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专题征文】高先生,对不起

0

一年前,当闺蜜小璇冲入我家的时候,我正窝在沙发上,嚼着薯片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小璇从衣柜里扥出一件衣服,扔在我身上,只说了一句话,“穿上,走!”我问能不能看完这集,她怒瞪我一眼,我只好乖乖闭嘴。裤子又紧了,我费了很大力气才拉好拉链。在此期间,小璇一句话没说,脸色却黑的能滴出墨汁来。

小璇开始对我这个“死肥宅”实施拯救计划。当天就用我的支付宝办了一张健身卡,勒令我把身上那层肥油减掉。健身如果不成功,就带我去抽脂。我没有爱上健身,但为了保住我那可怜的荷包,只好屈服于小璇的淫威,天天跑健身房。

八个月前,小璇开始带着我各处相亲。用小璇的话说,终于可以把你领出门了。至少别人能看出来站在她身边的是个女人,而不是个金刚。每次我都是安静的坐着吃东西,小璇则是卖力地把我往外推销,很像青楼里的老鸨。

六个月前,我遇到了阿飞。他是陪着哥们儿来相亲的,和小璇扮演着同样的角色,向我们夸奖着哥们儿的各种优点。分开后,小璇问,这个怎么样?我说,不错。小璇惊悚的看着我说,你脑子进水了,这个哪有前两次的优质?我说,他兄弟不错。小璇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四个月前,我和阿飞开始正式交往。

1

第一次见阿飞,就被他一双好看的眉眼所吸引。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每次他睡觉的时候,都想把他吻醒。眼睛睁开的瞬间,他的瞳孔中倒映着我的样子,我的眼中满满都是他的睡颜,那一刻,我会觉得我们是密不可分的一个整体。

每一次和阿飞的约会,都是一场精心准备。耐心的化妆,打理头发,做好指甲,包里放着口香糖、纸巾和护手霜。从女汉子变成淑女,只需要谈一场恋爱。很久没见小璇了,她气得跳脚,说我有异性没人性,说我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我才懒得搭理她。

我陷入热恋,不能自拔。阿飞很爱干净,家里收拾的很整齐。偶尔我会帮忙收拾衣物,把晾干的衣服叠好,分门别类的放进柜子里。我会把牙膏挤好,等他起床洗漱;我会给他早晨温一杯牛奶,削一个苹果;我会在他专注吃瓜子、看电视的时候,把水杯递到他手里。

小璇说我太惯着阿飞了,会把他宠坏。我说,他值得啊。阿飞会穿越半个北京城,来和我约会;如果工作忙,会主动告诉我有事留言;餐桌上记得给我点甜品,也会把我介绍给身边的朋友们。

前段时间出差回京,因为提前没有沟通好,阿飞在车站等了好久。车站人多店多,方位标识也不清楚,总是找不到对方,阿飞的语气变得越来越不耐烦。最后见面的时候,我又是道歉又是撒娇,才让阿飞重新笑起来。

过后我和小璇说了这件事,并且告诉她,我原谅高先生了。小璇当场呆掉,因为她知道我当初有多爱,后来就有多恨高先生。

2

高先生是我的初恋,也是我的前任。我们相识于学校组织的一次集体活动上,他说第一眼就觉得我是他的菜。半年后,我们成了男女朋友。

高先生很会照顾人,每次看他弯腰替我系鞋带,我都觉得自己被他捧在了手心里。下雨天路过积水多的地方,他会把我抱起;每次吃火锅,都记得点一份金针菇;哪怕再累,也会等我说完晚安以后再睡。

那时候的我,表面年轻气盛,内心敏感多疑,总是反复确认我在他心中的位置。我禁止他和其他女生多说话,尤其是我不认识的那些老同学,总觉得她们会分分钟把高先生抢走。如果高先生没有及时回复我的信息,我就会变得神经兮兮,歇斯底里。我会偷偷翻他的手机,看他的聊天记录。甚至让朋友装成陌生人,去游戏里和他搭讪。

感情好的时候,我们蜜里调油;吵架的时候,我们火星撞地球。朋友们奇怪世上怎么会有我们这样的奇葩。秀恩爱的时候,晃瞎他们的眼;意见相左的时候,吵的他们不得安宁。

本以为我和高先生会吵吵闹闹一辈子,他却在毕业之前,劈腿了我们的小师妹。

3

即使现在想起来,那段时间的记忆都是模糊的。我看见他们两人在教学楼后面拥抱,我走过去问,可以加入你们吗?两人抬头看见我的时候,满脸震惊。我问高先生,分手?他说,好。

毕业证书一发下来,我就打包行李,离开了学校。换了所有的联系方式,最后只告诉了小璇一人。从那时起,我开始整晚的失眠,开始大把的掉头发。小璇知道我们分手的原因,我却不允许小璇在我面前提起高先生一个字。我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想要去杀了他。全心投入的一段感情,却以背叛收场,我开始怀疑自己,怀疑感情,甚至怀疑曾经所谓的美好,是不是只是一场独角戏。

不用工作的日子,我都是宅在家里,吃泡面,看韩剧,跟着剧情一会儿哭,一会笑。貌似不让脑子空下来,就不会去想以前的事情,也就不会那么痛苦了。颓废的日子过了很久,直到小璇看不下去,一次次来骂醒我,直到遇到阿飞,我才开始新的生活。

4

小璇奇怪我是怎么想通的。我反问她,原来的我是不是太作了?小璇没有说话,却算是默认了。

通过和阿飞的相处,我可以反思出原来自己所犯下的错误。那时的我,年少轻狂,觉得自己就该被爱着、被宠着。既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也不擅长委婉的化解矛盾。哪怕明知是自己的错,也要对方先来哄我。依仗高先生的包容,会肆无忌惮的发脾气。不懂得服软,不懂得退让。用自以为对的方式,将他禁锢到无法呼吸。或许,我真的欠高先生一句,对不起。

女人的一生中,总要经历两个男人,一个温柔了岁月,一个惊艳了时光。高先生就是那个温柔了岁月的人吧,我们在最美好的年华相遇,却也是最不懂得珍惜的阶段。是他让我成长,然后再把我推向远方;阿飞的确惊艳了我的时光,他冷静、睿智,我优雅、端庄,这样的我们才会地久天长。

~~~~~~~~~~~~~~~~~~~~~~~~~~~~~~~~~~~~~~~~~~~~~~~~~~~~~~~~~~~~~~

本文正在参与从心,遇见幸福 | 一次可以朗读与听见的心理专题征文,你也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叶落的山萧瑟凄凉 枯干的树伶仃孤苦 泥泞的路蜿蜒绵长 凝霜的田洁白空旷 瘦削的身影漂浮其上 生命的乐曲处处回响 淳...
    落下帷幕阅读 188评论 1 5
  • 过年在家的日子里,恍然有种细水流长的静妙感觉。 除夕那天有人从晨起开始一直就身影忙碌的在拣菜摘菜乒乒乓乓洗洗涮涮,...
    Fish_sh阅读 248评论 1 1
  • 霍离再度睁眼时,所看见的景物全都变了,天空中巨石飞舞,巨石落到地面砰的一声砸出一个巨大无比的坑洞,石块纷纷爆裂而出...
    人间仓皇阅读 313评论 0 0
  • 昨天晚上吃的咖喱海鲜饭,今天早晨胃里还没有消化完,感觉非常的不舒服,六点就醒了。胃里吃了太多油腻的东西,大脑不那么...
    津城燕窝Donna阅读 2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