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肆去活 四

(四)警察 项目 医院 旅途


01

秋天比往常来的早一些,火红的枫叶铺在路上,鞋子踩过的声音,在每一个失意的人心中响起。

夜晚,梦如旭从马思茹家出来,忙了一天的翻译,他一边走一边活动着筋骨,一直低着头也是很累了。

小巷另一端传来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梦如旭有些好奇地探头看了一眼,一女三男,男的将女生围起来。

“靠,不是吧,这种破事都遇到了。”梦如旭低声骂到,“走走走,管不起,我这小胳膊小腿,对面可是有三个”

他的腿却不受控制地向小巷另一端走去,

“你们在干嘛?!”梦如旭大喝一声,给自己提提底气。

“哈哈哈,我们在玩游戏啊,你管什么闲事”

“我……因为我喜欢,所以我管了!”

“欸,阿梦,是你吗?”

梦如旭有点吃惊,三男之中有一个人叫了他小时候的外号。

“你,你是阿虎?”

“对啊,哈哈,没想到在这碰见你。”

“你们这是在干吗?”

“说了是跟她玩游戏嘛。”

“我刚才报警了。。”

警车的声音跟在梦如旭的声音后响起。

“靠”另外两个人骂了一句就先跑了,阿虎看着梦如旭,翻了个白眼,咧嘴一笑,拽过他的胳膊,带着他跑起来。

“阿虎,我为啥要跑?”

“你要留在那把我供出来阿?”

“噢噢,好吧。”


路边烧烤,啤酒,侃天,梦如旭听阿虎讲了他这些年的故事,初中辍学,四处游荡,混了不少地方,挨了许多打,也没少打别人,梦如旭问及那个女生。阿虎狠狠地咬下一口羊肉,“嗨,别提了,你看她看着挺单纯的,骗了我兄弟不少钱就跑了,我们三个好不容易抓住她。”

“那你们说的话像是流氓一样。。”

“一时戏精了,哈哈,不过我们确实就是混混嘛。”

“那你们看见警察跑啥?”

“我们小混混当然怕警察,谁还没犯过点事,再说了,大晚上,谁说的清,我们也没她骗钱的证据阿。”

梦如旭举起手中的杯子,一饮而尽,眼神有点飘忽,但是还是可以看得清楚阿虎脸上的皱纹,比之同龄人更早的苍老,胳膊上触目惊心的刀疤,也让他有些同情这个儿时玩伴,沧海桑田,曾经都是一起玩的小孩子,单纯地在一起傻笑,无忧无虑,后来阿虎家遭遇变动,他也上不下去学,辍学后就杳无音信,没想到过得如此艰难。

“我还是认你这个兄弟,因为我喜欢”梦如旭跟阿虎碰杯。

阿虎抬起头,有些惊讶地看着梦如旭,眼神中的凶芒敛了下去,多了些温柔,“阿梦你小子,一点都没长大呢,还和原来一样单纯,不过我就喜欢你这样阿。”


02

秋风扫过,落叶纷纷,菊花却在逝者之丛中挤出一条生路,绽放出生机。

早上,梦如旭揉着惺忪的眼睛,收到了一封来自克杜大学的邮件,“又是骗子吗,我不记得我接触过这个学校啊”他喃喃道。

和平时一样吃过早饭,梦如旭有些恍惚,好自由,不知道干嘛,还真不习惯,随后还是决定去图书馆坐坐。刚坐下没多久,椅子还没捂热,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梦如旭没有静音,实际上他从阎出事后手机就一直保持在有电和响铃的状态,他有点措手不及,手忙脚乱地拿起手机走到室外。看都没看,狠狠按下接听,“喂,谁啊,大早上的,催命啊”

“嗯?”

“王,王教授,是您阿,哈哈,嗯,我刚才跟您开玩笑呢”

“你小子,我打电话是问你的邮件收到没有?”

“阿,邮件,什么邮件?”

“克杜大学的阿。”

“收,收到了,不过我不记得申请过啊。”

“你小子这什么记性,你忘啦,有个一年的交流项目,你当时听见以后满嘴嘟囔着什么也要报什么因为你喜欢,我就帮你报了阿,材料也帮你交了。”

“哇,这样啊,那真是谢谢您,王教授!”

……

从王教授办公室出来,梦如旭手里拿着正式材料还有项目说明册等等。

阳光有些刺眼,照的他眯起眼睛,透过手指的缝隙,他看到秋天的菊花盛开了。

拈花一朵,淡淡的香味,他想起躺在病床上的阎,这几天晚上他做梦都会梦到,阎躺在惨白的床单上,身体下面慢慢渗透出血红色的液体,是血还是染料,他不知道,阎慢慢地伸出一只胳膊,眼角收紧,蹙眉,嘴中嘟囔着梦。

