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奔跑520公里!菇溪跑团迎春接力赛圆满落幕

有人说,一个人跑得快,一群人跑得远。

也有人说,一个人跑难免显得形单影只,需要拉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陪伴奔跑。接力赛恰恰就是一个需要齐心协力、团结合作的赛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1月26日上午10点“菇溪河520KM迎春48小时接力赛”在浙江省永嘉县桥头镇殿前村活动场举行。

为什么要组织这次接力赛?起因是1月14日下午蔡畅在群里发了一个凤凰悦跑团520公里接力咕咚轨迹图,对我们触动很大,加之一个多月以前温州24小时城市接力赛在杨府山公园举行,我们跑团都是全程关注,熟悉了整套流程,发现举办这样的活动其实不难,非常羡慕别的跑团能搞这样的接力活动,为什么我们跑团不能搞这样的活动呢?举办这样的活动最怕缺一个牵头的人,早就想搞接力赛的刘勇首先发起倡议,大家纷纷响应。

准备工作迅速展开,第一步先建立了“接力赛准备会”微信群,报名参加接力赛的队员陆续入群。刘勇、饭饭、昭文、全浙主动承担起筹备工作。第二步确定赛事名称是“48小时520公里接力赛”,大部分人只跑一小时,跑得快的跑友可以多跑一点距离,多跑一些时间,这样就能把时间挤出来,在48小时内跑完520公里是可行的。第三步确定每个时段的接棒员名单。刘勇、饭饭、昭文、金叔叔、静姐、全浙、阿小、流沙、晓锋等跑友主动报名了最艰苦的半夜时段的接棒任务,保证了活动的成功。最后有60多名跑友报名参加接力赛。考虑到可能会出现接棒员因为有事无法前来的情况,筹备组尽量在每个时段安排两名接棒员,每位接棒员开跑前几个小时后勤组都会打电话通知,如果有谁无法前来,马上安排另外一名接棒员顶替。

刚开始大家准备效仿其它跑团在学校操场举办接力赛,由季老师与桥头中学领导沟通协调,校方也答应提供场地。后来我们一方面考虑到中午至晚上交接的安全问题,还有一方面考虑到我们人多怕弄脏或弄坏学校里的东西,也会让一直帮我们和校方沟通的季老师为难,所以最终决定在菇溪河边举办接力赛。

为了让这次接力赛更有仪式感,筹备组赛前就在网上为每一位接棒员量身定做奖牌,不仅在在奖牌上刻了本次接力赛名称和跑团logo,还在奖牌上单独刻了接棒员的名字。赛后大家领取奖牌时别提有多高兴,这是对每一位站上菇溪河跑道的接棒员的肯定,也是对所有坚持跑到终点的接棒员的鼓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举办这样长时间的接力赛需要提供后勤保障,我们没有去拉赞助商,觉得赞助商的限制太大,后来由我们跑团成员众筹,筹集到了7700元。后勤站我们选在菇溪河边的钮扣博物馆,方便换衣服和堆放后勤物资,感谢钮扣博物馆方面提供场地。我们在钮扣博物馆外面搭建了帐篷,帐篷三面都用红布围起来,防止冷风吹进去。接好电线,挂好灯,摆好了桌子,还放置了靠椅、电暖器、音响、吹风机,静姐搬来了盛满姜茶的水桶,杨宪秋搬来了液化气罐、烧烤架子、大锅。补给品大部分由杨宪秋采购,因为市区的水果便宜,比赛前一天杨宪秋专门去市区买了水果。

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我们准备了两部手机开启咕咚APP记录里程,一部是安卓系统的魅族手机,考虑到苹果手机GPS记录比较准确,还准备了另外一部苹果6S。这次比赛结束时苹果6S的咕咚APP显示距离为520公里,魅族手机还只有510公里,少了10公里。跑步时每部手机都用充电宝充着电,两部手机都装在同一个腰包里,跑友接棒时只需要把腰包挂在腰间即可。比赛过程中大部分时间都在下雨,两部手机都用保鲜膜包起来,防止进水。比赛前一天,由我带着这两部手机试跑了10公里,确定没问题才交付使用。

比赛路线:殿前钮扣博物馆-菇溪大桥-永福桥-大沸下-石埠头村-金窑村-窑底村-友谊大桥-店埠村桥-钮扣博物馆

接近年关,考虑到年底大家都比较忙,举办时间不能晚于2月。查了天气预报,2月前的两个周末要么有雨,要么有雨夹雪,反正都是爽爽的,大家纷纷表示“风雨无阻”,最终把开跑时间定在1月26日上午10点。

