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短尾巴松鼠和皮皮兔的故事(24)

有时晴

本图片来自网络

[童话]短尾巴松鼠和皮皮兔的故事—目录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渐渐地,皮皮已经从爸爸离世的痛苦中走出来。

它想起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去找可可和阿图玩了,不知道阿图是不是还在生它的气。想想青羊爷爷的话,它突然明白,朋友之间应该宽容以待,相互帮助,不应该互相伤害。

于是它来到可可居住的大树下,大声吆喝:“可可,你在家吗?”

多日未见到皮皮的可可,突然听到熟悉的声音,别提多高兴了。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下来,高兴地眨着大眼睛说:“你终于来了,你这些天都干什么去了,也不来向阳坡吃草。”

皮皮想要告诉它这些天发生的事,可是它欲言又止,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可可端详着皮皮说:“不对,你瘦了,你生病了?”可可的眉头紧紧皱起,它从来没见过这样消瘦的皮皮,不禁为自己的朋友担心。

皮皮抿起嘴角,笑了笑说:“嗯,前几天生病了,不过我已经好了,你看。”说着它轻盈而又敏捷地爬上了大树,从可可居住的小窝里,把头伸出来,做着鬼脸。

可可看到它这样调皮的样子,愁云消散,忍不住咯咯地笑起来。

皮皮不想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告诉可可,一来是因为它不想让可可为它伤心,二来是因为它想把这些不高兴的事情深埋在心底,像以前一样快乐的生活。

皮皮从树上跳下来,搂着可可的脖子说:“走,我们去找阿图!”

可可高兴地拍着手说:“好哇,好哇!”它早就盼望着皮皮和阿图和好,这样它们就又可以一起玩耍了。

当它们说说笑笑地来到阿图家时,阿图并没有注意到,它正孤零零地坐在家里,百无聊赖地玩弄自己的手指。是咕噜先看到了皮皮,然后它高兴地扑棱着翅膀欢呼道:“啊——皮皮来了——皮皮来了!”

阿图抬头一看皮皮来了,它一下子从地上站起来,来到皮皮面前,拉着它的手说:“皮皮,我错了,我不该那么说你,我想去跟你道歉的,可是......”阿图惭愧地低下了头。

皮皮看着阿图的眼睛说:“都怪我,明明是我把蚯蚓扔掉了,却还朝你发脾气。我们是好朋友,不应该为小事情斤斤计较的。”

阿图高兴地点点头。

皮皮和阿图终于冰释前嫌,又成了好朋友。

几天不见,咕噜已经长大了好多,它现在已经能贴着地面低速飞翔。它高兴地绕着它们一边飞翔一边说:“哼,你们吵了架都把我给忘了!要不是可可每天来给我吃的,我早就被饿死了!”

皮皮和阿图都红着脸忙说对不起。

咕噜轻轻落到可可肩头,用尖尖的喙梳理着可可的皮毛,一边给它挠痒痒一边说:“还是你对我好啊!”

皮皮说:“好好好!我们出去给你捉虫子吃,将功赎罪,可以吗?”

阿图也跟着点头。

咕噜得意地说:“哼,这还差不多!”

天气越来月暖和,森林里的虫子也多了起来。

经历了生死考验的皮皮,已经不再害怕虫子。可可或阿图发现虫子就会喊皮皮来抓。皮皮总是勇敢地伸出手,将虫子抓起来,得意地把虫子放到用大树叶做的口袋里。这三个小动物只用了半上午的功夫便找到了好多好多虫子。

当它们高兴地把这些虫子带到咕噜面前时,咕噜高兴地上窜下跳,吃得别提多开心。

慢慢地,捉虫子对它们来说已经不是一件可怕的事,反而成了一种乐趣。它们小心翼翼地在森林里寻找,每找到一条虫子都会忍不住大喊一声:“又一只!”。

曾经让它们不寒而栗、毛骨悚然的虫子摇身一变成了它们求之不得的宝贝,每找到一只都足以让它们开心好久。

就连最害怕虫子的可可也不再害怕虫子了。有一次,皮皮趁可可不注意把一条肉滚滚的大虫子放到了可可的肩膀上,想吓唬一下可可。

没成想,可可不仅没有害怕,反而耸着肩膀,跳起了舞蹈,一边跳还一边唱:“哈喽,哈喽,大虫子,我的小宝贝,跟我一起跳舞,一起唱......”

皮皮和阿图看到可可这搞笑地样子,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可可轻轻把虫子拿下来放到树叶口袋里,得意得叉着腰说:“哼,想看我笑话,没门!”

皮皮和阿图吐吐舌头做了个鬼脸便各自去捉虫子了。

在这三个小动物的悉心照料下,咕噜的肚子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咕噜咕噜叫个不停了,因为它有充足的食物,各种口味的虫子应有尽有,每天都能吃到好吃的虫子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咕噜的羽毛变得越发的浓密和光亮,翅膀变得越来越坚挺有力,嗓音也变得更加清脆响亮,它现在已经能够飞得越来越高。

外面春光大好,咕噜也躁动起来,它不想一直窝在洞里,它想在蓝天翱翔,它想呼吸新鲜的空气,它想领略乌卡卡森林的一切美好。

“你看,我现在长大了,我想我可以跟你一起出去捉虫子了!”咕噜一边向大家央求,一边展示它的十八般武艺,搞得阿图家里乌烟瘴气、尘土飞扬。

阿图说:“你可消停会儿吧,你还太小,外面很危险。狡猾的狐狸最喜欢吃你们这些羽毛都没长齐的小家伙,连骨头都会一起吞下去。”

咕噜被吓得目瞪口呆,瑟瑟发抖地立在可可的肩膀上。

皮皮忍不住笑着说:“再过些天吧,现在你还需要练习一下飞行的技巧,等你飞得更快更稳了,我们就带你出去。”

咕噜沮丧地低下头说:“好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