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歌见伊人(十一)

九月是醉蝶花开的季节,花苞在初秋的黄昏悄然绽放,淡泊的微风,邀约尘埃和一只只醉花的蝴蝶在叶落的花园间飞舞,不经意让整个初秋的气息充满零落和浮沉。女孩穿着一身纯白色的裙子,在风尘里被吹动裙摆,她拿起旁边的扫蒂,时不时抬头望着渐暗的天空,然后缓慢地低头将青石街上散落一地的枫叶聚成堆状,眼神悲伤地仿佛它们刚刚经历了一场爱别离。

远处簇拥的人群里,传来了一阵喧闹声,女孩平静的停留在原地,看向远方人群围绕着的男孩,男孩穿着一件卡其色的帅气风衣,礼貌地接过挤入人群的女孩们手里的签名册,白皙又修长的手在纸上熟练的签上“木晨”的名字,然后又微笑着递还给对方。女孩脸上扬起一阵悲伤的浅笑;

“尹沫夏,他果真对除你之外的任何人,都是那么的礼貌和温柔。”她好笑似的嘲讽着自己,习以为常的把这一些收入眼底,望着他耐心的回应着旁边女孩的话、望着他和她们拍照,望着他......不紧不慢的朝她的方向走来,又一脸冷漠的擦肩而过,就像从不曾走近过对方那般,那一刻女孩......希望她也仅仅只是一个路人。

“值得吗?这么做...”彦页站在残花满地的花簇堆里叹了口气,望着眼前的女孩轻声的问道。

尹沫夏看着天空中的飘舞的醉蝶花瓣一阵出神;“你看,今年的醉蝶花又开了一地,还是那么好看,只是今天一过就看不到了呢”她有些失落,好似这一切都像极了此时落迫的她。

思域教学楼在暮色中渐渐没有了光亮,南音看着手机空白的聊天框期待些什么,站在路灯下张望许久一阵轻叹,至那次爽约开始,那个每天在路灯下等她下班送她回家的男人,就再也没有来过。

“他肯定是在生她的气吧,气她第一次约会就爽约了。”南音苦笑着心想。

倒是北杨,每晚都捧着袁小胖给她送的荔枝来接南音,然后把它们尽数的塞到南音的怀里,每次惹得南音一阵哭笑不得;

“小北,我吃不了那么多。”南音望着眼前的女孩舒展的笑了。

“可是,这是我觉得最好吃的东西,我都想给南音吃。”北杨郑重其事的说道。

这段时间每天都是忙碌的公开大课,每个人似乎都没有休息的时间,闲暇的时间都交付给了各组织的大会,就连图书馆也变得空无一人,然而最让南音庆幸的是;那厚脸皮的彦页破天荒的没有来烦她,最主要的是没有来剥削她的饭卡,这是她最开心的事,这样她就不用绞尽脑汁的躲他了。易慧这段时间一上课就故作沉思地盯着南音,一脸的疑惑,盯得南音全身发麻。

“怎么,我脸上很脏吗?还是有字?”南音有些迟钝的摸摸自己圆润的脸颊。

易慧神秘的摇摇头,有些神婆模样的讲;

“不对,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老实说你是不是对彦主席有意思,我发现你最近一开口十句话,九句话都不离他。”

一句话把正在喝水的南音呛得眼泪直流,连忙解释道;

“大姐,你开玩笑吧,那种自大狂,我会喜欢他?那我的品位到底是有多差呀?我哪有提他,我那是咒他好不?”边说南音边不经意的翻了翻书本,有些不自在的闪躲着易慧的眼神。

“是吗?是我想多了吗?不应该呀......”易慧喃喃自语道,转过身朝顾家豪一阵疑惑,搞得顾家豪有些摸不着头脑。

“南音,中午和我们一起去吃饭不?”旁边的大男孩顾家豪往南音探出头,爽朗的笑问道。

“不了...我等会......还要去导师办公室送点到表。”南音婉拒着,她才不要去做电灯泡呢,何况易慧肯定会问东问西,不会放过这个绝佳机会的,想起她就瘆得慌。

所以一下课,南音就灰溜溜的跑出了教室,到南教学楼的三楼去给哲学导师贺知青老师送点到表,莫雨嘱咐她了,一定要在中午十二点前送过去签字,因为贺老师下午要去杭州讲学,晚到就会不到他的面了。南音一路小跑上楼,三楼的楼梯间一群女生坐在阶梯上窃窃私语,似乎在说谁转学回来了。南音看了看她们别在胸前的胸牌,猜想应该是大二的女生。

南音疑惑的轻扣贺老师的房门,房里一片宁静,不一会儿传来一个温柔又好听的女音,让南音听着心里一阵舒适;

“没事,你坐着,我去开。” 女孩好似在和房里的人对话,音落时一阵高跟鞋的脚步声朝门口方向缓缓传来,然后门开了。

开门的是一个淡雅柔弱的女孩,上身穿着纯白的休闲衬衫,纤细的腰间包裹着一条略显身材的黑色短裙,脚上配着一双米白色的高跟鞋,随意的搭配尽存一股平易近人般的精美感觉,一双清澈动人的眼睛衬得完美的容颜更加的好看。

“同学,你是来找贺老师吗?他去开会了。”女孩冲南音礼貌的微笑,轻声细语地说。

“是谁?”身后一个熟悉又沉稳的声音直传南音的耳朵,她顺着声音的地方望去,只见刘秀一脸淡然的在电脑桌前打字,连视线都没曾离开过屏幕。

女孩满眼温柔地转身望着刘秀,尽显俏皮的讲道;

“刘秀哥哥,还不赶紧把贺老师交给你论文修改好,中午我们还约了双方的长辈吃饭呢!迟到了可不好呢”

刘秀听完女孩的话一脸无奈地淡笑,挑了挑修长的月牙眉,还没来得及讲话,就对上了南音那双悲伤到有些颤动的眼眸,神情有些动容。原来他身边有一个这么优秀的女孩呀!眼前的他们怎么看都是最合适的,她又何必掺和进来呢?南音嘲讽着自己,站在门口忍住眼眶的眼泪,把无处安放的双手默默捏紧拳头,指甲掐进了掌心也丝毫没有察觉。

“哦,那你转告贺老师,这份点到表签下字,然后放在窗台,我下午来拿。”南音吸了吸鼻子,故作平静的讲完就使劲儿一个转身,此时的她脑子一片空白,只有一个念头在脑海不停的打转;不许哭,不许这么没出息,你给我憋住了,等一下,就等一小会儿,离开这里就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末的六点,是南音兼职的时间,她早早跟班长喻城交接了工作,就去了思域助教。喻城是个阳光、执行力极强的大男孩,家中是...
    cassiel四方阅读 955评论 5 48
  • 南音来学校的第一天,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阳光和煦,惠风和畅的感受,只有热到中暑,一阵凉风吹来,顿时汗如雨下...
    cassiel四方阅读 662评论 2 26
  • 别来无恙是一个以小型酒吧为主题的聚会娱乐场所,其中囊括了长沙整个天心区,年轻一代的商务社交资源,是许多家庭条件殷实...
    cassiel四方阅读 654评论 0 38
  • 离开校园一年,很怀念当初的那份宁静和纯真。 走在别人的校园里,看着陌生的环境以及那些陌生的而又青涩的面孔也不会觉得...
    妙猫猫猫猫阅读 335评论 0 1
  • 有一种感觉,透心凉,酸酸的麻麻的,有点疼,会像电流一样滋溜一下从头皮疼到脚趾头。电流的频率时快时慢,直到泪眼满眶,...
    杨小唐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