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乘着月色来为你实现望

       那是一片神秘的海洋。

       铺开世界地图,将视线移动至东海与南海交界的地方,那里有个小小的月牙似的海湾,若是精确度小些的地图,是找不到这片海域的。

 或者找到了,也不会有人去注意这个地方,因为它实在太不起眼了。

      然而更加让人无法记住这个地方的原因,是因为渔夫的船无法靠近这片海域。无论是晴天还是阴天, 是白昼还是黑夜,这片海域的周围都笼罩着一层浓浓的白雾。

     这种地方很不适合渔民进入,稍不小心,就会迷失在这片广袤无垠的海洋。

       只有一群特殊的居民知道这里的美丽,那是住在海洋里的神秘种族。

       夜晚的海面,没有风,月光从白纱似的雾气中洒下来,在靠近浅海区的一处堤岸边上,有一片天然生长的樱花林。

       是樱花盛开的时节,层层叠叠的枝丫密密层层,云雾遮绕一般像要开到天边。

      月夜下的樱花,轻轻滑落枝头,漂在宁静的海面,镜花水月一般,美的似置身幻境。

       忽然,一声极其细微的水声。自一株半垂在水面上的樱花树下传来。

       那是一只柔美纤细的手,宛如艺术家用最细致的白瓷铸造而成。

       紧跟着,那只手的主人从月色迷蒙的海面浮现。

       她有一头海藻一般浓密的头发,看不出有多长,白皙的脸上,是极为忧郁的双眼,剔透的琉璃一般,闪着幽蓝色的光。

       她一半身子露出水面,半倚着岸堤,樱花落在她的头发上,长长的发丝包裹着他的上半身,最后消失在海面。

       她的怀里抱着一个四五岁的孩子,孩子的五官漂亮的有些夸张,像是上帝将这个世界上全部的美丽都给了他一般,比这个花一样的女人还要好看。

       但他似乎很脆弱,白到近乎透明的脸上,有一丝虚弱的青色。他好像很疲惫地陷入了漫长的沉睡,怎么叫都叫不醒。

      “叮当——”一声若有似无的铃铛声从樱花深处传出。

      女人忧郁的眼神中,浮现出一抹希望之光,她望着那边有些紧张,因为紧张而发抖。

       “叮当——”铃铛声越来越清晰,这宁静的夜晚,似乎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

       终于,密密交错的樱花树枝颤动起来,跟着一串细微的脚步声传入了那个女人的耳朵里。

       从樱花树中走来的,是个小女孩。她看上去小小的,一头乌黑的头发,瀑布似的流到腰间。她有一双非常漂亮的大眼睛,可眼神却与她的年龄极为不符。她身上缺少了一份快乐,大大的眼睛,眼神甚至有些空洞,樱花一般美丽的唇倔强地抿着,表情有些漠然。

      她穿着一件剪裁极为得体的小洋装,红色的系带小皮鞋,鞋里面镶嵌着美丽的猫眼石,与她怀里抱着的那只猫的眼珠颜色近乎一样。

      是的,这个看上去只有五岁的小女孩,她怀里抱着一只胖胖的狸花猫,猫的脖子上系着一串铃铛,刚刚的叮当声就是从这串铃铛传出来的。

      小女孩静静地站在女人面前一言不发地看着她。

      “你就是来替我实现愿望的人吗?”女人有些不确定,因为来的是这样小的一个孩子。

      小女孩面无表情的点点头,她说:“我听到你的愿望了,你想救你的孩子,让他远离这片海洋。”

      “可以吗?”女人小心翼翼的问。

      小女孩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折叠得很整齐的手帕,手帕鼓鼓的,像是里面藏了什么东西一样。

       她将手帕递过去,手帕上落了一朵樱花,不是真的樱花,而是绣上去的。

       “这就是能够实现你愿望的东西。”小女孩轻声说着,抱着那只猫转身,重新走进樱花林中。

       她无心去欣赏着醉人的美景,她穿过花海走到了樱花林外。

     那里站着,许多黑西装的男人,每一个都冷峻无比,他们站的笔直,看到小女孩的时候,自动侧身让她往前走。

       停在那些男人身后的是一架私人飞机,机身印着一朵别致的樱花图案,与手帕上的花纹竟然一模一样。

       小女孩抱着猫踩着台阶上了飞机,机舱里很温暖,柔和的灯光照在水晶的杯具气皿上,折射出晶莹剔透的白光。

       “我以为你会多玩一会儿的。”在机舱里,深陷在真皮坐椅里的,是个非常帅气的少年,他看上去有十四五岁的样子,气质十分优雅,像是从漫画书里走出来的男主角。

       “没什么好玩儿的。”小女孩松手,那只猫灵活的落地,飞快地钻进它的专属猫窝。

       “他们很美吧。”少年似乎感觉不到她的不耐烦,继续与她说话,“大概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一个种族了。”

       “我困了。”小女孩在沙发上躺下,立刻有人拿着小毯子替她盖上,她闭上眼睛,显然不打算继续说话。

      少年无奈的笑了笑,他抿了一口茶,将杯子放在手边:“真是个不可爱的小孩。”

       女人抱着那个还在沉睡的孩子,她手里的手帕已经被打开了,那里放着一颗美丽的灵石,在朦胧的月色下,散发出淡淡的光晕。

       她仰着头,看着飞机消失在云团尽头。

       那孩子,怎么会那么孤单呢?

       她明明做着这个世界上最幸福快乐的事情,她能够帮人实现愿望,可是她自己的快乐,消失在了什么地方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779评论 0 14
  • 转眼一年又过去了,女儿已经一岁多了。 回顾过往,曾今的自由生活已经与我无缘。而今眼前多了一份天真无邪的笑...
    飞云冉冉阅读 389评论 4 5
  • 初中毕业选高中那会儿,有一个学校来拉生源。其中一位招生的老师对我们说,只要你愿意来我们学校,学费全免,每个月给补助...
    皆无罢了阅读 518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