1月26日早上8点很多跑友都提前来到了开跑地点——殿前村活动场,当天是星期五,很多人是请假过来参加开跑仪式。大家主动过来搭建帐篷,搬运后勤物资。9点整开始航拍集体照,9点半集体热身,10点开跑,第一棒由徐敏和季老师一起跑,其它跑友跟着他们列队慢跑,徐敏跑了540配速,季老师在1个小时内跑了12.76公里,给520接力赛开了一个好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赛期间室外温度3℃~10℃,非常寒冷,大部分时间下着大雨,很多跑友不顾瓢泼大雨在寒风中奋力奔跑,跑到最后手都冻僵了。雨天路滑,菇溪河跑道上都是积水,无处可绕,我们只能趟着水坑过去,鞋子都湿透了。纵然环境如此艰难,很多轮到半夜接棒的跑友跑完自己那一棒后没有回去休息,留在后勤站继续为其它跑友服务。

“安全第一,跑步第二”是这次接力赛的宗旨,后勤保障组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下雨期间给每位接棒跑友都提供了雨衣,叮嘱接棒跑友一定要注意安全,安排他们在菇溪河下面的亲水平台跑,那里不容易滑倒。特别是晚上黑灯瞎火看不清,调整跑步路线,安排跑友们在铁桥前折返,这段路离后勤站比较近,方便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后勤站还安排了医疗人员。一直到本次活动结束,没有出现安全事故。

后勤保障组提供了食品、饮用水、姜茶、雨衣、帐篷等必要后勤保障,24小时都有后勤人员蹲守后勤站,很多后勤人员两天两夜不眠不休。后勤站有电暖器,半夜值守后勤站的跑友可以靠近电暖器取暖。还提供了吹风机,方便雨奔后的跑友吹干头发。

后勤站提供的补给品非常丰富,有香蕉、小番茄、砂糖桔、鸡腿、牛肉、牛排、羊排、青枣、鱿鱼、中翅、酒等,乍一看比标准的马拉松补给站还专业。后勤站早餐有跑友送来的油条、肉包,吃着用纸杯盛着的稀粥,夹着饭饭炒的卷心菜,很多人都吃撑了。下午有跑友送来的烧饼吃。晚上在大雨中跑完的接棒员有虫草酒、江小白喝,御寒暖身。更有跑友当场烧烤,很多人伴着音乐翩翩起舞,现场气氛浓烈,给人的感觉不是在跑步,而是在开音乐Party。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多天过去了,活动中一些感人瞬间仍然历历在目。

比赛过程中一些队友脚有伤势仍然坚持参加活动,比如叶挺脚疼仍然陪池素海跑了4公里。饭饭韧带拉伤,仍然参加了0点时段的接力任务,还要守两个通宵的后勤站,真的很辛苦。

很多跑友请假来参加接力赛或后勤工作。

饭饭把家里的筷子、碗都带到后勤站,怕值夜班的人员肚子饿,还从家里带了生蚝给大家吃。

很多接棒员的亲友主动来到后勤站为大家服务,为参赛的接棒员加油鼓劲,一些接棒员带着他们的儿子、女儿来参加活动,培养孩子对跑步的兴趣,小朋友们不顾严寒在后勤站为跑友端茶送水,忙前忙后。

刘勇晚上穿着睡衣蹲守后勤站,看起来像悠闲富家翁,被大伙儿笑死了。

半夜的后勤站并不是冷冷清清,大家一起烤肉、喝酒、聊家常,笑声此起彼伏,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

很多接棒员完成接棒任务后,没有回家,留在后勤站继续为大家服务。

一些跑友主动开车去接住的比较远的跑友。

会长夫人晚上专门炖了补品送到后勤站给大家喝。

大雨中很多没有任务的跑友骑着自行车陪着接棒员跑步。

很多后勤人员在接棒员快到达终点时提前守在终点,为接棒员取下腰包,给接棒员递姜茶,替接棒员拍照,给他们留下美好瞬间。

池素海夫妻冒雨起跑的背影,魏恩勉跑好独自抹黑回家换衣服的背影,太让我感慨了。

静姐通宵了两个晚上守在后勤站,骑着自行车陪着队员跑,还报了深夜的接力任务。赛后聚餐时大家吃到的美味红烧鸡翅就是由静姐烧的。

一些跑得快的接棒员为了给后面跑得慢的接棒员腾出时间,减轻压力,用最快速度跑完全程,挤出几分钟给后面的接棒员特别是女接棒员。

叶挺和晓锋半夜去田地里偷菜,人手一个卷心菜回到后勤站,你们知道凌晨三点吃炒卷心菜的滋味吗?过了好几天了,仍然回味无穷。

赛后大家主动清理卫生,收拾垃圾,特意买了洗衣粉拖地板,把钮扣博物馆打扫得干干净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下列后勤保障人员的无私奉献:

