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婚姻不幸眼光差?其实她每个阶段都可以做楷模

前几天,网传一对明星夫妻已悄悄离婚,现在不过貌合神离,没有对外界公开而已。不少人直指马伊琍、文章,好像这是很顺理成章的事。

很多人觉得马伊琍倒霉不幸,眼光不好遇渣男却为了孩子不得不隐忍。事实上无论在人生哪个阶段,马伊琍的选择都是可以作为女生楷模的呢。不信,你看。

恋爱
谈一场看似不登对的恋爱是需要勇气的

从来没听马伊琍说过,姐不需要傍大款,自己就是大款的豪言壮语。但她低调地践行了女人不需要傍大款的说法。就算是网上传言的不知真假的几场恋爱,也没听说哪个是大款。

在娱乐圈,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会面对多大的压力、诱惑、陷阱,普通人不得而知,不过很显然女明星+大款简直就是标配。但马伊琍最终选的是比自己小八岁还一文不名的文章。

她喜欢这个看起来小却能处处让着自己的大男孩。他把好吃的都让给她,从不跟她抢,闹别扭赶紧道歉。这让她觉得值得托付。

勇敢.jpg

这在很多女明星看来未免太天真了,就算你觉得这样好,恋爱随便谈谈感受一下就算了呗。

可马伊琍是当真的,不仅谈了恋爱,还步入了婚姻。也许骨子里,她从来就是个性的上海姑娘,不会随大流,不简单顺从世俗的观念,对爱情和婚姻有自己的想法,而不是考虑待价而沽。

爱了就是爱了,想太多反而走不下去。她跟文章恋爱的时候,别说名气差距,光是姐弟恋这个称呼就已经吓怕很多人来。

当然现在舆论氛围已经宽松了些。闫妮被问起姐弟恋问题时也勇敢说,如果是真爱干嘛排斥呢?

宁静也坦承男友比自己小。但问到具体情况,一向坦率的她也只避重就轻地说是娱乐圈的,别的就不愿多说了。因为顾虑对方没她有名,说出来人家心里会有压力。可见对于情感,艺人们都是有压力的。

宁静.jpg

马伊琍不是不惧怕流言蜚语,但爱需要勇气,所以恋爱曝光后每次出去她都主动勇敢牵起文章的手。

其实不仅她,她父母也没有传说中上海人的“势利”。当从新闻上得知女儿和小八岁也没啥名气的文章好了以后,他们一点没有反对。这搁在普通女孩的父母身上也是很难得的。

他们结婚,也很低调,没有风光大办。

从她的恋爱婚姻来看,就算她不是女青年择偶楷模,起码也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吧。单纯地为爱而爱,现在还有多少人敢这么选择?

就算有人说,她是看中文章是潜力股好哇。好呀,现在股市这么怪胎的情况下,潜力股有可能永远潜而不发,甚至还可能被ST,退市好吗?更多的人愿意选当红炸子鸡绩优股而不是潜力股吧。

婚后育儿
人家拼事业她淡定做妈

有一段时间,我发现马伊琍开始晒娃,还正儿八经母乳起来。明星生了孩子原来也会亲喂孩子哦——

惊讶.jpg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播出后,马伊琍被吐槽“胸下垂”,不穿文胸。她以潘云的口吻写了一封信解释这件事:

你们看到的潘芸,她的身形微微水肿,腰有点粗,胸部明显下垂。请你们理解,哺乳期的妈妈为了奶水好,每天要吃很多很有营养的东西,不能穿任何塑形内衣,只能穿非常舒适宽松的哺乳背心(我喂老大时参加婚礼穿得稍微紧身一些当晚就勒出了急性乳腺炎发高烧)。

对于我这样拍戏又背奶的职业女性,每天眼睛睁开就是吸奶,工作十几个小时回家吸完奶就赶紧睡觉,没有运动或休闲的时间,我必须接受这样的我。因为我喜欢演戏,我热爱我的工作,我又不愿意女儿过早吃奶粉,所以我在一开始就想好了所有问题,以及如何解决,想倒了最糟糕的,就什么也不怕了!

她这个解释,惹得很多母乳妈妈背奶妈妈泪奔~母乳妈妈们谁没有因为喂奶受过罪呢,笔者“有幸”亲身体验过几次乳房硬如磐石,疼痛却又无计可施的焦灼……好吧,不是女人不会懂的。

当初生大女儿时,马伊琍完全可以选择像其他女明星一样孩子满月就出去,把孩子交给老人和保姆。她父母是有知识的工薪阶层,公婆是机关干部,这在很多人看来完全可以放手。但她没有,反而一手养育两个女儿。

这得多淡定啊,君不见现在女明星一茬茬出来,一会四大花旦,一会四小花旦,稍一松懈,就不知落到哪儿去了。何况,在名气正旺,吸金能力强的时候,谁知道过了这个村还有没有这个店呢?

