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哲学问题--人为什么会痛苦

虽然我现在头疼,我已经无可救药的头疼了,我已经毫无例外的每一次看完电影,都是要头痛,我非常不解,为何我就看电影就要头痛,但是我的朋友都不会,可能因为我脑袋比较笨,总是想不明白各种原因,于是看电影对于我来说,于是一个烧脑的行为,尽管是一个爱情片,但是今天看的这个片子超级难看,希望明天要看的爱情片,可以给我补偿。

我喜欢中午去看电影,通常电影院里人超级少,有时候只有我一个人,有时候两个人,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就害怕,于是我曾经自己一个人包场,然后没等电影开始我就跑出来了,因为我真的害怕,我不能待在里面。中午看电影很好,中午本来就是午休时间,我用来看电影,还不耽误我下午工作,也不耽误我下班之后买菜做饭之类的, 于是这是很好的选择。

但是我看完电影之后,就要头疼,这真是一个噩梦一般,一个梦魇一般,永远过去不。真烦人。

现在我在想一个哲学问题,为何人会痛苦,或者人为何会感觉自己很痛苦,人为何总是感到自己很痛苦。你还是打了一天游戏,基本就是用游戏的方式来麻痹自己,我知道你的心思,你就是一旦停下来就不知道该做什么,于是你只能让自己不停的沉浸,不停的打斗,不停的在游戏里呆着。游戏真是一个好东西,太多人都是对游戏上瘾,欲罢不能,尤其在自己伤心难过的时候,唯一的选择就是玩。

人为何会痛苦,首先是人有愿望,有自己心里的想法,可是现实太残酷,现实根本不跟你商量,出现了与你想法背道而驰的情况,你的愿望根本就是天方夜谭,你的想法无法实现,于是你就要痛苦难受。还有就是自己肉体得不到休息,如果你家有视频或者监控就好了,我可看看你的样子,看看你活动范围和你的状态,真不希望你颓废下去。你要是晚上睡不着觉,你会去找同学聊天,聊很晚很晚,聊很深的夜,甚至都已经你不是夜,而是凌晨。但是你从来不找我聊天。


他还是在麻木自己,在封闭自己,在麻痹自己,让自己不去去接受这个现实,于是痛苦就是挥之不去的阴影,可能他还是比较享受自己沉浸在痛苦之中吗,当然不是,他也是想要走出来,也是想要自己心情变好,生活变好一点,但是他目前身处这个环境,这个客观事实不能改变,于是客观环境作用在他身上,就这样子。

一个人对于自己情感的把握,是没有什么方向的,我的最好的一个朋友,帮我分析了他的情况,他的处境和选择,同时也分析了我的情感,我是一个比较坦诚的坦荡的人,我可以非常直白的告诉我的认为信任的人,我内心感受,我就是有一点动心,今天下午我去看一个电影《有一点动心》,我总是喜欢小情小调小资的东西,于是一切欧美大制作,血腥场面我从来不看,那不是我的菜,但是我自己要什么,我自己心里非常有数,非常清楚。我朋友说,让我回到现实,不要在一个幻境里,她说我现在是幻境中,一个每天等着一个人发微信,总是期待小红点的出现,然后心神不宁,不愿意做饭,没心情做事情的表现,还有就是将这个人置顶等待,这些行为绝对就是一个小女生恋爱一个人的表现,现在我就是出于这样的漩涡之中,她还说,一个人的感情是藏不住的,你要是喜欢一个东西,那么你的神态,你的眼神,你的动作,你的语言,甚至你毫无表情的脸,都是不会骗人的。

除非这个人是一个傻瓜,是一个痴呆,是一个大脑发育迟滞的人,是一个相当笨拙迟缓的人,反应不过来,不明白其中涵义,换了谁都能理解和明白,这就是爱。但是这是一个简单的单方面的输出,你懂吗,即使一个人的行为,一个人的单向的行为,至于对方怎样理解和回馈你,甚至是不是反映给你,都不重要,因为你不需要收获这种反馈,你只希望自己的是快乐甜蜜粉红色的输出者。

其实,我朋友说我是很危险的,让他来也是不好的, 还是留在他自己老家工作生活的好。因为出来之后的试错成本太大了,他必须是要那一张白纸,列出两个选择各自的好处和坏处,全部都想的清清楚楚之后,列出来条目清晰之后,一个个对比,然后叩问自己是不是愿意承担每一个后果,每一个成本,然后自己写下来军令状,就是无论如何,不管怎样,自己都不要后悔,自己也不要埋怨任何人,这样的保证才可以。

世界上最好的存在,就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你说是不是,我觉得这话太美好,美好的我不忍直视。你总是想念一个人,总是想念,那个人必然会回到你身边。然而即使这一天发生了,那么还是最初的自己吗,你们还能是第一次见面时候的感觉和情绪吗,都不是了,因为我们知道人就是要变化,关系也是要发生化学反映的,第一次你们相遇,是小心翼翼,彼此试探之后了解一点,后来第二次重逢,心事怎能一样呢。