杨宪秋、阿清、建海、英姐、昭文、饭饭、小金、魏恩勉、流沙、全浙、饭饭、刘勇、静姐、徐敏、金必池、季克乾、李博晗、胡思琪、刘飞、小凤、珊珊、金叔叔、王昌训、余丽霜、阿小、三嫂、玉米、豪杰、叶挺、晓锋等。特别是刘勇、金叔叔、流沙、饭饭、珊珊、静姐、全浙、王昌训、胡思琪等人员通宵蹲守后勤站,实在辛苦,要大大地赞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棒过程:

第1棒 10:00~11:00

由季老师和徐敏跑。

季老师是多年的运动健将,可以说是桥头跑得最快的人,很多年前马拉松比赛在国内还不流行的时候,季老师就外出参加比赛了。桥头很多人刚开始跑步都是由季老师带动起来的,季老师是我们菇溪跑团的良师益友。

徐敏好像首次参加正式的比赛是2016年雁荡山马拉松比赛,当时跑龄还很短的徐敏参加了10KM项目,在大雨中跑得飞快。

这次季老师带着徐敏跑第一棒,徐敏跑了540配速,季老师在1个小时内跑了12.76公里,给520接力赛开了一个好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2棒  11:00~12:00

由黄正理跑。

黄正理去年脚伤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恢复后积极训练,在永康马拉松中破了PB,跑进了140,实现了很久之前定的目标。第二棒跑了12.43公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3棒 12:00~13:00

由陈元芳跑

天气那么冷,又下着大雨,元芳你怎么看?

陈元芳跑步时总是带着微笑,看起来很有喜感,平常总是跟着小金一起到外面跑马,焦不离孟,孟不离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4棒 13:00~14:00

由季克乾和季玉爱跑。

季克乾从去年开始跑步,跑步实实在在改善了他的健康状况,去年3月26日参加了首马丽水马拉松,接下来还参加了舟山马拉松。

季玉爱去年一年都在带小孩,没时间跑步和骑行,连已经报名缴费的武夷山马拉松都没时间去,这次接力赛专门挤出时间来参加,要赞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5棒 14:00~15:00

由辉太狼跑。

辉太狼一直被人叫做“大萌辉”,以前站在秤上,秤都称不出来,自从跑步以后一下子瘦下来,恍如变了一个人,现在“大萌辉”这个外号保不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6棒 15:00~16:00

由建海和福云跑。

建海2016年温马受伤以后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夏天开始跟着大家一起夜跑,慢慢恢复了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福云也是元老了,桥头长跑协会刚成立时他就在里面了。现在他跑步配速比以前快了一些,让人刮目相看。1月26号晚上福云一直骑着自行车陪着其它队员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7棒 16:00~17:00

由阿淼跑。

去年阿淼骑着他心爱的马儿到处跑马,感受飞奔车轮下呼啸而过的风景和用双脚战胜路程肯定自己的喜悦。接近年关,阿淼越来越忙了,连永康马拉松都只能放弃,百忙之中阿淼还是抽出时间来跑他那一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8棒 17:00~18:00

由阿清跑。

阿清是我们跑团的专业摄影师,大家的文成马拉松、杭州马拉松的照片都是阿清拍的。阿清作为医师跑者,发挥他的专业特长,在广州马拉松、武夷山马拉松等比赛中帮助了很多选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9棒 18:00~19:00

由金锡光跑。

金锡光最喜欢深夜跑步,有好几次晚上10点我在菇溪河碰到他在跑步。可能是太忙的关系,下半年他跑的次数不多,不过这次接力赛速度依然非常快,配速511。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10棒 19:00~20:00

由王麻袋跑。

王麻袋今年11月19日跑了人生中第一个马拉松舟山马拉松,之后又和大家一起参加了永康马拉松。这次接力赛在雨中跑步,非常不容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11棒 20:00~21:00

