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随记

今天是我第二次过18岁的生日。呵呵,你懂得,永远芳龄十八!这次生日有点特殊,是报名的时候,所以爸爸妈妈和弟弟妹妹就早几天就和我们一家人聚餐了。而这一天就只是我们三口人一起庆祝。我倒是觉得有点轻松的感觉。因为我性格属于喜欢轻松的孩子。特别是昨天我就跟老公赌气,说他从来都不送礼物,我可要自己去选礼物了。他倒是显得难堪和惭愧,真是给我买回来一束鲜花,虽然富顺买的鲜花包装很土,但毕竟是三十三朵玫瑰,表示三生三世。而且闺蜜华又送给女儿和我一个大蛋糕,我这个生日倒是充实甜蜜!很开心!我觉得特别幸福!

新的一轮又开始了。今天,我也写点我的生日愿望和目标吧!

1、最近我长到了历史最胖的时候,一百一十斤左右,为了自己达到完美身材,我的第一目标是减肥。我期待找回最美的自己。刚刚电视上就在演《开学第一课》,主持人董卿已经四十五六岁了,但穿着优雅的知性的白色裙子,还是那样年轻漂亮。要显得年轻,第一就是保持苗条纤细的身材。从今天开始,我就要做到“管住嘴,迈开腿”,坚决瘦到90-95斤,所谓“轻舟已过万重山”。瘦下来,找回我的自信和美丽,年轻和活力。(措施就是晚饭少吃,吃蔬菜水果,或者不吃;每天运动一小时)

2、当一个负责任的好妈妈。女儿的学习成绩不够理想,但并非无药可救。她最近的数学成绩进步很大,连之前的奥数题目都可以考到80分,是从四十分到八十分的跨越。尽管不是尖子生那么极为聪明,但是也可以勤能补拙。我要好好帮助她,鼓励她,督促她。让她学会坚持。尤其要做到的是从平时做起的监督,每一天的作业,每一天的态度,每一天的情绪,我都有责任和义务好好管理她。已经六年级了,临时抱佛脚都该开始努力了。不能再懈怠了。我和女儿都要加油!加油!目标是女儿三科能够考上95分。在班级名次在二十名以内。

3、 好好教书。对于我们这样的职业女性,这样没有背景,没有靠山,没有有钱有权老公老爸的女性,工作始终是安身立命的本钱。有钱才有一切权利,包括在家庭里的地位。我们的服务对象,领导也好,家长也好,学生也好,都必须尊重。找到职业尊严,必须把工作干好,才能获得。坚持认真工作,认真钻研,多多宣传,多多提升。管理好班级,不在班级管理和纪律情况上拉稀摆带,留下不好的印象;教学质量在年级尽量排二三名;(特殊情况除外)得到家长的认可;微信公众号的文章要继续写,这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方式;尽量上出两三堂成功的有效的公开课,让领导认可;平时的班级活动开展好,重视班级参与集体的活动,做好一些宣传。耐心对待家长,获得家长肯定,保证自己的口碑,兢兢业业的工作,得到同事们的认可。平时在工作方面加强专业学习,让人家能佩服和信任自己。

4、关心老公。老公经常觉得我有点工作狂。我想还是不要做工作狂,家庭、爱情、事业我都要。所以,在业务时间,回到家里的时候,要多和老公、女儿沟通,多陪陪家人,多陪陪女儿,交流感情。做个温柔贤惠、善解人意的女人。

5、虽然已经三十多岁,我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忘记提升自己。依然应该做一个文艺青年。希望自己做一个一辈子的文艺青年。比如:看书,多多阅读,阅读经典,阅读整本书,古今中外都应该广泛阅读,没事可以做做摘抄、背诵,写读书笔记。毕竟年龄大了,记不住,记性不够好了,写写促进记忆。老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坚持写作,尽量日更,实在不能日更,也要每一周两三篇文章,六七篇日记。不要离开“每日写作组”,怕自己就不能坚持了。有时间陪女儿做做奥数题目和外语朗读,也是提高自己的智慧。

6、对父母要孝敬,关心。父母越来越老了,需要没事常回家看看,也需要多多关心,多多打电话,不要忘记父母。

7、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是一个马大哈,生活上拖拖拉拉,也是生活白痴,做家事特别笨,特别是打扫卫生之类。我希望在新的一岁里自己能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不要再熬夜了,多运动,不老是坐着。勤搞家庭和学校卫生,做一个讲究的人。平时买衣服不要买些地摊货,要尽量有要求。就像人家说的,“那些低档的衣服不配我们的人生。”宁愿少买些衣服,也尽量买质量和品质好些的衣服。其他物质也是这样。另外,家里书籍已经够多了,很多还没有读完,还得慢慢读。尽量不买书或者少买书籍了。在经济上好好存点钱,一年存两三万是绝对可以的,不要对小开支无所谓,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希望明年生日的时候,我可以看到我以上的目标都达到了,做一个更好的自己!希望这一岁的我更加美丽更加开心更加快乐,我的生活更加幸福更加幸运更加精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我的生日,农历的,也就是传统的过的生日。因为暖要打四岁的第一针预防针,所以今天索性请假不要,这下把暖可高兴坏...
    小猪天堂阅读 211评论 0 1
  • 话说春节一名消费者购买一提加多宝走亲访友,结果在打开之后外面是一层加多宝的包装,里面却是过期的不知名的核桃露,这也...
    老鱼yy阅读 2,282评论 0 1
  • 此时此刻我应该遵循什么原则? 1.遇见困难问题,从书中找答案.2.对于这些重要信息核查原文件3.如果你思考请带上一...
    董鱼阅读 403评论 0 0