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 历尽千帆,此间仍少年

生命如水 静默流淌

愿双手作桨

乘千层风破万重浪

驱舟渡洋

到达你梦中的水乡


                不畏将来 不乱于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 我最喜欢的明星是李易峰 不过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迷上了一个很安静、很温暖、很酷炫的小明星


                      易烊千玺


也许是在看完了TFboys所有MV之后

喜欢上了这个爱跳舞的男孩

也许是在刷微博知道其实很多人有点排斥这个“拉低”了组合颜值的小小少年之后

心疼上了这个有点忧郁的男孩

也许是在听完他的歌之后

迷上了这个拥有低音炮的男孩

也许是在追完有关他所有的视频之后

爱上了这个笑容很温暖的男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了最新一期的《亲爱的客栈》

作为义工的千玺要离开了 从开始的默默付出 到离开时的泪光星星 这个团宠让每个人都很不舍 心疼他背负的压力和孤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玺是个很慢热的人 习惯在陌生的环境和不熟的人面前 躲在自己小小的世界里

他骨子里透出的那份谦逊 多少人一辈子都望尘莫及

别人眼里的光鲜 背后他承受了多少压力 他从不为外人所道

别人眼里高冷的他 只是不善言辞的慢热

但越相处 越是了解 就会越喜欢他 但也越心疼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是客栈里的每个人都尊重千玺的个性不加干涉吧 离开的时候他说 这个节目跟其他节目不一样 很自由 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王珂说他很想去抱抱千玺 他感觉千玺没有一般孩子那么快乐 他很希望看到千玺笑 经过沉浮的王珂 也许更能懂得千玺的孤独吧 说着山水有相逢 小孩儿 他会长大 在客栈的最后一晚 王珂夫妇去千玺的房间说回北京给他做炒饭

阚清子说纪凌尘很适合和千玺做朋友 还笑着说千玺的心理年龄应该比纪老师大 当千玺走的时候 忙着厨房事务的清子急忙忙地洗完手 就出去送千玺 她是千玺的粉丝 把眼泪一抹 说感觉千玺背负着比同龄人还要大的压力 很心疼这个温柔懂事的弟弟 也真心希望他能好好享受自己的青春

陈翔把千玺送去码头 当千玺说他还没有吃过当地的米线的时候 他以最快的速度买了一份米线 给已经坐在车上的千玺 并叮嘱千玺小心别洒了 然后互道珍重 他说他很愿意为千玺做一些事情 只要看到他的微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亲爱的少年

不用着急长大

不用着急流泪

年少成名

背负太多这个年龄本不需背负的压力与责任

你已经很努力了 很优秀了

爱你的人这么多

请你一定要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道以来 千玺荣获很多奖项

丹麦王国史上首位国家旅游形象代言人

世界卫生组织控烟大使 

2017年ELLE风尚大典ELLE年度人气偶像 

登上《时装L'OFFICEL》银十双封 成为该杂志首位单人封面男星

热爱舞蹈的他

在生日会上表演自编舞蹈《If you》和《Rhythmta》

创爱奇艺上日会直播在线用户数据最高纪录

发布了自编现代舞《Seattle》

日前应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的邀请 在日内瓦发表演讲

一口流利的英文更是得到了其他人的肯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你不喜欢他的演技 可是看到属于他的杂志封面  看完他拍的《成名在望》的MV 不觉得吃惊吗 这是个才16岁的少年啊 饱受了那么多的非议和伤害 默默提升着自己 只为让我们看到更好的少年啊

对于16岁的少年来说 在变幻莫测、段子横飞的娱乐圈保持心里那份温暖和清澈 淡定从容 不骄不躁 坚持做自己 这已是难能可贵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长是懂得闭嘴努力

知道低调谦逊

学会强大自己

在每一个值得珍惜的日子里

拼命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理解得越多就越痛苦

知道得越多就越撕裂

但他有着同痛苦相对称的清澈

与绝望相均衡的坚韧

                ——夏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间多美好 愿你的付出会收获得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带着超出你年龄的成熟与稳重

保持着与你年龄相符的清澈与纯真

你并不渺小

你优秀得让比你大的我们感到惭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知道你笑起来更好看吧

所以 请多微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苦后甜 *两万字 两年前109高速公路国道上,少年低着黑色碎发修剪得清爽有型的头,在粉色iPhone手机上划来...
    红罐可口可乐阅读 1,822评论 0 0
  • 在1943年以前,“零”战对盟军极具威胁。 虽...
    唐勇为时代由此划分阅读 474评论 0 1
  • 前言:HLS是HTTP Live Streaming的缩写。它是苹果公司实现的基于HTTP的流媒体传输协议,可以实...
    RichyLeo阅读 1,858评论 5 7
  • 今天一天心烦意乱,看到朋友圈一篇文章,当自己不知道很茫然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就专注地去做一件事情,所以我来上心灵写...
    阿宝阳光阅读 33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