

破坏的是整个演出。

这不仅仅是她一个人的事,

而是给整个团队造成了莫大的困扰。

正因为其他模特知道有关系,

所以才选择了沉默。


用没关系来安慰别人的工作失误,

甚至用赞扬的方式来鼓励工作失误的人,

这是对认真工作的人的一种侮辱。

如果你不清楚失误会带来的后果,

也不确定受到影响的严重程度,

那就至少请你保持沉默,

更不要去赞扬工作失误的人。




(3)


任何职业都需要人员具备相应的职业技能且要不断的提高和磨炼。

医生需要医疗技术,

也需要在临床中不断的丰富他的医疗经验;

律师需要法律知识,

也需要不断的跟进修改的法案;

财务需要财务技能,

也需要不断的学习新的税法;

模特除了先天的自身条件以外,

一样需要经过后天的专业训练,

同样也需要不断的锻炼和提高表现。


所谓台上一分钟,

台下十年功。

维多利亚的秘密时尚秀早就已经不仅仅是一场表演了,

它会在电视台黄金时段进行转播,

同时也吸引上百位名流和艺人关注,

是一次重大的商业行为。

奚梦瑶能被选为维密秀中的走秀模特,

证明她的能力是得到了认可。


可仅仅得到认可就足够了吗?

她的这一跤,

打破的是人们对她模特技能的认可,

引发的是对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怀疑。


想要把一件事情做好,

就要求不断的磨炼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而没有过硬的能力和精湛的技能,

就更不可能成为一个职业中的佼佼者。




(4)


每一位职场人士,

都应该具备一个基本的职业素养。

医生不会嬉皮笑脸的对患者家属宣布患者死亡的信息,

心理医生也不会对患者代入自己的个人情绪。

职业人不会在正式的场合开低俗的玩笑,

也不会在要求身着正装的场合穿着热裤拖鞋到场。


一场时装秀的意义无非是做市场营销,

而营销的主角是衣服,

模特只是用于展示商品的一个载体罢了,

为的是把服装的魅力和穿着效果传达给观众。

奚梦瑶摔后的道歉,

让人看出了她的职业素养缺失,

把表演当做自我展示,

提升了自我在舞台上的价值且忽略了对他人的影响。


我们要明白,

一个人的职业素养,

应要遵守行业规则,

正确的评价自己,

尊重他人劳动;

对待工作和事业,

要有认真追求的态度,

和敬业精神。




(5)


或许有人说奚梦瑶只是一次失误,

难道我们工作中不能有失误吗?

当然不是。

只不过从奚梦瑶的这一跤,

还有她后续的应对能力来看,

她的职业度还不够。

不仅仅是能力和技能没磨炼好,

更多的是她的职业态度。


每个程序员都不能保证自己写的代码没有BUG,

但是每个程序员在发现BUG后都会进行紧急修复,

而不是傻笑道歉从而延误了BUG的修改时间。

因为踩着高跟,

穿着大裙摆而在走秀台上摔倒的模特不少,

但是有人用挥手、鼓掌来化解尴尬,

也有人站起来若无其事继续走的,

还有歪歪扭扭也要硬撑着走下去的。

她们的化解形式不一,

唯一一致的就是马上处理,

不妨碍到其他人的演出。

因为这些失误的人能清楚的认识到,

这是一场集体演出,

观众来看的是服装,

主办方所要展示的也是服装,

这不是她们的个人秀,

主角更不是她一个人,

所以她不能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其他人跟着失误,

更不能允许整场秀因为自己的失误而最终失败告终。


在职场中,

我们不是容不下失误,

只是面对失误,

我们每个人都会懊恼,

但比起后悔与道歉,

我们更应该做的是,

及时止损。




(6)


有人形容职场就是战场。

上战场之前所有人员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锻炼好,

这样才能在战场瞬息万变的场景下做到随机应变,

面对各种突发状况能够泰然处之。


无论在职场中还是在战场上,

每个人都不是独自在战斗,

要正确摆放自己的位置,

不要妄自菲薄,

不能一昧的讲究个性,

要有团队合作意识。

毕竟人在职场中的价值体现,

不是发现了多少问题,

更不是制造了多少问题,

而是解决问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