由胡思琪跑。

雨天路滑,胡思琪接棒后拼命往前跑,破了个人10公里纪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12棒 21:00~22:00

由王医生跑。

王医生跑完那一棒时身上都冒烟了,当时雨下得很大,室外温度5℃,身上的热气都被蒸发出来,让人忍俊不禁。辉太狼给王医生留了虫草酒,王医生跑完就能喝上虫草酒,真的很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13棒 22:00~23:00

由高素梅跑。

高素梅一般都在早上跑步,这次她主动报名参加晚上10点的时段,跑得飞快,适应夜跑的能力很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14棒  23:00~0:00

由邹昭文跑。

这次几位后勤队员牺牲睡眠时间,带头报名半夜时段的接棒任务,邹昭文等队员给大家做出了榜样。接棒后邹昭文在大雨中跑得太快了,一个小时左右就跑了13.14公里,跑到30分钟时还有闲暇微信聊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15棒 0:00~1:00

由饭饭跑。

之前饭饭韧带拉伤,仍然报名了0点时段的接力任务,还要守两个通宵的后勤站,真的很辛苦,我们要向她学习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饭饭在大雨中跑出后,静姐和珊珊都跟了上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16棒 1:00~2:00

由金叔叔跑。

金叔叔在他的首马舟山马拉松比赛中跑出了152的好成绩,很多人首马成绩都没他好,在12月10日的永康马拉松比赛中跑出了147的好成绩,实在了不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17棒 2:00~3:00

由刘勇跑。

凌晨三点的菇溪河好美,刘勇这一棒跑完身上也像王医生那样冒出热气,头上都结霜了,此时正是凌晨最冷的时候。静姐一直都骑着车跟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18棒 3:00~4:00

由全浙跑。

全浙在一个小时内跑了13.14公里,绕了菇溪河一个大圈,实在是非人类,当时我站在河边见他飞来飞去,看着头晕目眩,跑得太快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19棒 4:00~5:00

由我跑。

凌晨3点珊珊掐着时间打电话给我,我当时已经醒来了,睡了一个好觉。起床后发现外面的雨已经停了,天助我也。3:45到达后勤站,开跑后前5公里快不起来,身体热了以后越跑越顺,其实这个点对我来说是主场时间,跑着一点都不费劲,平常我都是晨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20棒 5:00~6:00

由北极熊跑。

晨跑我碰到最多的男队员就是北极熊了,他起来那么早,跑得那么快,距离还那么长。永康马拉松是他的首马,跑了141。早上5点到6点的接力时段也是他平常跑步的时间段,不需要提前适应,直接上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21棒 6:00~7:00

由池素海跑。

池素海五点多就开始跑了,等他跑完接棒任务已经接近21公里,在殿前活动场转了好几圈,就凑够了21公里。叶挺陪池素海跑了4公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22棒 7:00~8:00

由叶丽苗跑。

叶丽苗是跑团新人,好像是第一次参加跑团活动,过来很早,六点就在后勤站等待接棒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23棒 8:00~9:00

由瑞安新、英姐跑。

瑞安新在横幅前又展示了他的招牌动作——旋风腿。瑞安新在一个小时内跑了12.51公里,当时咕咚APP总公里数257公里,跑得太多了,没有截图到250公里(ಡωಡ)。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12月4日英姐参加了温州马拉松的全马项目,坚持跑到了终点,让很多人由衷佩服。这次接力赛英姐在跑步之余还参加了后勤工作,为跑友服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24棒 9:00~10:00

由叶老师跑。

叶老师去年参加了他的首马台州马拉松,今年的目标是最少跑两个马拉松,还要破PB。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25棒 10:00~12:00

由阿乐跑。

阿乐为了给晚上接棒的女队员腾出时间,跑得非常快,在两个小时内跑了27公里,前三公里跑了三分多的配速,直接拉爆了,后面全是死撑,尽管这样还是跑出了422配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26棒 12:00~13:00

由李鹏攀跑。

李鹏攀参加全马的时间比很多人早,2015年第一届温马就参加了全马项目,而当时我们跑团这些人只敢报半马。李鹏攀的半马实力在我们跑团可以进前几名,接力赛中跑了441配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27棒 13:00~14:00

由吴泽、黄建仁跑。

吴泽、黄建仁、李鹏攀三人老大远从桥下赶过来参加接力赛,真的不容易。

吴泽之前与大家一起参加了永康马拉松。吴泽是高手,接力赛中一个小时跑了14公里,平均配速422,吴泽对这个成绩还不是很满意,还想通过练习间歇跑的方式提高配速,我们实在是高山仰止。

