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别人给你发红包和伸手向别人要钱没什么区别

要钱?自己挣啊!

前段时间赚了一点钱,算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所以就兴高采烈的发在朋友圈装逼了一下。

朋友们的点赞和评论让我嘚瑟不已,有一个关系不太密切的朋友私聊我说“不错嘛,在家待着都有钱赚,不像我这种在外忙碌的”

我说“还好啦,只是运气好了一点正好过稿而已”

朋友说“是不是很高兴啊?”

我说“对啊,第一次诶,当然高兴了”

朋友说“在这个高兴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发个红包来庆祝一下吗?让我也沾沾你的好运气”

朋友说到这,我知道我被套路了,难怪人家说财不外露财不外露,我这种财不多的还被套路,果然人心险恶。

朋友这伸手讨要红包的行为我是拒绝的,但又不好意思直接说话怼她——毕竟日后还要相见。

我只有说“收稿费的那张卡是新办的,没有绑定任何软件,所以不能发红包”

朋友说“那你其它的卡里没有钱吗?余额里面都没有?”

我心里瞬间千头猪跑过,就是想爆粗口,老娘欠你的呀。稿费是我挣的,难道稿子是你写的呀!要红包要得这么天经地义。

还是为了日后好相见,我只回复了“对不起啊,都没有,过段时间有了给你发红包啊!你可以时不时的提醒我,我怕我忘了”(你好意思你就提醒吧!)

朋友回复“怎么觉得你是不想给我发红包呢?那好吧,那你别忘了啊!”

我欲哭无泪,你是讨要工资吧!我就是真的不想给你发。

后来周末朋友聚会,向我讨要红包的朋友也来了,她看见我就说“哎呀,这不是我们的大作家嘛,以后发达了可别忘了我们哈!”

难道是我小肚鸡肠?难道就只有我觉得她这句话含沙射影?小肚鸡肠就小肚鸡肠吧,让我难受我就让你难堪。她当时不是说我舍不得给她发红包吗?那我现场给她。

当时几个朋友坐在一起吃饭,我说“哎呀,L,我突然想起来了,你怎么不提醒我啊?当时不是让你提醒我吗?”

L一脸懵。

我说“当时我得稿费的时候你不是让我发红包给你庆祝庆祝吗?当时实在是转不出来。现在我记得了,给你现金吧,现金红包你不会拒绝吧?”我掏出两百块钱。

L脸色难看,还勉强的笑着说“我给你开玩笑呢,你还当真呢。你快收着吧,吃饭了”

是吗?我当真了!那如果当时给你发了红包还是我当真了吗?

后来,这个朋友L再没和我联系。也许会有人说我太抠,红包都舍不得发。并且说我太过分,这么给朋友难堪,也许坏是坏了点,但伸手要红包的人更坏好吗?

2.

我相信不止我一个人遇到这种情况——在节假日的时候,对方发来这样一条消息:就是按照他所发消息的等级来给他发红包,什么同学发多少,朋友发多少,闺蜜发多少……这种消息我从来不会,并且,我知道那是群发消息。我内心的声音是——干嘛不是大街上讨要,看路人们给你多少。

或者,还有一种人,直接发消息来说“给我发个红包吧,金额随意”,这句话的性质我可不可以理解为‘给我食物吧,品种随意’要饭呢?要饭的还没有这么天经地义的。这种消息我也从来不回。

通常发这种消息给我的都是属于一些点头之交,估计觉得反正又不会见到,所以就厚着脸皮要红包。并且他们也只敢发消息要红包,当面肯定不会要,因为大家都是同龄人,当面要多丢面子。所以就隔着屏幕胡作非为。

不就是仗着有手机屏幕给你做掩护,我看不见你那幅要钱的嘴脸吗?屏幕并不能做为你讨厌红包的保护伞,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当你觉得不就是一个红包而已,但是当你说出要红包的时候你已经低人一等了。

人们在看到乞丐时,出于善心会给乞丐一些钱,但是很多正常的乞丐不会向路人讨要,因为乞丐也会有自尊心,他也知道人们愿意会给,不愿意也不勉强。

而拿着手机向别人要红包的人呢,乞丐都不如了好吗?你好手好脚,爱钱不会自己挣啊?有些人说,不就是图个高兴嘛,这么较真干嘛!图个高兴,能让你高兴的事就是要钱啊?那你还是去大街上端着个碗试试,你手机里的好友估计不能满足让你高兴的愿望。

最后,缺心眼就长点心眼。缺钱就借钱,借了钱有钱就赶紧还,还不了就提前给别人说清楚。不要让别人催着你还钱,更不要假装忘了不还钱,如果因为钱的是让别人看轻你,把你拉去心里的黑名单,那你的人品就真是没救了。缺心眼就长点心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张照片让我对拍照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 今天把我拍的这张照片发到一个家族群里,几个晚辈给出点评时,一下子把我带进去...
    我和榕树阅读 65评论 0 2
  • 很多时候我们特别容易单向的简单思维,老师很聪明,可以给我们更简单的解题方法,知识丰富,得到过很多荣誉,学...
    落雨听潮声阅读 343评论 0 7
  • vue2+webpack 开发环境配置 前提条件: 1、安装node.js https://nodejs.org/...
    zhanglb12阅读 2,595评论 0 4
  • 她告诉我,还没有出结果,别担心,说不定呢。 混乱中也偶尔想过几次,心里是不是已经有了结果。胆小的人做事,总是喜欢在...
    忒胆小阅读 4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