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彼岸的记忆 01 交换灵魂

【目录】【上一章】【本章:01 交换灵魂】

恭师轻睁开眼睛望着面前的风景。这里是最普通的街道:由青色的墙壁围起来的房屋旁,只有几棵瘦弱的小树,铺在水泥地上的小石子,偶尔会扎破鞋底;扑面而来的冷风,将人吹得直打哆嗦。行走在这样的街道上,会让人心保持冷静,但是昏暗的小巷,让人觉得很压抑!

她忍不住吸上一口气,一股浓烈的腥气冲入鼻腔。龚师轻不由的揉揉鼻子,向气味吹来的方向瞧去:远处有两个人。虽然他们处在微弱的光线里,但是只要仔细分辨还是能看出对方的性别。

躲在黑暗里的人多少都是危险的:不是让你丧命、就是让你折财,所以轻易不要靠近才好。这是恭师轻多年生活的经验,她坚持不走黑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竟然放下戒备之心,往里面走了两步。

走近之后,龚师轻才看清楚两人的长相:蹲在一边的男人非常壮实,身穿黑色竖领风衣,一只手将某女子搂入怀中,另一只手上捏着个半月状的铁皮玩意(虽然看的不清楚,但她觉得那玩意能伤人)。略感寒意,她驻足在远处……那个男人忽然抬起头,望向她。

清楚那男人的双眼,龚师轻不由得吸一口气。这个男人的眼睛非常亮,亮得能够冻结血管里的液体,特别是他抬头的一瞬间,她觉得有灵魂被硬扯出身体的感觉。恐惧感让她想要开溜,同时也抽走了全身的力气,让她一步都不能移动。

忽然一阵轻软的女人声,暖化了空气中的冰冷。

那个男人怀中抱着的女人轻声咳了两下,缓缓得挪动一下身子,将脑袋靠在男人的上手臂。她的声音听起来非常的细小,所以那个男人要侧耳倾听,才能分辨得出对方的意思。

男人轻声的唤道:“吉儿,再撑一会——再过一会就天亮了,他们就追不到我们了!”

女人抬起手拉住男人的衣领,轻轻的按了两下:“天亮了,还会有天黑的时候——你还有选择安定生活的机会!”

男人用力摇头:即便有选择的机会,他也不想再做任何的改变,因为他已经决定跟这个女人共进退。

男人抬头望了望明亮的地方,捏起铁片,就想抹脖子!

龚师轻紧张的喊出来:“停!那个,我不是太清楚情况,但是如果你们都死了,就再也见不到对方了——再也不见,是会非常痛苦的!”

两个人对看一眼,双眼里装着满满的怨爱。他们之间有太多的话要说,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龚师轻向后退一步(她可是见不得血的人),当她用力转过身,猛然看到四个穿着黑衣的人。

这四个人高矮不同、美丑不一、连性别也不相同;但是每个人的手中都捏着一把亮闪闪的兵器。

龚师轻努力用舌尖顶住大牙根,稳定心情,缓缓得向后退上两步,在拉开与黑衣人的距离时,也靠近了那对情人。

她身后的黑衣人将女人放靠在墙根上,用力握住武器,准备动手——龚师轻听到坐在地上的女人轻咳,再看看自己所站的位置:左右都是结实的墙壁,10几层的高楼也就只有猴子能攀上去……若是这些人真打起来,肯定会误伤到自己!

她向后退两步,将背抵靠在石墙上。

巷子里所有的黑衣人同一时间向前行走,冷冷的风刷在皮肤上,如同坚硬的铁丝,可以扯开柔嫩的肌肤……就在两帮人快要靠近时,一声响亮的公鸡叫突然出现。

鸡叫声响起,空中猛然出现一条闪着亮光的白龙,它直冲向黑衣人,穿过他们的身体,然后在嘶叫中飞上天空。当它消失后,四个黑衣人倒地。若不是人还能呻吟,旁人还真以为他们就这样死掉了!

