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船鱼场(七)

                                                              第七章

          当安多出现在谢主任面前时,她从那张讶异的脸上,彻底读懂了自己穿这身有多么不适宜,或许真的应该冒着迟到的风险去镇上买一套。跟在主任的后面,她都不敢抬头面对周围异样的眼光,过去的她永远穿着母亲为自己准备的服装,无论礼服还是日常穿着,低调但又不失奢华。打小练就的礼仪让她走路永远都是高高的仰起下巴,骄傲的迎接别人羡慕嫉妒的目光。可此时,安多始终注意着地面,恨不得自己可以变成一只鸵鸟。周围的人有的停下手头工作看向自己的方向,有的掩嘴偷笑,三三两两扎成一堆……羞愧的安多脸都红了。

          “这个破地方能找到什么人才,一群山野莽夫!”还未进入研究室,就听见里面传出杂物落地的声音,毫无顾忌的漫骂声,让谢主任身子一抖,开门的手停顿了一下。“又想用些没脑子的来敷衍我!我拒绝!”

          终于,谢主任还是硬着头皮打开门走了进去。安多从他身后探出了脑袋,只见屋内一片狼藉,唯有办公桌上是一片空空如也,东西都被那个背对着他们的老头扫落一地。带着眼镜的小助理蹲在地上拾捡着地上重要的实验报告,大气都不敢出声。

          “肖老,您就将就将就,再试一试行不行?这些也都是上头安排的,您的工作也比较忙碌,多一个助手也方便。这个也是个生物工程专业的大学生,看起来也挺机灵,如果过些日子您还不满意,我就申请把您最得利的那个学生调回来成吗?”谢主任一改之前的气势,把身价简直放进了土里,同时他担忧着又看了安多一眼,但愿这个姑娘可以争气一些,多坚持几日。

          一身白袍的老者终于回身,眼睛瞪的如牛铃般大小,白透了的头发乱成一团,像爱因斯坦一样。“噗~”的一声,安多忍不住笑喷了出来,这一下,三个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她的身上,深知自己的这种行为极为不理貌的安多用手指掐住自己的大腿,来强制自己不再继续笑下去。如果说自己是这栋楼里的另类,那她和眼前这个老头简直是绝配了,白袍之下的他也是白T恤配牛仔裤,只不过他的是短裤。三个人各有深意的看着她:谢主任埋怨的眼神,助理同情的眼神,以及老头令人捉摸不透的眼神。

        老头久久没有说话,谢主任便当他同意了,匆忙找了个借口,离开了研究室。被老头瞪的尬尴了,安多也只好自己给自己找点事做,她走到桌侧,同另外一个助理一起收拾地上的一片狼藉。地上的各类研究档案乱作一团,根本没有任何条理可言,她俩只能先把纸张收集起来堆放在助理的桌子上,待整理好了再交给老头。安多稍加留意了下档案上备注的字体,毫无章法可言,虽说一般科研人员都很有个性,但是也从未见过如此潦草的,几乎很难分清写的是什么。

        “伽娜,你随我去一下第三车间,看看本季度试验数据。”老头眯着眼,看着安多。“至于那个不礼貌的丫头,明天上班前,我要所有档案都归整好放在我的桌子上,不然就给我滚蛋!”

        当老头喊到伽娜时,小助理肩膀一抖,连忙站起身来,临走之前非常同情的看了她一眼。待二人离开后,安多才站起身来,初进研究院的时候,她也做过两年的助理,只要对所涉及的知识点有足够的认知,整理起来并不是很麻烦。安多主修物理以及工程技术,在这个领域,安多算得上佼佼者,可对于生物专业她却涉猎未深,下班前整理完还是有些吃力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