今天是一个周六,我这里是一个艳阳天,我朋友说要我珍惜眼前人,珍惜自己家庭和和美,不要做一些幻境的东西。我听了这些话语,但是我反而觉得她不敢直面自己感情波动呢,而是要以为的压抑和压制自己的情愫呢,我们在感情上都不是能工巧匠,我们也不会花言巧语,我们都是自己情感直接坦白的供应者,我生命里从来没有一个高大男生,出现和生活,于是我心里就一直有一个空缺,一个空白,一直没有被填补。

现在,生活竟然给我一次机会,不管是什么年龄,我朋友说我们已经是中年人了,就不要玩什么小孩子花招了。但是我不一样,我从来不在意自己年龄,甚至我有着与年龄不符的幼稚单纯和天真,我心理年龄很小。我朋友说,千万不要让他对你有什么依赖,那样就比较不好处理,比较危险了,可是我并没有觉得他对我有依赖,至少一天两天不联系,不互动,都是非常常见的。

虽然我也是期待,也是期盼,也是一直心神不宁的等待等待,等待的滋味有意思,有一点残酷,但是还有一点甜蜜和浪漫,时常我跟自己对话说,不要等待,关机吧,人家不会发信息了,我也感觉他不会发了,但是我还是内心存有星星之火,觉得还是有一线希望,万一他发了,那么对于我来说,就是一种惊天地泣鬼神的喜悦了,我内心非常激动异常兴奋的感觉,你看出来了这就是一个女孩子处于恋爱中的表现吧。

是的,我十几年前恋爱的年龄,没有经历完整的恋爱,于是一种空缺一直存在,只不过被婚姻生活,相夫教子之类事情掩盖了。可是生活还是对于不薄,竟然还是给予我一次美好甜蜜机会,于是我心领神会,我知道自己现在的感情漩涡。我对朋友说,我就是对他关心,关注,想帮助他,想快速让他恢复快乐,能快速走出这个悲痛事件的阴影中。但是朋友说,这是他自己不面对现实,他就是麻痹自己,用玩游戏来麻木麻痹自己,一旦停止游戏,就像理想虚幻世界的结束,就不能安放现实世界里的自己。

我喜欢看电影,但是我选片子也是有自己喜好的,我会用直觉,还会看一看见解和视频推送,然后我就决定要不要看,我喜欢电影,在电影里我虽然会头痛,但是我享受了一个多小时浪漫时光,与男主女主一起经历爱情,因为爱情这种共振,每一个人都几乎经历过,于是我们有同感有共鸣,于是我愿意沉浸在电影的世界里。

你有过微信是光秃秃的经历吗,就是把微信删掉的干干净净的,一个人的对话都没有,就是一片空白,然后我现在就是这样,因为我就是在期待,等待,期盼一个人的出现,只要他的头像出来,一个小红点,我就像立马被打了鸡血一样兴奋,非常的振作,认真看每一个字,认真回答每一个字,我现在就是这样神经。曾经保留了好多天的聊天对话,大约十五天多,但是后来我还是忍痛割爱删掉了,我觉得一切在我心里就好,一切我知道就好了,不用一直留存着,不用总是用这个形式来纪念吧,于是我就狠心删掉了。

你知道吗有了自己心所属的一个人,有了自己爱的一个人,你就有动力减肥,有动力保持一种好的状态,时刻准备一场见面,时刻保持自己冷眼高傲的女王范儿,我现在的脸蛋就是一张高冷脸,我不愿意看见更多人,因为我没有表情,我不想表现出表情,我的表情只是在积累在积蓄在等待,在一个合适的时机给一个合适的人。你可以说我走火入魔,但是我告诉你,其实不是的,我时候非常清楚自己的情况,我也是在分析他的环境。

现在他的痛苦,除了痛失父亲的悲痛,还有现实选择工作的盲目和矛盾,十分的纠缠和矛盾。一方面,他要是选择待在家里,接受家里安排的工作在邮局上班,是一份安稳的,稳的都不知道什么叫动荡的工作,他就天天按时上班,按时下班,坐班一天,然后吃午饭,下班回家与妈妈一起吃晚餐,可能用利用业余时间来玩视频,至少不能浪费荒废自己专业,然后玩很晚的电玩,与妈妈的话语也不一定很多,深夜很深的也才可能睡觉。然后第二天就是重复自己。