龚师轻侧头看身后的微光:刚才窜天的白龙已经落回地面,化形成人类。

虽然有点意外,但是没有惊讶感。龚师轻对着面前的男人吹了个口哨:“先生,你的老婆好像快不行了!”

男人立刻转身跑到女人的身边:“吉儿、吉儿……”

龚师轻漫步走到他俩身边,然后低头看着奄奄一息的女人:“她是不是快死了!?”

男人用力抱住吉儿的身子,让她靠在自己的胸膛上:“她不会死的,只是会重新陷入轮回中。”

恭师轻不太明白他的话,便蹲在他的身边,仔细看着女人:“听不懂?”

男人小心整理着女人的头发,温柔得说道:“她会失去所有的记忆,然后继续重复被猎杀的命运!”

恭师轻见到男人眼中的溺爱,心中有几分羡慕:她活了29个年头,唯一爱过的男人都未曾用这种眼神看过自己,这个女子还真是幸运啊。她伸出一根手指头点点面前的人,小声得问道:“哪,有没有解救的办法?”

男人稍微迟疑一会,才小声开口说道:“除非有人愿意跟她交换灵魂!”

恭师轻的手指在空中稍微点了两下:“交换灵魂——就是让另外一个人继承她的命运!这种生意太不划算了,笨蛋都不会去交易的!(男人失望得看了她一眼,她不由得心头一抖)应该会有其它的解决办法吧?比如只交换部分灵魂……应该就能避开讨厌的命运吧!”

男人不知道恭师轻的方法可不可行,但看到女人越来越虚化的身体,他不由得想要冒险一下。

恭师轻用手指点点自己:“有了一般龙魂,我是不是会变得聪明一些——我很想变得聪明些!”

男人怀疑得望着面前的人:他能够确定这个人是一个不了解异界的正常人类;如果他就这样骗取对方的灵魂,就等于是将她拖入麻烦中。但是他有没有办法解决现在的问题,所以冒险尝试一下对方的建议,也算是一个机会吧……当第一缕阳光照射到女人额头上时,她的身体换成一堆灰,一个淡淡得龙形物体出现在空中。

恭师轻在男人的示意下,伸出手轻轻的碰触着龙魂:“魂换魂、形留形、半魄对半魂!”

就在恭师轻念完这段话之后,那个龙魂的样子渐渐清晰起来,化成人形;而她也注意到自己周围开始有一圈淡淡的白光,虽然不是很明显,但仔细看就能够看出来。同时她发觉到自己脚下没有影子……她惊讶得瞪大眼睛望着自己的双脚。

男人抱着怀中的女人,感激得提醒到:“不用怕,你还没有死!只要你用力想着清醒过来,你就能够醒过来!”

(待续)

内容纯属虚构,若有雷同纯属巧合。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一键三联:点赞、收藏、评论。

文字创作:季顺潘(转载请标明出处)

【目录】【上一章】【下章:开始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喵喵咪呀_7c18阅读 104评论 0 0
  • 很多时候都在关注着未来,关注着工作,关注着生活。但突然间发现,真正的主角是自己本身才对,抛开自己,其他都是生活的配...
    笺真阅读 3,099评论 0 3
  • 滴落地鸟鸣 文/李继育(安徽) 一群大雁从北方飞来 把天空开肠破肚 滴落一阵陈新鲜的鸟鸣 那是雄性和雌性的叫声 南...
    诗人李布阅读 245评论 1 3
  • 我想做一个有始有终有细节的姑娘 一会儿的独处就能涌出好多灵感 一会儿的散步就能找到进步的方向 不去考虑付出值不值得...
    七少Jade阅读 152评论 0 0
  • 车快速行驶在从机场到市区的高速路上,路边的风景一晃而过,我的思绪随着大巴车跌宕不平。心里默默然。
    花样儿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