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别来,我就无恙

01.

娄贝贝已经连续半个月在这个操场跑步了。

这所附近出了名的211大学的操场,足足有自带的两个足球场那么大。娄贝贝每次都坚持跑一个小时。

毫无意外,她今天又出现在这个操场上了。周围有三三两两的情侣在拍拖,也有穿着校服的学生在散步,一切都显得特别温馨。

还有,娄贝贝又碰到古意璟。

该不该说,有一半遇到的机遇来自娄贝贝的不懈坚持,每天6点下班,吃完饭特地搭一个小时地铁就为了来这里跑步,然后遇到古意璟。

为什么娄贝贝会格外关注他?

因为他是娄贝贝这小半个月的跑步过程中在这个操场唯一持续不变的遇到的人。因为他跟娄贝贝一样这么久以来都没有带上伴侣来跑步的人。

当然,最重要的是他长得好看。一下子就吸引了娄贝贝的全部目光。

偷偷说件事,娄贝贝喜欢他,已经很久很久了。

娄贝贝发现,古意璟基本上都是跑上两个小时,然后休息喝水。古意璟跑步的时候耳朵总是挂着耳机,在跟电话那头的人聊天。古意璟在聊天的时候很温柔,娄贝贝看到他始终嘴角含着笑。

娄贝贝想,被古意璟这样天天惦记着聊天的那个人,真的幸福。

可惜了,他惦记的那个人,不是自己。

02.

古意璟是一个英俊的男子。古人这种‘面如敷粉,唇若施脂,转盼多情,语言常笑’都太过片面,还不如一句‘皎如玉树临风前’来得直接干脆。

娄贝贝觉得,自己要不要跟古意璟来个巧合的邂逅,说一句好久不见也好啊!

娄贝贝早已经精虫上脑,她少了一个机会。眼下,这个娄贝贝日盼夜盼的机会就这么幸运的降临了。

这个礼拜天很闷,气温高到爆炸热低气压盘旋。娄贝贝早在一周前就盼望一场大雨来解救。此时此刻,这场雨终于不负所望的登场,像是从云层倒下来的水瀑,壮观得可以。

娄贝贝的伞在这猝不及防的雨幕中派上用场,古意璟就在前方,护着手里的手机。白T恤斑斑驳驳被雨打湿。这倾城的大雨也是让他很忧愁了呀!

娄贝贝,上!

她穿着一双红色球鞋,撑开一只纯黑色的大伞,嘭,她走进雨中,像一朵黑色的炸药,深邃得目标明确。

伞开合的声音略微有点响亮,吓到了娄贝贝这个有点做贼心虚的。咆哮而来也微微惊艳到古意璟。

“嗨,古意璟,我带伞了,遮你一程?”

娄贝贝觉得自己唐突得可以!会不会把眼前这个人给吓跑!

“嗨,娄贝贝,不用了,谢谢你!我家就在附近!”

果然,古意璟是拒绝了。

03.

娄贝贝对古意璟一直是单恋,单恋和暗恋有很细微的差别,暗恋是一个人默默爱着另一个人,单恋是向爱着的人表示后没被接受,但并不放弃,暗恋要瞒住全世界,单恋却可以嚷嚷得世人都知道。

其实,娄贝贝喜欢古意璟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她入学军训的第三天,她左右不分还同手同脚,教官反反复复的训练还是纠正不了她。娄贝贝自己也很绝望,她觉得她的大好年华恐怕会在军训中葬送,她那时候正处在月经期,高温暴晒加上不断出汗。

在娄贝贝昏迷前最后的一眼,是古意璟英俊潇洒的脸蛋,多亏了古师兄及时接住自己,不然自己肯定头往地上去!