黄建仁2017年首个半马在台州不小心肌肉拉伤了,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恢复状态。2018想参加全马,争取跑进400。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28棒 14:00~15:00

由林举跑。

林举在横店马拉松后由于事务繁忙跑的时间不是很多,今年希望跑量跟上,多参加马拉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29棒 15:00~16:00

由金必池和豪杰跑。

金必池夏天的时候跑量惊人,动辄跑半马,而且还都是五分多配速。台州马拉松是他的首马,后来还参加了舟山马拉松和永康马拉松。

豪杰2017年跑了6个马拉松,数量蛮多的,今年打算控制参加马拉松的数量。去年豪杰跑步时一般只跑5公里,今年跑步的距离变长了,跑量增加明显,进步很大。这次接力赛一小时跑了13.14公里,豪杰希望努力练下去争取半马破130。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30棒 16:00~18:00

由小金跑。

小金总跑量在跑团中高居榜首,2017年跑量突破3000大关,仅次于阿乐,小金给人的感觉就是跑不累的。这次接力赛小金跑了两个小时,跑了一个半马,实在辛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31棒 18:00~19:00

由玉米跑

玉米平常跑步都不带腰包,因为腰包带着难受,所以玉米都是拿着手机跑的,这次接力赛规定必须携带腰包跑,玉米只能带着腰包跑了。上一棒的小金完成接力任务后还剩余五分钟,本来这多出的时间给玉米就好了,这样玉米可以跑得轻松一些,不过小金又去跑了一会儿,玉米只能是准点出发了。此时下着大雨,玉米没有穿雨衣,尽管这样,玉米还是跑得飞快,在规定时间内赶回了后勤站交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32棒 19:00~20:00

由统海跑。

统海参加的马拉松赛不多,只参加了武义马拉松、永康马拉松等赛事。永康马拉松赛前因为拉伸不到位出现了伤势,原本抱着安全完赛的想法去参加永康马拉松,没想到跑进了2小时,跑了155,破了PB,这其实是统海之前经常跑步训练的结果,努力总会有回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33棒 20:00~21:00

由珊珊和林哥跑。

珊珊两个晚上都跑了,而且熬夜通宵两个晚上蹲守后勤站,1月27日凌晨三点多我来到后勤站接任务时发现珊珊披着衣服靠在椅子上睡着了,任凭旁边人声喧哗她都没反应,实在太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哥是热心肠的人,今年夏天大家跑石洞半马,他主动提出当后勤,沿途一路跟随,为大家提供饮水和补给。这次接力赛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第一天的集体合影,第二天晚上参加接力任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34棒 21:00~22:00

由金丽华跑。

金丽华连续打卡5个月,即使大雨倾盆,也会拿着雨伞跑步,今年1月份的跑量高居榜首,连每逢周末都要跑半马的阿乐都被超过了,实在佩服。金丽华一般都在早上跑步,起来都很早,我好多次看着她在黑灯瞎火中渐渐远去。这次接力任务中高素梅全程陪着金丽华跑,吴洁跟在后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35棒 22:00~23:00

由陈泽和方明向跑。

陈泽以前跑的不多,后来在温州每天下班后跟着慈义跑,跑量陡增,进步很快,横店马拉松跑进了150,永康马拉松更是跑了140。

方明向不仅自己跑步,还鼓动了公司里的同事一起跑步。2017年12月24日方明向带着几位从未参加过马拉松的同事参加福州马拉松,不仅全程陪同,而且让同事们在关门前都完成了比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36棒 23:00~0:00

由流沙姐跑。

流沙姐为了照顾大家,报名了深夜时段的接力任务,晚上不到8点就到了后勤站等待接棒。完成接力任务后没有回家,一直留在后勤站为大家服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37棒 0:00~1:00

由晓锋跑。

晓锋以前没跑过马拉松,在大家的鼓动下报名了永康马拉松,尽管赛前有伤,仍然跑出了很好的成绩,跑了153。完成接力任务后,还和叶挺一起去田地里偷菜,抱了大球菜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38棒 1:00~2:00

由金叔叔跑。

这个点还是由金叔叔跑。跑完以后没有回家,留下来当后勤,金叔叔酒量很厉害,和刘勇喝了好几瓶江小白,仍然没有醉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39棒 2:00~3:00

