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中见到的狗

我的这几条跑步路线里基本都有狗,最多的是遛狗的。无论有链子没链子,这些宠物狗一般我不怕。现在楼房养狗,趋势都是越来越小,性情也是越来越温顺。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狗怕我,我不怕狗。这类狗一般都小,专供人豢养把玩,可怜可爱;

除了宠物狗便是流浪狗。这些狗比较有趣。一般家狗,爱憎分明,护家排外,喜欢讨好主人。可这帮流浪狗却相反,看见人一点情绪都没有,爱答不理。大概是在社会上混久了,性格也皮了。他们经常结成一队,大概七八个,活动在靠近滨江公园的地方。一起找食吃,一起玩耍。从他们身边跑过,就像经过一群路人,你不理他们,他们不理你。你若伸手去摸摸他们,他们会觉得你很无聊,低着头躲开跑掉了。这里面有一只有趣的狗,喜欢和人一起跑步。碰上了就能和你跑一段,一会追上你,一会玩去了,一会又追上了你,非常有趣。这帮狗走失主人的家伙过得还真是自在;

还一种是看护狗。这种狗有脾气,虽然可怕,但这才叫狗。有能力,有才干,有性格,有工作,有荣誉感,比宠物狗过的有意义。除了看车的大狗,公园里还有两只看游泳池的家伙,一白一黄。这两条有意思。他俩上班是有时间的。平时也不拴着,公园里东跑西跑。你跑来跑去,他们也不管。一到晚上9点多,主人就把他俩拴在铁门边上。这个时候不一样了,一经过,他俩就猛叫。这就叫不上班不管事,狗链子往脖子上一套,使命感也就来了。有意思,和人差不多,不上条链子一般不会努力工作的。

最后一种是门客狗,这种狗好玩,他们是由流浪狗转化而来的。有两条,一条在牛角沱那边的洗车行,一条在厂区的一家物流公司。为什么叫门客狗呢?因为狗和主人隶属关系比较自由。主人管饭,狗到点来吃饭,都是单位的剩菜剩饭。主人不管住,你爱上哪住哪住。但一般狗还是在附近有一个固定的角落的。洗车行那家的狗一次睡在路边树下,被我踩了脚,还狂追了我一段呢。这种狗平时也不管事,就是转来转去充个样子,叫人看着害怕。这个关系比较巧妙,这叫互相利用,又互相不负责任。你咬人了别说认识我,你东西丢了也别来找我。拿什么证明他们是门客狗呢?以前我还认为大概是家养的,只是这叫放养。后来前段时间,洗车行由于影响市容,关门走人了。我发现主人没了,狗还在。那家伙变成流浪狗了,到处找吃的呢。感情主人走了,把他撩这儿了。由他我推断物流公司的也是门客狗。那狗不拴着,没事到处跑。谁家这么大狗不拴着,咬人了算谁的。而且这狗从来不叫,一天到晚逛来逛去。每次我从这跑过,他都煞有介事的冲过来,像是个管事的,但却一声不吭。起初我很害怕,以为他要咬我。后来发现他就是一花架子,心里虚着呢,每次都是用鼻子撞我腿肚子一下就拉倒。你回头看他,他连看你都不敢,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似得。身为门客,整天也就混混日子吧,谈不上什么责任心。

前天晚上这狗把我吓了一大跳。每次经过这家物流公司我都特别注意车。这里大货车太多,比较危险。正在前顾后盼之际,我突然感觉被什么东西重重的撞了腿。力气之大,差点就把我掀翻在地。我几乎叫出来,回头一看。原来是这家伙,正装着在地下找什么东西呢。我是又好怕,又好气,又好笑。说是不咬人,也够吓人的。回来的路上老觉得有狗在后面跟着跑,我都能听到追逐的脚步声,回头看却什么都没有。说狗心虚,人也一样啊。那声音其实是自己步伐的回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傍晚时候,岚山之北起了墨色的雨云。随着墨云黑压压的卷起直顶天空的云山,早春明净的天空迅速的黯淡下去,一层阴...
    逃离者阅读 5,227评论 5 10
  • 西拉是我在暑假兼职的时候认识的。二十七岁,哈萨克族。皮肤很白,蓝眼珠,又瘦又高,同事都喊她大个子。 注意到她也是因...
    方雁橙阅读 334评论 0 1
  • 一 数字+好处 推荐10首让你快速恢复积极状态的英文歌曲 学会这十二种基本能力,升职加薪不是梦 3个技巧让你演讲不...
    Cheneytang阅读 211评论 0 0
  • 1·仙位的框架 2·故事大纲,人物驱动 3·秋一上一世是懒神投胎。 4·耳朵里飞出仙鹤。 搬移星斗。 嘴里吃鲲鹏,...
    唐诗远打草稿小号阅读 272评论 0 0
  • 流年似水,岁月蹉跎,又是一年。 叹年关将至,诸事收官;腊月廿七,剪发之愿。 膳毕离家,携子前行,寒风载途步未停。 ...
    独行侠者阅读 28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