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观剧团:“从新,从心”】2018年,我们陪你一起在这个多情的世界里专注地活着

图/妖瑾  文/金夕子

前言:一切都在悄悄过去,一切又在悄悄发生。

回首逝去的一年,复杂的犹如在《甄嬛传》里《步步惊心》,我们在“佛系青年”的世界里《奋斗》,却依然只是《大小谎言》,那些负累从不曾缺失。

我们《无所畏惧》地期望开疆拓土展现我们的风采,路过《秘密森林》,经历《今生是第一次》的爱情,想要过《幸福像花儿一样》的日子,却始终发现《春风十里不如你》。张爱玲的红白玫瑰不时刺痛你的心扉,在生活里一边向前奔跑一边回头张望。

憧憬爱情的时候,我们想着《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某些难熬的时候,默然回首《那年花开月正圆》;回想那段《夏至未至》时节《一起同过窗》的岁月,忍不住说一声《你好,旧时光》,而那抹笑靥动人,一想起就《微微一笑很倾城》。

但我们终究要长大,要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负,要成为自己眼中或他人心中想成为的人。

我们也许会向往《无神》之地,想要成为《征服》世界的英雄,在《机智牢房生活》里做一个《惩罚者》,在混乱残酷的《西部世界》成为救死扶伤的《良医》,然而最终事与愿违,我们不得不在《生死线》上发出求救《信号》。

我们追寻从《心理神探》沦落为《无耻之徒》的《十三个原因》,却发现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的真相。当那面《黑镜》折射未来,映照人性时,我们发现一切《潜伏》在黑暗的角落里,如同断了线的《风筝》,超出我们的控制。

年龄越大,越能理解《人民的名义》。复杂的人际关系将生活盘算成一出《权力的游戏》,逼得我们活出了《柒个我》,最后却发现,自始至终我们都在《白夜追凶》,企图找到令人生活负累的真凶。

我们品尝着属于自己的《非典型孤独》,听《使女的故事》、看《鸡毛飞上天》、品《情满四合院》,怀揣《走向共和》的心愿,眼前却是《刀锋1937》的凛冽。

这世界《像雾像雨又像风》,看似热闹,你我其实很孤独。

但其实,可以不用这么累。

因为《我的前半生》还没落下序幕,我们依然可以弹唱着生命的《四重奏》,带着《琅琊榜》的情操、《使徒行者》的责任,度过《我们这一天》,过好属于自己的生活。

我们依然原意相信这个世上有着《老友记》的美好、《父母爱情》的纯真和《请回答1988》的感动,有着《患难与共》的陪伴。

即便我们一穷二白、相貌平平,也要有《亮剑》的勇气,对着操蛋的生活说一句《去他妈的世界》。那些《杀不死》我们的,终将让我们成为《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迎来我们辉煌的《生活大爆炸》。

以上文案:金夕子  晶晶JessieLee  老猫szq


这个冬天雪还没下,但不论下雪与否,2017年真的就要过去了。感谢2017年,每一位陪伴、见证【欧美剧】【电视剧】专题成立、长大的读者和作者。因为你们,我们不孤单、不害怕。因为你们,我们对明天心怀美好向往。

【欧美剧】和【电视剧】专题成立至今,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收获了共34万+的关注量,30+次的社群活动讨论,20+篇周刊和月刊文章,星标作者共27人。

【欧美剧】从我一人独立负责审稿,策划组织社群讨论、撰写讨论精选,制作周刊、月刊到形成一个专业、真诚、温暖的团队,我们热爱着这个专题,为建设这个专题而默默努力。作为一个新成立的且小众的专题,期间几经波折,多次尝试后我们仍旧将其定位为一个纯粹、小众的观剧社区,我们分享、讨论、交流最新的欧美剧,回味、怀念、珍惜经典欧美剧。

【电视剧】专题成立至今3个月余,从一人独立负责到招纳团队形成稳定的专题编委,中间起起落落多次尝试,慢慢找到了合适的方式方法,开始步入正轨。

每一次起步都是一种进步,每一次进步又是一种起步。

努力尝试,是希望带给每一位读者和作者更好的体验。也是因为你们,我们在2018年想出了更多好玩的事情,希望能给更多的读者和作者带来更多的乐趣和收获。

2018年,简书【欧美剧】【电视剧】【日剧】专题,联合推出【简书观剧团】,招募爱看剧、爱写剧评的你。

加入观剧团会收获什么?

1.定期的集体观剧写剧评活动,每期推出优秀文章,获得10元/篇的打赏;

2.每期优秀文章会集结编撰成电子专刊,作为鼓励和纪念;

3.不定期的写作分享及文章点评;

4.观剧团每一位成员均可成为简书【电视剧】【欧美剧】社群专业文章点评官,点评社群成员分享的剧类文章。(进行付费点评,会严格制度)

5.经长期考核优秀的作者,将获得主编推荐专题优秀作者的额外奖励。(说不定哪天就有小星星了哦)

6.接近大咖的机会。

7.找到一个温馨的志同道合的小群落。

如何加入观剧团?

专题主编推荐+自荐两种方式。

推荐均需简信发送以下内容至金夕子

1.个人主页;

2.自己认为最优秀的3篇剧类文章;

3.最喜欢的一部电视剧及理由。

加入观剧团有什么要求?

1.关注三个剧类专题;

2.目前已有剧类专题文章至少10篇(特别优秀的作者可略过此条件);

3.更新状态稳定,加入后能完成至少1篇/月剧评文章。

简书观剧团坐镇阵容:

简书官方代表:庄深沉

日剧专题主编:月的渔女

欧美剧&电视剧专题主编:金夕子

日剧专题编委:隔壁老张张老 漩瑢

欧美剧专题编委:晶晶JessieLee  与Winter的五百天  ohmymun  妖瑾

电视剧专题编委:盧sir  胡崽崽  箬生一禾  序小号  老猫szq

特邀大咖:江昭和  windy天意晚晴

2018年,我们准备好了,欢迎接招。

以上。元旦快乐,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