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狠扒一扒三大交易所

火币


2017年年初,火币网发生两次严重的技术失误,货币交易平台陷严重卡顿,让交易者损失惨重,根据《国际金融报》采访到的一位陈姓用户表示:“2017年1月5日,我在火币网上交易比特币,却因为网页卡顿使其不能及时止损,从而损失惨重,过年期间也一直在准备诉讼的事,年过得也心不在焉。”


针对2017年年初的这两次“技术故障”, 火币网相关负责人随后做了如下解释:“2017年1月5日的技术故障是因交易量骤增导致的宽带拥堵,而2017年1月11日则是由于火币的机房发生了故障。”


但是网友似乎对火币的这一说法并不接受,有网友表示因平台自身问题导致的技术问题,应当为蒙受损失的用户提供相应的赔偿,但并没有公开文件和信息显示火币网赔偿过这些损失。


早在3月20日,多名用户就在微博上称自己撤单后无法更新,交易完成后货币也没有到账,直到三个小时后交易才慢慢恢复正常。

在此交易瘫痪期间,大量用户纷纷在火币官博下方留言要求官方给出说法并索赔。而火币网给出的官方解释,则是由于19日晚币价反弹使得网站访问量大增,导致服务器宕机,现在网站已经恢复访问,并表示今后会优化服务和用户体验,不过对于用户索赔要求,火币网暂无回应。

22日,经多位投资者反应,火币杠杆系统也疑现问题,在火币加杠杆进行投资时杠杆异常被爆仓,其中包括空单。

而火币网客服的回应邮件则表示。会根据市场行情调整借贷倍数,还请明确借贷风险,注意风险调整。其中并无解决问题的意向。

火币网官方随后表示已经收到部分用户有关杠杆数据异常的情况的反馈,技术团队正在紧急排查相关数据,将在近期公布排查结果。但至今未获得有效回应。


OKEX



下面是摘录一个网友的看法:


OKex就是个坑逼电子坐庄平台,OKex就是个大庄,你进去多少钱玩一分也别想出来。


经过几天的交易发现以下几点问题:


1、价格违规操控严重,一旦你有大单成交,平台价格必将以走方向,亏你个百分之二三十逼你亏损出局。


2、挂买一卖一价格永远不能顺利成交,一旦你以买一卖一价格下单,总有买卖单在你价格前面提前下单,导致错失良机。


3、今天更奇葩,看对了方向,怕买不进来,看多的时候以卖一价格买入,但是平台给我跳出个价格确认,确认后发现根本买不进来,把我挂的卖一价改成了买二买三之间的价格让我确认下单。这是什么平台啊,大家远离这类垃圾平台。


和楼主同样的看法,1个BTC在里面全部亏光,OKEX平台就是个大庄主,故意导致系统卡顿,延迟,出老千,让你看不到持仓变化,等错过时机了,后恢复正常状态。




2018年3月20日下午,猎云网获悉,数名在OKEx上购买了数字货币期货的用户第三次齐聚北京市海淀区上地群英科技园三号楼OKCoin公司,进行讨要说法。

他们此次主要目的希望OKCion能够给他们一个说法,这些者都表示OKEx不仅不具备期货交易所资质,还有操纵交易的嫌疑,频繁爆仓导致他们被“多空双杀”。

据投中网报道,第一波在OKEx平台上购买了数字货币期货的用户3月16日齐聚OKEx北京公司楼前,展开活动。这些者表示,在OKEx上购买过数字货币期货,在达到爆仓线时,未收到短信提示,以致未能及时增加保证金造成爆仓,损失惨重,合计损失了700万人民币。

  此外,有的用户在没有收到爆仓提醒的情况下,超过百万元资金被强制平仓;有的用户在K线突然剧烈下跌后爆仓,怀疑交易是被人操纵,遭遇类似情况的“受害者”接近300余人,意愿强烈的有近20人。



币安

 

币安升级维护事件


无限期推迟正常交易时间,官方群三缄其口后疯狂踢人,币安交易所到底是在系统维护还是在拖延时间?用户资金是否已遭不测?