娄贝贝是个台湾姑娘,千里迢迢来到这所北方的大学。她讨厌这里的冬天,呼啸的寒风干燥得时刻可以割裂她嫩白的脸。她虽然住校,但是总与那些大大咧咧的同学们格格不入。班级大部分的男同学习惯了大声的聊天说话,不像南方的吴侬软语。

距离学校一公里远的地方,有一家比较好吃的南方饭馆。娄贝贝常常大老远就为了来这里吃糖醋排骨。北方对饭菜的口味要求比较重,饭菜大多偏咸,只有这里的糖醋排骨酸甜适中,吃的时候,总能让人甜入味蕾。

每每在那样的时刻,娄贝贝嗅着排骨蕴含的醋的味道,有着台北独有的微润、刺激夏季到来前的微骚的空气,她会觉得有一点寂寞。

然后,就有了古意璟。可能是同样来自南方,古意璟不同与北方男生的大大咧咧,他温雅而自带着的那股子书卷味。

他特别吗?

其实也说不上来有什么特别的,跟大部分男生一样,爱玩游戏爱看球赛。可是对于娄贝贝,他又是特别的,特别的有种吸引力。总能唤醒贝贝骨子里那点蠢蠢欲动的占有欲。

古意璟从没有接受过娄贝贝的示好。当然娄贝贝的示好也相当幼稚:主动借古意璟看的书,从台湾带回来的模型手办,各种以为可以讨好他的球赛入场劵,电影票,甚至是把糖醋排骨打包,带一份到古意璟的课堂和他分享家乡的味道。

可是古意璟统统都没反应。他以惊人的冷漠回报这个娄贝贝的努力,不是说女追男隔层纱的吗!怎么到了古意璟这儿,娄贝贝感觉自己隔的是个电热网!

其实,古意璟也不知道他哪里出了问题。

04.

后来,古意璟有了个女朋友。是个地地道道的北方姑娘,彪悍的,五官深邃的。完全不像娄贝贝的清秀,有着九曲十八弯的小心思。

后来,像荆轲即将赴死刺杀秦王那般大无畏,娄贝贝其实也追问过古意璟一句:为什么不喜欢我?

古意璟清冷的瞳孔里,没有娄贝贝的影子:“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哪有什么为什么!”

古意璟看着得不到答案不死心的娄贝贝,补充道:“我喜欢牙齿整齐的女生,可是你的牙齿,不够整齐!”

就因为这个原因,娄贝贝还特地去观察了古意璟女朋友的牙齿,也没见的多整齐呀!

娄贝贝望着古意璟走远的背影,她只好笑了起来。

后来,娄贝贝也毕业了,她没有选择回台北,毕业后她来到上海这座繁华的大城市。她还是会在每一个节日里,给古意璟发一个短信。

就只是发一个短信,是那种别人发过来、挺搞笑的、编辑一下就可以转发的那种。她发给古意璟,在娄贝贝很想念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的时候。

古意璟他,从来没有回复过一次。也许他压根就没有收到信息,也许收到了他都当成垃圾信息处理。

娄贝贝也不在意了,就当成一种习惯吧!

就这样,好像古意璟很好,娄贝贝也很好,那么,希望他将会更好,再见。

05.

娄贝贝觉得自己算不上是个长情的人,她自认是个现实的姑娘,得不到回应的爱情就该适可而止。她没有那么多青春光阴用来等待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等他感动,等他发现自己。

再后来,娄贝贝遇到了一个人,那个人认真的追求她。她开始和那个人交往,然后那个人成了她的男朋友。怎么能说不爱呢,不爱就不会在一起,对不对。

他是个标准的北方汉子,结实而健壮的身躯连黑龙江的冷冬都不畏惧,更何况是上海这点冷。所以,每到冬天他总不会忘记替娄贝贝把手捂热。他总觉得南方菜味道太淡了,但做出来的菜式却总是符合娄贝贝的清淡。他会特地在出差台湾的时候,去当地的店为娄贝贝采购各种药妆带回来。

他眼中的娄贝贝就是娇滴滴需要呵护的江南姑娘,像林黛玉那般的娇柔。他三大五粗却对娄贝贝分外珍惜。

就在遇到古意璟的最近,他为了娄贝贝上班方便,租了一层很新的公寓楼,有阳台,有地板。娄贝贝可以在阳台上种花了。她摆了满满四个色彩缤纷的花盆,每一个盆里种一粒向日葵花籽。

等到来年的春天,花开了。娄贝贝想自己更多的只是不甘心。像没有追随到太阳的向日葵,容易奄奄一息罢了。

06.

