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医生小传

                      胡医生小传

      胡医生,八零后,南方某名牌大学医学院的高材生,研究生毕业后在附属医院工作。球友小球童经常骂他是庸医,说他治死了好些病人,当然他手上的病人很多都是癌症晚期。在我的印象里,好像没有和他真正交手过,也许有,但忘了。虽然球打得少,但关系也算不一般,所以从“球友”慢慢变成了“好友”。

      第一次认识他好像是在大学城的网球场。那时节应该是南方的初冬,下午有些的阳光,暖暖的,偶有风吹过,也是凉爽的。我和小球童先挥拍对拉,他应该是后到,在旁边的另一片场地,一会儿小球童就过去单独指导他击球。我休息间隙,看见一个人在来回踱步,身材不高,穿一件安德玛浅灰色褂子,显摆出两臂的肌肉线条,脚上一双耐克费德勒款白色网球鞋,手上夹着一根烟,时而吞云吐雾,又若有沉思的样子。我当时心里就想,这人真会装。当我和大家分享我带的食物,递给他时,才看清他的样子:

      疏朗的短发盖在前额微凸的大脑门上,浓密的弯眉让一双眼睛似乎凹下去更深了些,配上黑边眼镜,显得有点深不可测;如果他审视你,两道白光透过镜片射出来,有如手术刀般犀利,只需半秒,就能洞穿你;隆起的鼻子下是一双较薄的嘴唇,似乎感觉有点得理不饶人。(那次去小球童住所吃饺子,听同来聚餐的一位女生说起胡医生,说他很毒舌,可以把人说得一丝不挂、片甲不留。)微圆的脸,有些肉肉的,你看他一眼,就知道这是一位学术居家男。小球童偶有和我聊起他,我说胡医生打网球有些年头,进步不是很明显啊,小球童直接就说,他腿短,跑不快,这是硬伤,对他毫不客气地嘚吧嘚吧了一通。(损友啊)

      胡医生网球水平虽然一般,但他装备却很精良,他的宗旨是:球打的好不好无所谓,但装备一定要帅。所以小球童经常说他矫情,特别的矫情,每次约球总是迟到,我想他出门应该是“换装梳洗迟”的原因,但他骨子里又带着一点儿不羁,这其实是有渊源的。

      据他自己讲,小时后特别淘气,沉迷于街机。一次钱打没了就又去和爷爷讨要。爷爷忙于麻将没有理会他,你猜怎么着?他直接横躺在麻将桌上,从此名声在外,成了邻里街坊教育小孩的典型。他从小学一路到考上名牌大学的经历我不得而知,想必也相当精彩!我和胡医生渐渐熟知了起来,朋友圈常有互动。一个周六的下午,有雨,淅淅沥沥,我们无事就一起出来喝咖啡胡侃,他那次带给了我很深的震撼,也被他博闻强识所折服!

      我一直以为他很爱玩,或者是那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专业书的医生。其实不然,他对各种社会问题、民生热点都有很深的理解,逻辑清晰,往往我了绕半天都说不清问题他能抽丝剥茧、一语中的。他既能欣赏阳春白雪的艺术,也可以和朋友分享街边一元一串的辣条,特接地气。他曾问我为什么要留在大城市生活?我有些答不上来,他说:“大城市为你提供了很多小城市无法提供的公共资源和艺术生活空间,如果不会利用,还不如回生活压力更小的城镇生活。”是啊,如过我大学毕业在小县城扎根,就永远不能现场欣赏到各种舞台艺术,更没机会接触到网球了。

      更令我佩服他的是他的职业态度和精神。他几乎每天都在国外网站了解最新专业动态,查阅专业论文,常常出国参加专业的学术会议,有时还发表演讲。我有幸看到了他工作的一面:前些日子老家一同学带父亲来广州看病,刚好网上挂号又挂到他所在的医院。同学人生地不熟,求助于我,我也试着求助于他。他爽快答应,立刻叫我带朋友去找他。他细心检查,耐心了解情况,温心安排床位,提供一切所能的帮助,我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就顺利入院。他工作时高度的专业精神和平实的不羁相比,简直判若两人。所以我同学父子非常感念他的好,我也是真心感谢!

      所以说人不可貌相,不羁的外表掩盖着最着真实的生命个体。他睿智、专业,而且真诚、有爱,胡医生用这样一种潇洒的生活态度诠释着这座城市的人文精神,这也是这座城市为什么如此充满活力的重要原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在读大学的时候精力最充沛,精神最集中,应该啃几本大部头的书,黑格尔、康德、马克思。
    皮凿金阅读 67评论 0 0
  • 2018.7.28.晴 我在一个公众号里面,看到一篇关于手作集市的文章,标题吸引了我,文章却是看了好几遍都还没看懂...
    叮铛之眼阅读 366评论 0 0
  • 在一家公司担任PM,顺便做了测试(顺便也做了运营、策划和QA)。 出产品文档的时候RD与BOSS表示需要产品做测试...
    RoyDz阅读 3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