自2月8日早上8点开始,币安网站出现大面积数据暂停更新,整个币圈陷入恐慌之中。



随即币安官网发布公告,称系统维护预计延长至晚上22:00。而就在昨晚22:00网站却并没有如约开始提供服务。之后币安CEO赵长鹏在推特中表示,币安的数据同步比过去慢很多,但仍然有几十亿记录需要同步。预计要在2月9日中午12点开始提供服务。但到了2月9日上午10点58分,币安官微却再一次发布公告称,系统维护还将继续延期,目前预计最快1-2小时,最慢需9小时!



截至2月9日下午2点半,当用户再次点击币安会发现还是无法正常使用,显示的状态依旧为“系统维护”


作为圈内首屈一指的大型数字货币交易所,本次事件在官方不断爽约的情况下,已开始不断发酵,很多还在挂单的用户非常着急,而官方群内也是躁动不息。

在微博有用户爆料,币安官方qq群开始踢人,只要涉及质疑本次更新维护事件的用户,都被管理员清除出群。甚至给币安官微后台发送私信也会遭至无端拉黑!用户焦急的情绪可以理解,但作为官方,为何不仅不安抚用户反而采取了极端措施大规模控舆?

从停止交易维护到现在,币安对外发声基本上只有不断延期的各种公告申明,对于更深一步的解释都没有仅仅只是强调自己作为创业公司很多方面还需改进。,这样仓促的公关背后到底是什么样一个真是情况?


1、系统不稳定

这个原因就目前来看应该算最好的结果了。毕竟相比其他事故,因系统不成熟不稳定而导致的停机维护,作为投资者与用户都是能够理解的。但作为一个已上运营半年有余,ceo都上了近期福布斯排名的圈内大型数字货币交易所而言,需要耗费如此长时间来维护修复的缺陷居然还存在,就让人无法接受了。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想请问币安,由于交易所系统而自身问题导致的用户无法及时交易带来的损失,到底该谁来承担?要知道,目前依旧还有很多用户处于挂单之中!


2、黑客攻击


震惊全球的门头沟事件不知道还有多少玩家记得?

2014年2月,MT.Gox在网站页面宣传停止交易并随后申请破产。倒闭原因据称是由于受到黑客攻击导致当时总计744000个比特币失窃。而且这一损失多年都未被发现。MT.Gox虽宣称是遭到了黑客入侵从而导致了丢失,但不少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极有可能是一场自导自演监守自盗的骗局,事实上是MT.Gox将币都卖给了其他平台。

虽然本次币安维护事件还未有最终定论,但作为团队落地于日本的币安交易所,再鉴于日本目前已是盗取全球数字货币的黑客攻击最为猛烈的国家,我们有理由怀疑,本次币安的所谓系统维护,是否事实上是其已“遭黑手”后,正在拖延大家的时间,阻止过快事件曝光?而棘手的是,币安交易所作为一个注册于日本的团队公司,本土用户维权可以说是困难重重。就算用户抱团集体跨境诉讼,维权之路也是道阻且长!


3、操盘亏损


在币圈,交易所私挪用户的币去操盘赚钱的事早已是业内公开的秘密。本次币安交易所停止交易维护有很多业内人士怀疑是操盘亏损导致而以系统维护升级锁币一方面是避免用户体币导致事情败露,而另一方面很有可能是为筹措资金争取时间。若果真不幸言中,那照目前情况来看,币安的资金筹集进展似乎不太顺利。


4、团队跑路


目前国内以及全球对于数字货币的监管还在不断加强,虽然美听证会之后传来了一些利好的声音,但就目前整体市场环境来看,情况依旧低迷。如果币安在这个节点出了事,对于整个数字货币市场的影响都将非常巨大,更不要说是跑路,这不仅仅会导致投资者将会蒙受巨大损失,而是极有可能引发国内政策更加锁紧监管的系列连锁反应!