摇摇头,他苦笑了一下,最近是有点恍惚了。路过花店,挑了六束香槟玫瑰,互敬,互爱,互谅。

希望她能谅解自己一些吧。


03

放下花,梦如旭把阎的手放在自己手里,手温有点冷,呵一口气,搓搓手,才泛起一丝红润。

梦如旭听到外面阎的父母的声音,好像在争吵,他竖起耳朵,阎的母亲在质问为什么要去参加公司的海外项目,阎的父亲则是辩解说这个机会有多重要,涉及到以后的发展等等,阎的母亲还是很生气,她也有事要出远门,早在阎出事前就定好的,她在里面作用不小,不能轻易推掉,她又提到保姆,但不是很放心,毕竟最近保姆恶性事件太多了。

梦如旭有点意动,他握了握阎的手,起身走出门。

“叔叔阿姨,你们不在的时候,就让我来照顾小阎吧。”

“你?嗯……可是我们出去时间蛮久的,小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

梦如旭眼帘微微低垂,他想到克杜大学的项目,但是那个梦又跃入他的脑海,他重抬起头,看着阎的母亲

“嗯,放心把小阎交给我吧。”


医生例行查房,梦如旭瞄到医生胸前的牌子,王伟禅,这个名字有点眼熟,翻起眼睛想了想,没想到什么,转而开口问道:“王医生,小阎她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嗯,按理来说应该已经醒了,唔,不对,这种情况还是需要时间恢复的,可是时间又有点久……”

“嗯嗯,还需要观察,对吗”梦如旭看他说来说去也说不清楚,还有点矛盾,便打断了他的自言自语。

“嗯嗯,对对,就是这个意思,还是你们北河大学的学生会说话,哈哈。”

“嗯……嗯?您知道我是北河的?”

“啊,嗯……那个我看这个阎同学是北河的,猜你也是嘛。”

“噢,这样子。”

梦如旭也没做多想。

王医生道了句回见就匆匆走了,梦如旭看着他的背影,好像在哪里见过,哪里呢。

梦如旭帮阎翻翻身拍背,他一边轻轻地拍打,一边跟她讲话,讲那些他们曾经的美好,讲最近生活如何,讲阎喜欢的包包什么的降价了,等她醒了就带她去买,要快点醒来……

讲了好久,讲到梦如旭的喉咙干的要冒出火来,他拿过平时喂阎喝水的杯子,润了润嗓子,接着讲。

慢慢地,天色黑下来,梦如旭揉揉太阳穴,感觉比平时要累一些,给阎盖好被子,亲吻一下她的额头,他略有倦意地看着阎,早点醒过来噢。

踏上回家的地铁,路上他睡着了,差一点就坐过站。


04

铃铃铃……

闹钟把梦如旭吵醒,他的头有点痛,但还是和往常一样起床,洗漱,吃饭。

清晨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让他放松了一些,感觉没那么痛了。

手机闪烁了一下,他点开来看,是李心雨发来的消息,照片,李心雨从上向下的自拍,后面是悬崖,前面是她一贯弯弯的眼睛,笑意盎然,下面留言写着,“小梦子,姐姐可是上路啦,你也早点开始你的旅途噢。”

梦如旭愣了愣,悬崖下的黑暗,好像被李心雨笑容里蕴藏的光芒驱散,让他觉得也没那么恐怖了。

阎的父母还有一个月出发,留学项目三个月后开始,还有些时间呢,要按自己的内心去做点什么了阿。


马思茹一言不发地盯着奋笔疾书的梦如旭,“小梦你,今天是咋了,打鸡血了啊。”

“嗨,没有啦”梦如旭从书堆里抬起头“对了,你知不知道什么地方好玩又不贵。”

“嘿,你还真挑,我想想,有啊,我出国之前我爸妈带我去过一片山区,叫什么左镇山,风景很好的。”

“噢噢,这样,一会有空不?”

“有啊,怎么了?”

“陪我去逛逛街,买点装备。”

“装备……你要买啥啊?”

“买点吃喝,冲锋衣,登山装备啥的。”

“噢噢,好。这么急啊?”

“嗯,因为,我喜欢啊。”



拎着大包小包,梦如旭回到了家里,延续之前的兴奋,打开电脑,搜索了左镇山的地理位置,距离,气候等等,他在山脚下定了一个酒店来歇脚,休息,第二天出发,在山上露营一晚,等着看日出。

订好票和酒店等等,梦如旭一下子砸到床上,套上自己的耳机,点开一首很嗨的hiphop。

是好是坏 该不该

还没来的不想猜

有谁能真的看得清楚

要怎么组未来的拼图

先走好每一步

不用去猜

……”

躺在床上扭了一会,歌一点点放完,梦如旭也慢慢地停下动作,响起轻轻的呼噜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天灾 幸好 拔腿 燃烧 01 阳光大好,闹钟大响。 梦如旭翻来覆去够不到闹钟,一个翻身坐起,在铃声吵闹中开始...
    易易一易阅读 625评论 0 23
  • 端阳醉走桃林路,缭乱步,伤春暮,草木惊心芳菲簌。一腔心事,无暇他顾,唯恐登高误。 山间自有花无数,纪念屈公佩兰素。...
    格桑白菊阅读 216评论 0 1
  • 江阳韵 空气中透明的月光大概是夜的伪装园中花的芬芳来自凋谢的海棠远处笛声悠扬来自哪个无人的地方 我的笑化为哀伤随月...
    易似非阅读 20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