由静姐跑。

本次活动给跑友们喝的姜茶就是由静姐烧的,帐篷、桌子都是由静姐提供。静姐连续两个晚上守在后勤站,骑着自行车为参赛的跑友保驾护航。活动结束后带领大家清洗场地,不留下垃圾,表现得非常专业、称职,有静姐在,我们什么都不用操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40棒 3:00~4:00

由阿小跑。

阿小的跑步经历是火箭式的跑步经历,在几个月内就跨越了很多跑友需要经过几年甚至更久时间才能完成的跑步阶段,夏天开始跑步,10月21日就参加了首马武夷山马拉松的半程项目,12月24日就参加了福州全程马拉松,虽然35公里后跑得很辛苦,毕竟安全完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41棒 4:00~5:00

由我跑。

这个时候正下着雨,地上到处是积水,连地势高以往很少有积水的念头地段都有水坑,绕也绕不过去,此时我也豁出去了,直接趟过深至脚踝的积水向前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42棒 5:00~6:00

由魏恩勉和小凤跑。

魏恩勉几乎每天早上都跑步,每次跑五六公里,永康马拉松是她的首马,成绩不错,当时小凤全程陪着她跑,我在赛道中碰到了好几次。

小凤的首马好像是2015年的文成马拉松,跑马经历很早了。也是喜欢晨跑的人,我经常在路上碰到,小凤唱歌很好听,永康马拉松回桥头的车上连续唱了好几首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43棒 6:00~7:00

由池素海和金晓霜跑。

池素海和金晓霜夫妻俩都是跑步爱好者,夫唱妇随,令人羡慕。池素海27号早上跑了半马,第二天又跑了10公里,跑了半马对他一点影响都没有。金晓霜戴着帽子,穿着雨衣,戴上手套,防寒装备一应俱全,跟着她的丈夫池素海跑,也能跟得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44棒 7:00~8:00

由银三跑。

银三2017年报名了福州马拉松的全程项目,其实是报错了,原本是计划报半马的,将错就错参加了12月24日的福州马拉松,首马跑进了430,太令人意外了。银三跑完他一棒后发现破了PB,接下来没有停下来,跟着阿乐又跑了6公里,完成了最后的520公里任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45棒 8:00~9:00

由汪正勇和阿乐跑。

汪正勇也是新加入跑团,这次接力赛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看到汪正勇。他早早地就来到了后勤站等候。他以前最远也就跑10公里,大家等了他一个多小时就等到了他,大雨中跑得不慢。

图片发自简书App

8点钟交接的时候离520公里只剩下6公里了,最后一棒的重大任务就交给玩咕咚很溜的阿乐了。阿乐和银三跑到铁桥前就折返,在下面的亲水平台那里跑来跑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历了三天两夜的持续不断的接力长跑,历史性的时刻就要来到了。由于本次活动大家激情迸发,配速超快,原定于48小时跑完520公里的计划可能会提前结束,最后接棒的几位跑友都提前来到了大本营,很多参与成员早上八点就来了。

最后只剩下两公里时一群人跟着阿乐跑,只剩下几百米的时候大家停下来慢慢地走路,把苹果6S递给了本次活动发起人刘勇,大家撑着伞簇拥着刘勇,他紧张到极点,唯恐把事情搞砸了,最后走到519.99公里的时候,心跳到嗓子眼了。当刘勇用颤抖的手按下咕咚软件结束键的那一刻,我们赢了。在场的人一片欢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次比赛经过46小时40分48秒不间断的接力长跑,桥头菇溪跑团于1月28日8:40顺利完成了520公里的接力长跑活动,比预计完成时间提前了一个多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接力赛活动满足了跑友们之间的社交需求,让我们彼此之间增进了解,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增强了凝聚力,弘扬了团队精神,吸引了更多的人加入跑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在大家的簇拥下,用颤抖的手按下咕咚软件结束键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们赢了!我哭了,因为有大家的鼎力支持协助,我们完成了别人以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菇溪河哭了,它终于从我们两天两夜的蹂躏中解脱出来了!48小时,520公里,这里面包含了许许多多的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以及旁人无法理解的东西,可我懂,我们参与的每个人懂,那是因为爱啊,爱跑步爱生活爱健康,所以我们才聚在一起完成了这项疯狂的事情,谱写了一篇狂人日记!谢谢所有的跑者,后勤保障人员以及赞助人员,有你们,真好!”本次接力赛发起者和组织者刘勇这样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