作为币安的用户,投资者是拥有知情权的,交易所拖着迟迟不肯开放平台同时也不肯对事件做进一步的解释,外界当然有权质疑!


事后CEO赵长鹏有发文回应。


币安被黑客攻击事件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1:40,数字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被爆出现故障。


多名用户在论坛发帖称,币安疑似遭到黑客攻击,突然抛售他们账户内的加密货币。他们发现自己币安账户中的各种代币、数字货币被即时交易成BTC。据媒体的报道和分析,这是一场有组织、有预谋的黑客行动。故障源于部分API机器人被黑客攻击。黑客利用盗用的账号高价买入VIA(维尔币),导致VIA被拉爆至,涨幅110倍。


币安立即宣布暂停所有币种的提现。但黑客并没有选择提现,而是在币安上拉高VIA的币值,引发其它交易所币价的连锁反应,黑客再从其它交易所挂好的空单中渔利。


然而币安官方回应:“没有被盗,API提现要邮件确认,只是被卖出,现在情况已经制止住了,币提不走的,在确认为什么这些用户出问题。”


被盗者想要回滚交易,但币安表示因交易对手不是黑客账号,无法回滚交易,损失将由用户自行承担。


币安是目前交易量排名第二的虚拟货币交易所,仅次于OKEx。此次安全故障不仅导致币安可信度直线下降,而且让各大交易所备受质疑。“在中心化的交易平台玩去中心化的区块链虚拟货币,本身就很讽刺。” 有网友称。

据CoinMarketCap.com统计,受此次事件波及,排名前十的数字货币全线下跌,数字货币陷入持续普跌局面。


对于此次事件,币都君觉得表面上好像是黑客攻击某交易所,不过却有几个想不明白的地方。

首先,币安作为知名交易所,安全系数应该很高,而且,币安CEO赵长鹏更是技术出身,怎么可能那么轻易被盗?

赵长鹏担任过彭博社技术总监,后创立富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不仅是创始人,也是中国区总裁。

更重要的是,他还曾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加入OKCoin,出任CTO,管理过OKCoin的技术团队。

这么一个技术老手创业,币安的安全性,在国内肯定首屈一指,他的平台要被盗应该是几率很低的!

还有在2月份的时候,币安也是出现了比较长时间的系统维护,也是被传出系统被黑客攻击,被盗。

继上次事件后,这次传出币安用户账户被盗,数字货币全线大幅度跳水,盘面也一度失控。

结合这两次事件,是不是已经谋划很久了呢?

其次,这场“币安被黑被盗”的可怕之处不止于此,不排除币安有操纵市场的可能?

如果还有人记得上一次BTC闪跌导致的一根线夜半穿仓事件,甚至N多次一根线夜半穿仓事件,就不会对此陌生。

此前的一次,离现在不到三个月,半夜3点左右,比特币价格从12000美元左右直接穿到8000多美元,然后又在2小时之内回到多11000多美元,然而其他山寨币波动多者高达30%。

那次,不少人一觉睡醒,账户归零。

这种恶劣粗暴的“庄家操盘”玩法屡试不爽,实在令人无语。而此次,币安也是在深夜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很简单,一到夜里中国人就休息下线了,如10倍杠杆炒币,BTC下跌10%足以让山寨币波动超过10%,杠杆账户归零。更不要说部分韭菜用了20倍杠杆……

但更多被收割的,则是不明真相的新老韭菜,一小时暴跌10%带来的巨大压力,会使得很多人为了逃离压力带来的痛苦,割肉出场。

竟然有很多人相信币安可能真的被黑而因此倒闭,各位知道币安这半年赚了多少吗?而且也不排除此次是否是币安自导自演的“戏码”,以此来操纵市场!

最后,有网友爆料称,他们身边没有任何一人真的被盗号买VIA。

如果真是如此,结合以上几点来看,这次“币安”到底是真的黑客攻击还是假借”被盗”之名来操纵市场?大家真的需要好好想想了!


                                                                                                                                                            —— 本文由笔者原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