所以,当娄贝贝再一次在这操场上看到古意璟的时候,她是不置信的。她一眼就在人群里认出了古意璟,就算操场上的灯光并不十分明亮!

所以,当娄贝贝鼓足勇气站在古意璟面前的时候,她其实猜测到古意璟会拒绝。因为他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晃得娄贝贝眼睛有点酸。

“好久不见呢!古师兄!还这么不近人情呀!”娄贝贝主动递过撑着的伞,也遮住了伞外雨拍打的声音。她嘴角上扬,笑嘻嘻的说。

“我拿伞吧!我就住这附近。麻烦你了,娄师妹。”娄贝贝也没能看清楚古意璟眼里一闪而过的神色。

伞下的两个人,并排走着。中间隔着一条细微的缝,保持身体上不接触。古意璟有点意外的,娄贝贝没有以前那么的热络。

当初她一看到自己,活泼得像只叽叽喳喳的麻雀。现在的她,沉稳得像只优雅的天鹅。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关于彼此的近况,关于这些年的际遇,关于生活的欣喜与不容易。他们唯独不聊起自己枕边现在睡的是何人!

忽然而来的手机铃声打断了娄贝贝和古意璟的聊天。

“唉,你下班啦?嗯嗯,我这下雨了。你要过来接我?不用了,我带伞了。顺路呀!那你吃饭了吗?嗯,好,我在地铁等你。”

结束对话的时候,娄贝贝才发现已经走到古意璟正对着一个方向招了招手。娄贝贝跟着望过去,距离楼层不远,隐约可以看见楼梯口站着一个女人。四处张望。

当那个女人看到古意璟的时候,迫不及待打开手中的伞,往我们站着的位置走来。

“娄贝贝,不用送了,我到了。”

“呵,看来师兄早已有人心心念念着,倒是我多此一举送伞了呢!”

07.

当娄贝贝走到地铁站的时候,远远看到男朋友早已在等自己。手里还提了一大袋的东西。

“贝贝,怎么不等雨停了再走过来!”

“我不想你等呀!”娄贝贝搂着男朋友的手,撒撒娇。接着问:“手里拿着这么多,什么呀?”

“你昨晚睡觉前不是老是叨叨念念着想吃糖醋排骨。我买了,回家做给你吃!”

娄贝贝愣了一下,绽放的一抹笑容。

“好!我们回家吧!”

娄贝贝知道,身边的这个男人,他会嘟嘟哝哝给自己做饭,高大的他做着细碎的家务。娄贝贝发现一个自己长久忽略的细节,身边的这个男人,无论去到哪,都没有忘记牵她的手。

娄贝贝忽然觉得其实这件事情就叫做安全感,或者也可以叫做亲情。

女人一生里会遇到很多次爱情,有的爱情只能供人想念,有的却是可以煮成一道道美食温暖肚子。

你珍爱前者,你更需要后者。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知道时光终有一天会将你我分离,也许你和我只能走到这里。偏偏人生又那么长。 “哎,苏秦你醒醒。”办公室里同事兼好友...
    我家的鱼儿不见了阅读 2,883评论 31 67
  • 我爱你时,你是一切;我不爱你,翻了那页。越是在错误的过去中纠缠,就离前方的幸福越远。 -01- 芋头终于忍无可忍,...
    小马不怕过河阅读 1,508评论 6 19
  • 我很喜欢宫崎骏的一句话:你的城市下雨了,我没问你带伞了吗?我怕你说你没带我却无能为力,就是我爱你却给不了你想要的陪...
    是可爱的大元寶阅读 366评论 2 5
  • 大概从每一段感情抽身,无论主动或被动,都避免不了道道触目惊心的伤口,在别人能够看见或看不见的地方发酵。 你的不打扰...
    与非Aa阅读 400评论 0 0
  • 君君和小飞分手已经两个月了。大学就相恋的两个人毕业之后没有分手,反倒在已经谈婚论嫁的时候分手了,也是令身边的人感到...
    漠郴江阅读 8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