他的工作内容我不得而知,基本就是坐台,然后推销,在自己圈里推销给认识的朋友,去买什么纪念章,纪念币,粮油米面的东西,然后可能还有一些拉贷款的任务等。然后会有很多女孩追求他,因为他是当地算比较好的条件,自己条件超级优秀不用说,人高马大的,白净干净整洁,没有女孩子不心仪,不心动的。于是很多女孩子趋之若鹜的追求,可能也遇见自己喜欢的,就结婚生子了,然后就算成家了,在小镇上有房有车有家庭,多么幸福安康啊,这就是一生。

然后另一方面,出来自己找工作,自己找食宿都是要花钱,吃东西,公交,社交都是花钱,只要你想做任何一件事情,都是要用金钱,没有金钱不行,不像是在家里全都是现成的,去都有,于是你花钱如流水。然后工作也是跟着团队,团队都是年轻人,激情亢奋,活力四射,你们每天都是接触前沿信息,做汽车做视频拍摄和剪辑,然后就是拍戏,看演员。你身边一样不乏追求者,现在这个环境的女孩子条件更加好,更加优秀时尚靓丽青春前卫,然后也更加现实,就是需要什么都有,可能也有好的要一起共同奋斗的,也许你遇见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也发起攻势来追求,然后就是攒钱准备买房子,买车结婚的,这里攒钱是不容易的,样样需要花销,于是你感觉生活的重压。你可能就会十分怀念平静安逸的生活,你可能就感觉家里邮政工作还是有一点好,至少家里什么都有,不用自己打拼,不会这么辛苦这么劳累,这么心酸和压力大。

压力大这个词儿,我听的多了,我不知道每个人压力是什么,但是我知道压力有一点是好的,但是太大,太过负重,自己就要崩溃,而且很多压力都是自己给自己的,没人施加给你。

我喜欢看电影,因为除了现实里喜欢打扮的我之外,我还是一个理想国度的人,我有自己精神领域追求和享受,我喜欢看电影,电影给我放松,我可沉浸在男主女主爱情世界里,然后比较我自己的经历,去理解去感觉,那种情况棒极了,但是我今天下午看的爱情片,至今只有另外一个人也买票了,现在只有两个人,我真觉得很少,很遗憾。同时我也很害怕,我不喜欢放映厅人少,希望有一些人可以陪伴我,至少是周么时间,大家为何不出来看电影呢。


我知道有人的世界很单纯,很简单,他看见的世界都是通亮的没有杂质,因为一个人内心要是单纯,那么眼睛里都是单纯,都是蓝天白云和简单的爱。

也有人的世界是复杂的,各种晦暗晦涩的颜色交杂在一起,难以分辨,他们的世界里都是各种经营,各种维系,各种违心的伪善的东西,别人会觉得他们好累好辛苦,但是他们自己乐此不疲。

因为每个人的幸福感和快乐的来源是不同的,有人吃美食就开心,有人打游戏就开心,有人买衣服买口红就开心的不行,有人看见自己爱的人开心,自己就开心。

会因为别人开心而开心的人,是真的很关注这个人呢,就像是“你快乐于是我快乐”玫瑰都开了。

我们生活在不同时空,我们在不同轨迹,不同平行时空运行,这个世界能理解你的人不多,能听进去你的话的人不懂,那么能听懂你话语的人,就更加难得可贵了。有时候一个也没有,所以人常常感觉孤单。孤单是对的,是正常的,人都是孤单的,不管你外表都是一群人也好,一家人也罢。但是你内心你最终都是孤单的,孤单是人生常态,你要接受适应和习惯,我已经习惯。

有时候冷血没有什么不好,至少一些超级痛苦的事情,不至于太影响自己。有人说你也太疯狂,太冷酷了吧,一点人间真情都没有啊,都不会感动吗。不是的,你理解错了,冷血可以某种程度的冷静,自己冷静客观理性了,就不会那么消极和消沉,不会那样沉沦和颓丧了,因为在你眼中世界就是这样,人们对于确定的事情都是不害怕的,总是害怕恐惧自己不能确定的未知,于是你知道如何面对确定的事情了吗?

这个世界,要失去的终究会失去,你留不住的,就像人心一样。这个世界,你要留住还是能留住的,就像常驻你心里一样,一个人的死亡有三种,昨天看到的,第一种就是生理意义死亡,第二种是葬礼社会意义的死亡,大家都铭记你追悼你。第三种,就是真正意义的死亡,那就是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记得你的时候,你才真正彻底的死去。

一个人的死亡有三种

一个人的死亡有三种

一个人的死亡有三种

一个人的死亡有三种

你明白了吗。只要你记得他,你心里有他,你心里一直保留一块最最温柔的地方给你,你一直一直记得他,那么他就没有走远,没有走远,一直在你身边,一直活着,因为这个世界上有至少一个人还记得他,那就是你。而且你可以,完全有能力让这种关系继续下去,一直继续下去,就是让你的子孙一直记住这个人,他就不会死去。

一个人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没有哪怕至少一个人记得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