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泽天:我把你当老公,你把我当正宫

新年伊始,大家都被疑似章泽天的一条朋友圈刷屏了。刘强东性侵事件轰轰烈烈过去,留给章泽天的尾声是一道难题:“外部压力解除了,才是必须直面内心感受的时候,该何去何从,心如何安放?”

曾经恩爱
如今伤害

有评论说,他们夫妻恩爱的人设已经崩塌,章泽天此举是为了重建新的受害者形象。风波过后,章泽天首场秀穿的是黑色职业套装,被网友调侃是黑化了。私生活滑雪合照中,章泽天虽然面带笑容,“崇拜脸”和“旺夫眼”却难寻影踪。初婚时,照片里要溢出来的浓浓甜蜜感和幸福感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一派平和冷清的局面。

平心而论,章泽天和刘强东结婚后强强联手,夫唱妇随,相得益彰。章泽天做了京东的形象代言人,不但省下巨额广告费,还为公司吸金不少。做投资一路高歌猛进,打入了富豪圈。借助于刘强东的实力,章泽天不但能跟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同框,还能以日本公主装扮参加英国女王孙女尤金妮公主的婚礼,可谓烈火烹油,繁花似锦之盛。在2017年福布斯榜上,他们夫妻二人以500多亿的身家位居第11名,而章泽天正是其中最年轻的亿万富豪。

命运馈赠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注了价格。

要想人前显贵,就要人后受罪。在婚姻上,章泽天选择了一条捷径。当年龚晓京和刘强东患难与共白手起家,后来以离婚收场。这桩婚姻解体可理解为勇敢地面对爱情的生老病死,也能理解为糟糠之妻下了堂。因为一个女人若是有了孩子,考虑离婚时会慎之又慎,何况他们还曾是并肩作战的战友。相对于龚晓京,章泽天这趟婚姻事业直通车确实为她扫平了不少障碍,遮避过风雨。如今,刘强东性侵事件算是两人婚姻的里程碑,是他们婚姻旅途中的第一重考验,等着他们过关斩将。人生就如心电图,一直平顺就挂了。经此一劫,章泽天势必蜕变。这几年商海沉浮,章泽天跟着刘强东升级打怪,没少经过淬炼。而这一次摆在她面前的,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怎么应对全靠自己。

在道德层面谴责刘强东,动嘴皮子当键盘侠最容易。要真枪实弹地解决问题,就需要强大的心态和经济实力。

结婚是为了什么?因为一个人打拼太辛苦,我们需要找个人来同舟共济。

而当这艘船上出现了第三者,是弃卒保车继续前行,还是弃船登岸另结良缘?弃卒保车,你需要原谅对方跳过出轨怪圈,肯定自我价值,挖掘你们婚姻中最该珍视的部分,重新启航。弃船登岸,你要安置好一家老小,考虑孩子何去何从。另结良缘,要规避再出现第三者的风险。每一条路,都不好走。普通婚姻解体都要伤筋动骨,因为除了夫妻双方的感情,还有孩子的牵绊和父母的期盼。不让后妈虐,是每个亲妈的座右铭。不让父母为自己失婚操心,是为人子女的心愿。而豪门婚姻更是利益夹杂不清,在强大的利益面前,在父母子女的着落面前,豪门妻子无暇顾及自己的小情绪。

你以为,有了他就能躲避风雨,可谁知最大的风雨就是他给的。

感情的世界伤痛在所难免,正确应对才是王道。要处理好事情,就必须先处理好情绪。处理好情绪,得直面内心,你究竟想活成什么样,过什么生活。

尼采曾说过: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

对自己有清醒的认知,办起事来就不易糊涂。像张雨琦那样:“我看男人眼光是不行,但我自己行。”说离婚就快刀斩乱麻,能主宰自己的命运。因为从不依附实力强大,张雨琦进可攻,退可守,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杨幂也是。对事业,她一心想把专业做到极致。对父母,她想给买房都不带商量,因为自己有钱。对婚姻,她说:“机会只有一次,如果失败,我不会挽回,也不会后悔”。活得通透拎得清,所以她一离婚,粉丝抽奖庆祝恢复单身,搞得跟过节似的。她本人既不膨胀也不迷茫,十分清醒:“如果你迎合,总有你假装和伪造的东西,我撒过的谎我圆不回来,所以怎么想怎么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名人如此,凡人亦然。我有个女同学就拎不清,稀里糊涂过了前半生。她一毕业就结婚,家贫的老公倒插门种植百合。年少的时候能放飞自我,她非要嫁给爱情。生女儿后,又嫌老公钱不多,非要出轨寻找激情和财富瞎折腾。最后,鸡飞蛋打,金主在家人的施压下回归家庭。她人到中年守着套空房子,一室冷清。

你的不自知,迟早会毁了你。

对于章泽天而言,她起码有三个疑问。先问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如果感情不在,只想成为这桩婚姻的既得利益者,哑忍是最好的选择。出轨只有一次和一万次,要有强大的内心,准备迎接他一万次出轨也无动于衷。像某女星就觉得,反正老公不会吃亏。到了最后,手里有了资源和钱,估计婚姻也到头了。这次出轨事件和刘强东婚前提取了巨额资产一链接,让人觉得这场婚姻一开始就有算计的味道。不得不感慨,姜是老的辣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感情还在,在乎这个人不想失婚,那就要设法迈过内心这道坎,不能死揪着不放。把老公当做冰箱定期维修,认真排查隐患,时时保鲜,引导老公不犯错。比如活成马伊俐那样,且行且珍惜,在婚姻中彼此互相成就。如今,她还能放出话来:“如果现在你还能把他从我身边拉走,算你的本事。”傲娇的背后,是足够的自信和妥妥的婚姻黏性。

最后,章泽天能放弃一切,再寻找一个百分百爱人。这几率不高,能遇到的堪称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比如老布什和夫人芭芭拉,撒了一辈子狗粮,还培养出优秀的下一代。两人再婚,如果有孩子跟着,窃以为获取幸福难度也不小。毕竟像修杰楷那样的男人,也只有贾静雯这个二婚者遇到了。

无论哪一种选择都不容易,除了变老和发胖,成年人的生活就没有容易二字。婚姻就是一场豪赌,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因为人生只有走出去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