她居然不声不响养孩子去了,真是对自己够狠啊!而且她还不是随随便便作秀,抱娃出去街拍,走辣妈style路线,人家还正儿八经母乳传授母乳经呢!完全一家庭妇女好吗?谁会觉得是女明星啊,不少普通女人做了妈妈还怕身材走样直接给孩子喝奶粉呢。

母乳.png

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女明星的示范作用,相信,一定有很多女性是因为她才走上母乳之路的。

这个清醒充满母爱的女人,知道自己“舍”的是什么,“得”的是什么。失去的不过是可以估量的金钱和名气,得到的却是陪伴一个小孩儿不可逆的成长过程。

亲子之乐.jpg

婚姻危机
谁能知道未来会怎样?

女人需要事业,但没有任何女人愿意处处逞强,如果可以,更多人愿意选择做个小女人。

在两人关系的最初,文章一直是自卑的,他在媒体上说过,马伊琍不会不知道。她只是在等待机会吧。

所以,她放心休息的另一初衷也许是刚好趁这个机会,让老公賺钱养家,自己安心做个小女人。

这样一里一外,既顾到了孩子,钱也不会少赚多少,反而给了爱人壮大成长的机会,让他更加自信,两人的关系也能更加平衡。

当然,我们都知道他成功了。2011年他与马伊琍一同站在台上领奖。

获奖.jpg

意外之“痒”来得让人触不及防。而且在一个女人比较特殊的时刻,这个打击和伤害简直是毁灭级别的。

是什么原因很难说清,是不是因为马伊琍过度信任不喜欢探班呢,毕竟婚姻也像放风筝,放纵的爱也会让天空划满伤痕。

有时候固然意志力不够坚定,但外面花花草草实在诱惑太大。所以,即便恩爱和谐如袁咏仪张智霖,也是紧防死守,时不时醋意暴发,时不时探班“监视”。谁让老公长得帅又事业好呢,怕贼偷更怕贼惦记。

袁.jpg

不知道现在马伊琍会不会探班,近日有记者问在文章执导的电影里担当女主的宋佳,导演家人会不会探班时,宋佳很有情商地打哈哈过去了。

其实探班也没什么不好啦,如果真爱一个人,帮他远离桃花纷争也是你的责任和义务。探班不是不自信,而是表现你爱他,爱那个完整有爱的家。

2014年,就在大家都觉得这个家妥妥地要分时,马伊琍看似淡定地发微博: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很多人咋舌,这个女人到底怎么想的。很多人早已忘了,她可是从《乔家大院》、《还珠格格》里走出来的。也不看看她的角色,哪个不是隐忍坚强智慧的。就算本人是再稚嫩耿直,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

乔家大院.jpg

很多人确实不知道,马伊琍本就是简单的实干家。

恋爱伊始,她就是勇敢的,简单的。在《在鲁豫有约》时她谈到,其实并没有想太多,有时候一旦爱了,女孩反而比较大胆,没有那么多顾虑。她也说,恋爱时两人都没有想过放弃,一旦一方退却了,可能就很难走到今天。

勇敢.jpg

问题发生后,她一定比任何人都想得多,还继续爱吗?到底能不能走下去了?如果放弃会怎样?

爱情也许只能维持几年,但婚姻大多是一辈子。谁也没法保证婚姻里什么波浪都没有。万一出现问题怎么办?一哭二闹三上吊,离、离、离?

人都有避险本能,离婚、决裂、老死不相往来是最先想到的选择,退一步想办法弥补裂痕重新上路才是难的。当然如果一个婚姻真的没法再走下去,早解脱早好,离了婚又重新找到幸福的女明星也多的是。

但不管怎么,曾经爱生气、直截了当的马伊琍居然没有一拍两散,说起来在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

不管是因为还在爱着,还是为了孩子,她能做出那种选择,都体现出一个女人绝非平常的坚强和心胸。

反正我是自叹不如。如果这样还有人固执认为人家是琼瑶女星多磨难,倒霉,眼光差,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道歉.jpg

风波
不过是成长要交的学费

天没有塌下来,伤口何时愈合是否愈合也不得而知。但不管怎样,表面看起来马伊琍依旧该咋咋。她依旧是那个想把每个角色都扮演好的女人,知性、母爱满满、念旧情、爱工作。

晒大女儿母亲节送的手作戒指。

戒指.jpg

晒小女儿已经会臭美穿姐姐的皮鞋。

穿鞋子.jpg

参加公益。

公益.png

梦里会惦念各散东西的同学,偶尔抛家弃子与长久不见的闺蜜相聚。


当有人还在为她叹息哀怜时,她早已想好未来的日子上路了。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发现吗?风雨过后,这个知性坚强的女人已经默默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悄悄说一句,比起各种美图,我更爱这种晨起头发自然爆的素颜。有点像全智贤,又有种法国女人的慵懒。

不觉得吗?有些人就是这样,不是不难过,只是习惯选择沉默,不声不响做一些事。这一点像巨蟹吗,简直有点像我的同类魔羯座呢。

有时候,人的一些品质在经历世事后才能看出来。有些女人明明可以活得很傲娇自我,轻松自在随心所欲,实际上她却对自己要求很严格。

当然,每个人生活理念不一样,你可以不欣赏,也可以吐槽,但不得不说人家的选择指向了积极的价值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