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 Method

原文 :HTTP Method

1.安全方法

HTTP定义了一组被称为安全方法的方法。GET方法和HEAD方法都被认为是安全的,这就意味着使用GET或HEAD方法的HTTP请求都不会产生什么动作。

安全方法并不一定什么动作都不执行(由web开发者决定)

使用安全方法的目的就是当使用可能引发某一动作的不安全方法时,运行HTTP应用程序开发者通知用户。

2.GET方法

通常用于请求服务器发送某个资源。HTTP/1.1实现此方法。

3.HEAD方法

HEAD方法与GET方法的行为很类似,但服务器在响应中只返回首部。不会反回实体的主体部分。这就允许客户端在未获取实际资源的情况下,对资源的首部进行检查。

使用HEAD,可以:

在不获取资源的情况下,了解资源的情况

通过查看响应中的状态码,看看某个对象是否存在

通过查看首部,测试资源是否被修改

服务器开发者必须确保返回的首部与GET请求返回的首部完全相同

4.PUT方法

与GET方法从服务器读取文档相反,PUT方法会向服务器写入文档。有些发布系统允许用户创建WEB页面,并用PUT直接将其安装到WEB服务器上。

5.POST方法

POST方法起初是用来向服务器写入数据的。实际上,通常会用它来支持HTML的表单。表单中填好的数据通常会被发送给服务器,然后服务器将其发送到他要去的地方。

6.TRACE方法

TRACE方法允许客户端在最终将请求发送给服务器时,看看他变成了什么样子。

TRACE请求最终会在目的服务器发起一个回环诊断,行程最后一站的服务器会弹回一条TRACE响应,并在响应主体中携带它收到的原始请求报文。这样客户端就可以查看在所有中间HTTP程序组成的请求响应链上,原始报文是否以及如何被毁坏或修改过。

TRACE方法主要用于诊断

中间应用程序会自行决定对TRACE请求的处理方式

TRACE请求不能带有实体的主体部分。TRACE响应的实体主体部分包含了响应服务器收到的请求的精确副本。

7.OPTIONS方法

OPTIONS方法请求WEB服务器告知其支持的各种功能。

可以询问服务器通常支持哪些方法,或者对某些特殊资源支持哪些方法。

使用OPTIONS方法的请求和响应示例:

请求报文

响应报文


8.DELETE方法

DELETE方法所做的事情就是请服务器删除请求URL所指定的资源。

但是客户端应用程序无法保证删除操作一定会执行。因为HTTP规范允许服务器在不通知客户端的情况下撤销请求。

下面是扩展方法(WebDAV HTTP扩展)

9.LOCK方法

允许用户锁定资源,比如可以再编辑某个资源时将其锁定,以防别人同时对其进行编辑。

10.MKCOL方法

允许用户创建资源

11.COPY方法

便于用户在服务器上复制资源

12.MOVE方法

在服务器上移动资源


http - PATCH和PUT方法的区别? - SegmentFault 思否

patch方法用来更新局部资源,这句话我们该如何理解?

假设我们有一个UserInfo,里面有userId, userName, userGender等10个字段。可你的编辑功能因为需求,在某个特别的页面里只能修改userName,这时候的更新怎么做?

人们通常(为徒省事)把一个包含了修改后userName的完整userInfo对象传给后端,做完整更新。但仔细想想,这种做法感觉有点二,而且真心浪费带宽(纯技术上讲,你不关心带宽那是你土豪)。

于是patch诞生,只传一个userName到指定资源去,表示该请求是一个局部更新,后端仅更新接收到的字段。

而put虽然也是更新资源,但要求前端提供的一定是一个完整的资源对象,理论上说,如果你用了put,但却没有提供完整的UserInfo,那么缺了的那些字段应该被清空

补充:

最后再补充一句,restful只是标准,标准的意思是如果在大家都依此行事的话,沟通成本会很低,开发效率就高。但并非强制(也没人强制得了),所以你说在你的程序里把方法名从put改成patch没有任何影响,那是自然,因为你的后端程序并没有按照标准对两个方法做不同处理,她的表现自然是一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