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乱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又忙又累,但感觉不错。

疲倦地坐在沙发上,泡脚水让浑身冒汗,很舒服的感觉。

生活是需要一股向上的劲的,即使到了经常要崩溃的中年。

早晨先去单位处理完紧要的事,然后赶去参加同学女儿的婚礼。

新郎家在农村,一溜的婚车行驶在公路上,两边田野里的麦子已是一片金黄,有些已经收割了。清风徐来,麦香阵阵,心也像挣脱了束缚似的,轻松而又轻盈。

婚礼简朴而热闹,司仪的连珠妙语把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请了一个小伙子表演“变脸”助兴,据说他前几年上过星光大道,成绩还不错。

新郎新娘拥抱双方家长的时候,新娘的妈妈我的同学哭了,我和她的几位朋友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流出了眼泪。

孩子结婚有些早了,刚刚20岁的小姑娘小伙子,应该正是好好享受青春的年华,他们却早早地步入了婚姻。

好在婆家和我同学都是极好的人,婚礼上的和谐顺利就是很好的证明。所以我们也唯有送上满满的祝福了,祝他们在婚姻里成长,在成长中幸福!

相信心存美好的人们,生活也不会亏待他们。

婚礼结束回到家里,已经快到上班时间了,赶紧换衣服骑车赶向单位。

昨天下午已被安排负责一大块资料整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说是上级又要来检查了,我们必须抓紧时间去做。

下午一直站着翻找现有资料,又需要重新分类归档,很琐碎很繁复,却无法推开。

那就做吧,别看他人悠闲,无暇考虑自己是否傻帽,性格如此,有活就干吧,累不死人!

两个小时没坐没喝水,想想都惊讶自己。资料看得眼皮不想睁开,却不敢停下,不明白自己这把年纪了还是这么敬业到迂腐。摇摇头苦笑一下,转身却发现早已下班了,偌大的办公室只剩下了自己。

哈哈,回吧,还没到必须加班的地步!

看到学生纷纷走向校外,才知道明天因为高考英语听力模拟考,不监考不考试的师生放假一天,周末照常上班。

也就是说距离交资料的六月二号只剩两天了,明天还不上班。总不能把活拿回家做吧,我可不想工作生活搅缠不清。

好在分类归纳基本清楚,只剩下需要补充的部分,心里也大致有谱了,估计后天上班抓紧时间可以干完。

心里一阵轻松,收拾东西回家喽!

忽然想到应该联系一下侄女,明天只有一天假,不如叫她别回去了,在我家住一晚也好。顺便也想跟她聊聊,希望她能端正态度,在学习上多下些功夫。

谁知教室宿舍都没找到,电话也没人接。想起前面她说手机丢了,会不会没办法联系了?可是那个号码却是通的,微信运动也显示她有动态。

有些疑惑,就打电话给弟弟,得知又给了她一部手机。顾不上计较他对孩子带手机这件事上的态度,只希望这会能联系上她,让她别来回跑这一趟了。

折腾了好大一会,最后弟弟发来语音,说她已经回家了。心里叹息自己的心意往往付了流水,她从小学那次暑假开始,就没来过我这里,我也应该习惯了。当教师的我,是真的把学习看得过重了,而孩子不想让我管她。唉!

练瑜伽吧,说服自己不要想这些没能力改变的事,人应该让自己保持开心的状态。

和住一个小区的珈友相约楼下,一起出发去健身馆。有说有笑的我们,其实都很累,但我们互相鼓劲打气,这样也就坚持了下去。

因为瑜伽,我和她认识了。一月有余的相伴练习,让我们彼此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们性格相近,都是态度认真的人,却也都是有些焦虑症的人,都会忍不住生闷气,都有许多无法释怀的时候。

这样的人,注定活得累些,但要改变真的没那么容易。我们许多时候会为自己的性格叹息,却又自恋而自负,不想做出真正的改变。

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瑜伽,也许内心希望通过瑜伽可以改变一下自己,可我们都明白,真正要改变的是我们的内心。

只是这样的年纪,想要改变真的不容易。好在我们有意识地在努力,也很明白自己的问题所在。那么,剩下的就是时间了,也许时间可以改变一切。

她说,那就是说年龄大了,自然就放下了?我微微一笑,为什么不等年龄大了,就学会放下呢?

哈哈哈,我们大笑的时候,眼角都有泪流出。

也许,人就这样含泪笑着一天天变老了!只是我们能否让这每一个忙乱的日子多些欢乐呢?


无戒训练营  第130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新工作的培训和下周一就要来临的考试焦头烂额。 已经是持续了有一个月多这样的日子,每晚两点多才睡,早上七点起床收...
    阮溏忻阅读 193评论 0 1
  • 引言 在学些 HttpClient之前,你可能需要先学习一下 HTTP。 Maven 1、Apache HttpC...
    冯文议阅读 250评论 0 0
  • 投射 今天身心轻松愉悦,了解更多的业务知识,孩子的事顺利。今天是一个全新的我。 感赏 终于心想事成,换了工作。与其...
    妈妈随笔阅读 13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